[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00 (自介篇)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日期的部份先暫時使用現實遊玩的日期,雖然這個能會讓各位讀者有點出戲,之後如果有想到好的方式會再修改。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因此會加油添醋一下,讓故事更順暢。
4. 此篇為此角色的背景故事與設定,方便大家更融入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你好,不論你是冒險者或是旅行者,當你翻開我的冒險紀錄,我想這就表示你對於我的旅程很有興趣。好吧,我寫下這些日誌,其實也希望有人能看到,既然如此,我就介紹一下我自己,並紀錄一下我的過往,或許能讓你更能體驗到我的冒險。願印和闐祝福你!

憤怒與仇恨,累積在我的心裡,如火焰般熾熱的灼燒著。

      我是一名聖騎士,但讓我決定成為聖騎士的原因卻不是因為虔誠的信仰,而是為了復仇! 為了我的家族,為了我的親人,也為了我的名譽!

      我叫希瑞爾斯.波賽頓,曾經是一個普通的貴族騎士,從小家訓就是:身為貴族身為騎士,我們有責任保護我們的領民,而親人間更是必須互相扶持與保護。在我成年並通過考驗之後,從父親手中接過了家傳的三叉戟,正式繼承了貴族的身分。不過父親也叮囑我,說我行事衝動易怒,這樣的個性是沒辦法當個好領主的,要我好好管控自己的情緒與行為。不要一時衝動做出傷害家族名譽的事情。

      就這樣,我成為了領主,當時的我擁有一切,頭銜、家族、財富與聲望,雖然騎士只是最低階的貴族,但因為我時常協助領地內的人民,擁有很高的聲望,這些聲望甚至讓我曾經一度獲得升階的機會,直到那件事情的發生。

      我的領地靠海,因此坐船出海航行是常有的事,當時我也有一艘大船,我跟我的親人妻兒很常搭船外出遊玩,或是我出海協助領民擊退海盜或魔物。那一天,我一如往常與親人們搭上船,準備開始一趟遠行,然而,就在航行半途中,一陣突如其來的詭異暴風雨襲來,要知道我的船可是由頂尖船匠所造,用的材料也都是頂級,以往我也很常遭遇暴風雨,但因為船足夠堅固,從未造成損傷。但這次卻不同,本來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但暴風雨卻突然出現,甚至讓我的船第一次出現裂痕,沒多久裂痕加深,也越來越多處進水、損壞,我想盡辦法想要拯救我的親人,但卻無力回天,甚至連我都在這場暴風雨中昏迷過去。

        當我醒來,我已在一個島上,幸好這島上還有人,島上的居民告訴我,我能生還已是奇蹟,因為這個暴風雨並非正常的天氣現象,而是邪神作亂,因此破壞力也遠超普通暴風雨,因此我的親人,幾乎已無生還可能...。

邪神!可憎的邪神!把我的親人還來!!

      在島上居民的幫助下,我獲得一艘簡易的小船可以回到我的領地,這次航行倒是沒有遭遇問題,不過當我回到領地,卻發現我的領地已被佔領,而我的國家,我的上層,卻不願意幫助我奪回領地,甚至說我才是侵略者,要將我驅逐!我的財產也遭到沒收,只剩下我當初帶在身邊的家傳三叉戟,這到底怎麼回事?

       不過幸好,我的家臣中還有幾個人願意幫助我,他們表示願意跟我一起走,提供我他們力所能及的幫助,雖然無法協助我戰鬥,但是照料馬匹、保養鎧甲等工作還是能做得到的,其中一位是我的侄兒,名叫查特.吉皮提.波賽頓,現在他已經是我僅存不多的親人中,還願意相信我的人,他跟著我,而我則訓練他成為騎士,雖然現在我被國家所拋棄,但他仍決定繼續跟隨我,因為他相信我一定會有取回我應有的一切的一天。於是我們想辦法湊足旅程所需的物資。

       就在我們整理好裝備行囊,準備踏上復仇旅程的那天,一個聖騎士出現在我面前,他是高階的聖騎士,他代表他的教團前來,想要招募我成為聖騎士,這個教團所侍奉的神為印和闐。他認為我有一定的實力,之前也經常幫助領民,現在更與邪神有不共戴天的仇恨,他可以成為我的導師,提供我訓練協助我成為聖騎士,讓我面對邪神能更有勝算。經過簡單的考慮後,我便決定答應,他也確實依約將我訓練成為聖騎士。

      現在,我已完成訓練,接下來就是要踏上冒險旅程,一方面累積經驗與實力,另一方面也找出到底是哪個邪神害我家破人亡,以及調查國家對我態度匹變的真相!

       邪惡的存在們!你們注意了,接下來我將拿著我家傳的三叉戟,掃蕩你們這群魑魅魍魎,既為我自己,也會跟我同樣受苦的人們!

出發!

(下集待續...)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