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章 友堅生日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秦友堅,你是跑哪去?東西也不幫忙收。」隊長林勝元劈頭就唸。

「誰叫升基哥一直弄我頭髮。」友堅揹起自己的背包。


「弄一下又不會怎樣,這麼愛生氣。」朴升基給了他一個不屑的眼神。

「你弄很多下好不好,頭都快被你戳禿了。」友堅生氣的接過Lucas遞給他的紙袋。

「哪有那麼誇張。」升基仍無歉意。

「就會欺負人。」友堅跺著腳往門口走去。

「欺負你是愛你。」

「喂,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幼稚。」香港籍成員Lucas說。

「平常最幼稚的是你吧。」另一名澳洲華裔Will回嗆。

「哇,我在勸架你還來亂?」Lucas瞪著Will,嘴角帶笑。

一旁的泰國人Jojo也忍不住插話:「Will哥雖然說的沒錯,但也不要現在火上加油。」

「喂喂喂,Jojo,現在是我們三個外國人要另闢戰場是吧?」Lucas一手架住Jojo的脖子,一手用力撥亂他的頭髮。

「哈哈哈,Lucas哥,對不起啦。」Jojo扭動身體想掙脫,但怎敵怪力Lucas的手勁呢。

「別鬧了你們幾個,等回韓國看我怎麼教訓你們。」隊長勝元用著三分力道怒吼。

幾個大男孩嬉笑著邊收東西邊叫嚷著,隊長生氣了、隊長生氣了。

這團的日常就是搞事加吵鬧。

整團走出咖啡店時已是傍晚時分,友堅忍不住又抬頭看了一次天空。

「勝元哥,我今天看了三次天空耶,可是沒有悠閒的感覺啊。」

「笨蛋,才出道三年的我們沒有資格悠閒看天空,回飯店好好吃飯,補個眠,晚上還要排練。」

「升基過來,我們去坐另一部車。」勝元搭著升基的肩,走向第二台保姆車。

在車上他們討論了等下怎麼幫友堅慶生,還有要先繞去蛋糕店選蛋糕的事。

「所以你是故意讓我們可愛的友堅弟弟生氣囉?」雙眼盯著手機螢幕,正在遊戲中厮殺的Will問道。

「一半一半吧。哈哈。」升基得意的笑著,那表情讓坐在身旁的崔浩然忍不住伸手朝他胸口拍了一掌。

「你真的很壞耶,幹嘛老是欺負他?」浩然為團內年紀最小的弟弟友堅叫屈。

「那我欺負你好了。」升基開始戳浩然的額頭。

「朴升基,正常點,不要用這種方式消除自己的緊張感。」勝元閉著雙眼,頭後仰,緊靠著椅背。

「原來是升基哥會緊張啊,好吧,那我犠牲,一次救二個人。來,給你戳個夠。」浩然正對升基,掀起覆蓋在前額的髮,露出平整的額頭。

「神經。」升基也學著勝元,閉目養神。

回到飯店,大夥兒把東西放好,很快的到隊長房間集合,唯獨友堅沒來。

「哇,該不會還在氣吧?」Lucas斜躺在沙發上,一副睡眼惺忪。

「我去看一下好了。」平常跟友堅最好的Jojo走向房門口。

手才碰到門把,電鈴響起。

門開,友堅站在門外,頭髮散亂,一副剛睡醒的模樣。

「正想去叫你呢。」Jojo向後退,讓他進來。

「友堅寶貝,來坐這。」升基拍拍自己身旁的空位,不懷好意的笑著。

「不要,我要坐在...Lucas哥旁邊。哥,你要保護我。」他跑到Lucas身旁,抱著他撒嬌。

「別怕別怕,哥一定幫你打敗朴升基怪獸。」Lucas擺出日本動漫七龍珠裏的波動拳,對著升基發射。

「啊,你這無情無義的Lucas啊。」升基一手摀著胸口,另一手伸向天空像是想抓住什麼似的,隨後倒入勝元的懷裏。

整間屋子充滿了笑聲,Jojo跟友堅二個年紀最小的弟弟尤其笑得大聲。

升基突然坐正,一本正經的對著友堅說:「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友堅弟弟。」

「哇,一秒變臉,真不虧是朴演員。」Lucas對著最近正在拍攝電視劇的升基拍拍手。

「大家來唱生日快樂歌囉。」Jojo大喊著。

友堅開心的接受團員的祝福及每個人送的生日禮物。

「對了,今天活動結束的時候,我給了你一袋東西,都是粉絲送你的生日禮物喔,你看了沒?」Lucas嘴裏塞滿蛋糕,口齒不清的問。

「啊,還沒耶,一回房就先睡了。」友堅正在拆一個銀色的方型盒子。

「是嗎?是手機玩到累才睡的吧。」Will吐嘈。

「哪有玩,是在傳照片給粉絲啦。」友堅臉微紅。

「臉紅什麼?喔,漂亮的女粉絲吼,我要看照片,手機在哪?」Jojo撲到友堅身上,摸向他褲子後方的口袋。

「不要亂摸啦,很癢耶,我自己拿啦。」友堅推開Jojo,拿出手機。

七顆頭擠在一起,看著照片中的左容依。

「還蠻漂亮的耶,是姐姐吧?」Jojo率先發言。

「應該是,但我沒問。」

「她哭過嗎?眼睛紅紅的。」Lucas又吞了一口蛋糕。

「我遇見她時,她在流眼淚。」

「哇,沒事把人家弄哭幹嘛?」浩然一臉驚訝。

「不是我啦,我看到她時,她已經在哭了。」友堅提高音量辧解,招牌小朋友奶音重現。

「所以你為了安慰她,跟她拍照?」升基拿起紙巾幫Lucas嘴角上的奶油擦掉。

「不是,是為了安慰我自己,我生日耶,粉絲居然不想跟我拍照。」友堅扁嘴說著。

「哈哈哈,哈哈哈。」一向愛笑的浩然忍不住放聲大笑,他張嘴的誇張程度似乎可以看到他的腸。

「不要笑啦,我很受傷耶。」

「然後你留人家的line,說要傳給她?哇,是想追她吧?」Lucas搖頭望著友堅。

「我沒有!沒有好不好。跟人家合照不傳給對方不是很奇怪嗎?她是我們的粉絲,不是我是她的粉絲耶。」友堅漲紅著臉,一口氣說完。

「沒有就沒有,幹嘛臉紅。」Lucas想再拿一塊蛋糕被升基制止,他鼓起雙頰示意吃太多會胖。

「勝元哥怎麼都沒聲音?」Jojo發言,大家回頭一看,隊長不知何時已經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可憐,要同情老人家,體力比較差。」Lucas拿起水杯。

「喂,要說也是Will哥最老耶。」浩然接話。

「什麼老?我也不過大隊長幾個月。」惜字如金的Will糾正浩然。

「可是大我們二歳喔。」Jojo伸出二隻指頭揮動著。

「Jojo,找死嗎?」Will拿起抱枕丟了過去。

升基加入戰局,又是一陣大亂,勝元被這群孩子的吵鬧聲吵醒。

「現在幾點了?」沒戴錶的他抓起Lucas的左手。

「才八點啊。十點要排練,我再睡一下,腰好痠。」

「你去床上躺著吧。我們把這裏收一收,各自回房吧。」升基站起,開始收拾滿桌的杯盤狼藉。

回房前,Jojo偷偷問友堅,你許的第三個生日願望,該不會是追到那個粉絲姐姐吧?

友堅想起她迷人的髮香,聳了一下肩。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