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章 巧遇偶像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好久不見了,首爾。

踏出機場大廳,容依抬頭深吸一口韓國的空氣,腦裡浮現他ㄧ貫的溫暖微笑,彷彿說著,歡迎回家。

是啊,這裡曾是他們努力朝著編織中的夢想前進的、甜蜜的窩。

手機鈴聲打斷她的思緒,是友堅。
「容依姐,可以往妳右側移動嗎?」
容依還沒回答,手機裡傳來一陣騷動聲。

想也知道怎麼回事,絕對是他們eternal 被熱情的粉絲包圍了。

「容依姐,妳有聽到嗎?」友堅大聲說著。
容依不知道要怎麼回應,隨即另一個聲音說著:「粉絲姐姐,妳只要站近一點讓我們友堅弟弟看得到就好了,不用加入這場混戰,這裡人太多,危險。」

「Lucas哥,手機還我啦。」友堅伸手搶回。

「我幫你的粉絲姐姐設想耶,不謝我就算了,還這麼沒禮貌,切。」Lucas瞪了友堅ㄧ眼,馬上轉頭對粉絲揮手、送飛吻。

「ㄧ秒變臉,真有你的。」友堅還他一個白眼。
「容依姐,妳還在嗎?」友堅將手機放在耳邊。

「嗯,我移過去了,你有看到我嗎?」
友堅伸長脖子往左邊望去。
「沒耶,妳在哪?」他東張西望的找著。
「這裡。」容依伸長手揮了揮。
「沒啊,哪裡?」友堅墊起腳尖,手掌放在眉上眺望。
「這裡啊,你的左邊。」容依一手拿著電話、另一隻拿著雜誌的手伸得筆直。
他看到在遠遠的地方,穿著淡藍色紗裙、戴著淡藍色漁夫帽的她。

友堅開心、用力的揮手,周圍的粉絲瞬間將視線移向左容依。
容依趕緊放下手臂,拉低帽緣、倉皇逃跑。
「友堅,她是誰?」
「對啊,她是誰?」
歌迷此起彼落的追問著。
「就..就一個粉絲。」友堅支支吾吾的回答。
「可是你看到她好高興喔。」站在他身旁的粉絲繼續追問。
「我看到妳們也很高興啊。」友堅笑得心虛。
一聽友堅這麼說,身旁的粉絲開心尖叫起來,但外圍的粉絲仍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站著遠遠的、引發友堅熱情回應的那個女人到底是誰。


保姆車上,升基忍不住數落:「秦友堅,是要引起怎樣的騷動?你剛才的行為,對誰都不好。」

「愛是瘋狂的,哥哥我懂。」Lucas拍拍友堅的大腿,eternal 最小的弟弟感激的握著哥哥的手。

升基火大往Lucas的大腿拍去,ㄧ次不夠,硬是連續拍打得啪啪響:「你不要火上加油、助紂為虐、越幫越忙。」

「哇,給我說一串成語,你以為我不會?我是將心比心、愛護幼小、同心協力。」

「哈哈哈,什麼同心協力,你不要亂用成語啦。」笑點超低的浩然張口大笑到幾乎看得到腸子。

隊長勝元搖搖頭,喬好姿勢,準備睡覺。

「是有多累啊?隊長。」Lucas順勢轉移話題。

「很累,我不像你是過動兒。」勝元閉著眼睛回答。

「我是精力旺盛,不是過動。等等,接個電話。」Lucas從手提袋中拿出手機。

「嘿,Baby,到啦,什麼東西?⋯⋯哦,那個啊,當然有,怎麼會忘呢,晚上拿給妳哦,掰。」Lucas嘟嘴對著手機啵了一聲才掛上。

「你馬子啊?」浩然問。

「什麼馬子,是女神,我的女神,哈哈哈。」Lucas高八度的笑聲環繞著個車廂。

「啊,等下我在前面轉角下車,忘了買我女神要的東西,哈哈。謝謝哦,司機大哥。」

司機點點頭。

「還女神咧,人家要你買的東西還會忘。」升基不屑的說。

「百密一疏。哇,我這次用對了吧。」Lucas一把抓著浩然的胸肌說。

「幹嘛啦,又沒有你的大。」浩然反擊,大力抓住他的左胸,不斷施壓。

「靠,很痛耶,你這該死的傢伙。」Lucas將精壯的大腿壓在浩然肚子上,伸出雙手在他腰間搔癢。

「啊,饒命啊,升基哥救我。」

友堅在一旁裂嘴笑著。

「吵死了你們,安靜。」升基打了一下Lucas的屁股。

車子轉了個彎,停下。

「到了,亂源快下車。」升基打開車門,把一頂黑色棒球帽迅速套在Lucas頭上,將他推下車。

Lucas站定,拉了拉帽緣,踏進一家有著百年歷史的香水店。

「紫色瓶子、紫色瓶子、紫色瓶子,啊,找到了。」不斷碎念的他,東瞄西找的終於看到架子上一瓶有著天使翅膀裝飾的紫色香水瓶,就在他伸手抓住瓶身的剎那,另一隻手也握住了瓶口。

「啊,對不起。」對方縮回了手。

「沒關係。」Lucas望向站在架子對面的女人。

「咦,是妳?」他ㄧ眼認出左容依。

「你是Lucas!」容依驚訝的叫出聲,隨即查覺似乎說得太大聲,趕緊摀住嘴。

「沒關係,我還沒這麼紅。」Lucas在臉前擺了擺手。

「你太客氣了,你是我的偶像。」容依有點激動。

「謝謝。」Lucas回以一個帥氣又帶點可愛的笑容。

「對了,這瓶香水讓你吧,我再看別的。」容依說。

「啊,太感謝了,我非常需要。我去櫃臺問問還有沒有庫存。」Lucas拿起那瓶紫色香水走往店舖的最深處。

容依移到另一邊的陳列架,找尋別的品項。

「賣完了,真糟糕。」再度回來的Lucas一臉歉意。

「沒關係,我可以買別的。」容依手上的購物小籃裡躺著兩瓶香水,一瓶淡藍色,一瓶淡粉紅。

「妳選了別的味道啊,都是自己用的嗎?」

「我都用這個。」容依拿起淡藍色的瓶子。

「另一瓶送人。」

「那我手上這瓶,妳原本也是要買來送人的嗎?」Lucas好奇的問。

「啊,原本想換個味道試試。」

「可是妳讓給我了。」Lucas又是一臉歉意。

「沒關係的,下次再換吧。」容依點頭微笑,走向結帳櫃臺。

走出店舖,Lucas叫住她:「粉絲姐姐,我越想越過意不去,妳現在有空嗎?我請妳喝杯咖啡。」

容依受寵若驚的連忙拒絕,Lucas卻堅決不已,拗不過自己的偶像,只好跟著他前往咖啡廳。

「粉絲姐姐,我們說中文吧,免得被人聽見談話內容。」進了咖啡廳就定位後,Lucas開口提議。

「好啊,可是你有要說什麼密秘嗎?不然為何怕人聽到?」容依把裝著香水的紙袋放在旁邊的窗臺上,Lucas也跟著把手上的袋子放過來。

「當然是說我們團內可愛的弟弟啊,請妳把他的心還來。」ㄧ坐下,他手心朝上的伸向容依。

「什麼心?你在說什麼?」

「就從他身上偷走的心啊。秦友堅很喜歡妳,喜歡到魂不守舍、朝思暮想。哇,我說的真好。」Lucas驕傲的神情也是帥氣。

「我跟友堅只是普通朋友,而且我們年齡差很多,我沒理由讓他這樣想入非非啊。」

「差多少?」

「我都可以當你們的媽了,你說有多大?」

「不會吧。」Lucas驚訝的張大眼。

「真的啦。」容依喝了一口拿鐵。

「那我要好好勸勸他,你們要真的在一起,那可是會被說成不倫戀的。」Lucas搖搖頭。

「哈哈,你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容依笑得燦爛,陽光透過落地窗撒在她那不符合實際年齡的細緻五官跟光滑肌膚上,整個人就像個發光的仙女,Lucas瞬間明白友堅為什麼如此迷戀。

「怎麼了?」容依喚醒著迷中的偶像。

「哦,沒事。」Lucas挪了挪身子,掩飾自己的失態。

「咦,那好像是搞基團的成員耶。」三個女大學生經過,對著Lucas指指點點。

Lucas起身,微笑著向她們揮手。

「還真帥,可以照張相嗎?」其中一個拿著粉紅色手機的女生說道。

「當然。」Lucas擺了個帥氣的pose讓她們拍了幾張照片,又開心跟她們合影。

幾個女大生拍完照,跟Lucas小聊了一下其他成員的近況才離開,他回到座位上,滿面春風。

「她們說你們是搞基團,你還跟她們照相?」

「她們能認岀我,表示有在關注eternal,我大方跟她們互動,立馬圈粉。妳看,我多厲害。」說完他發出招牌高八度音的爽朗笑聲。

「EQ真好。」

「我IQ也很好喔。」

容依笑得勉強,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的臭屁。

「可是她們明明用著鄙視的口氣。」

「隨她們說,反正不是事實。咦,仔細想想或許我有這麼一點傾向,哈哈哈。」

容依跟著笑了起來,他的笑聲有著很強的感染力。

「啊,對於友堅的事還請您多費心,我怕那小子陷太深。」

突然轉折話題,容依有點錯愕。

「我可以不主動找他,但他要怎麼做,我可控制不了。」

「狠狠拒絕他啊。」

「他又沒有跟我表白。」容依苦笑。

「啊,沒有啊。」Lucas搔搔後腦,喝了一口咖啡繼續說:「那如果他跟妳表白,麻煩妳狠狠拒絕他。」

「不會有那麽一天。」容依斬釘截鐵地說。

「嗯,希望囉。」

「啊,我該走了。」Lucas看了看手錶,立馬乾了整杯咖啡,拿起窗臺上的紙袋。

「咖啡我請。」Lucas回頭說。

「我請吧,謝謝你幫我跟出版商推薦我的書。」

「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別放心上。」他在自己面前擺了擺手。

「你這個哥哥對友堅真好。」對於這樣的情誼,容依很感動。

「沒有特別為了他好不好。」Lucas的笑容完全就是寵溺,對友堅滿滿的兄弟情表露無遺。

「啊,對了,我們互留電話跟Line吧,為了友堅小弟弟。」才走了兩步又回頭的Lucas說。

「也好。」

兩人互留了通訊方式,Lucas微笑說再見。

Lucas拿了窗臺上的紙袋,匆匆離去,容依留在座位上,悠閒品嚐未喝完的拿鐵。

手機響起,是妹妹打來的。

「我幫妳買了瓶香水,下星期見面時再拿給妳。」容依邊說邊把窗臺上的紙袋拿了下來。

「就妳之前說很喜歡的那瓶粉紅色的啊。咦?天啊,Lucas拿錯了!」容依看向紙袋內的紫色玻璃瓶。

「誰拿錯?」妹妹詢問著。

「就朋友啦,我先打個電話。」

「真是的,怎麼不接電話。」容依在line上留言,希望事情能在今天解決。

回到首爾的家已是晚上九點,Lucas沒讀沒回,容依望著紙袋苦笑。

準備上床睡覺時,手機響起。

她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友堅。

「這麼晚還沒睡?」

「我想約妳吃飯。」友堅說著。

「什麼時候?我最近比較忙。」

「明天中午可以嗎?」

容依想起Lucas的叮嚀。

「不行耶,這樣吧,等我有空再跟你說。」

「好吧。」友堅的語氣有點不開心。

「喂喂,秦友堅,你在跟你的粉絲姐姐說話嗎?」遠處傳來Lucas的聲音。

「是啊,幹嘛?」友堅用手摀住了手機。

「借我講句話。」Lucas伸手欲拿友堅的手機,友堅瞪著他將身體挪向窗邊。

「幹嘛啦?是有要緊事要說,又不是要跟你搶女人,怕屁哦。」Lucas逼近,伸手就搶。

「我為什麼要給你?是我先跟她講話的耶,你隨便插進來是怎樣。」友堅死抓著手機不放。

「友堅,我的天使弟弟,你就快給我吧,不然允兒要跟我分手了啦。」Lucas雙手合十拜託著。

「你跟你女朋友分不分手干容依什麼事?」友堅把手機高舉在半空中。

「很有事,因為我拿錯袋子了。」

「什麼袋子?」

趁友堅分神,Lucas一把搶過手機。

「左小姐,我拿錯香水了,現在可以立馬交換?」

「現在?」容依看了看時間,晚上十一點半。

「放心,我去找妳,妳在家等著就好。」

「這.....」

「左小姐,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今天我拿不到那香水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Lucas苦苦哀求的語氣,令容依不得不答應。

「我也要去。」在Lucas還了友堅電話,友堅回應。

「小朋友早點睡,明天要練舞,下午還有通告,你太晚睡等下臉又腫起來。」

「我不管,我要一起去。」

拗不過這個團霸弟弟,Lucas只好帶著他一起去找容依。

總算換回了正確的香水,Lucas要趕去女友允兒家慶生,友堅拖拖拉拉不肯走,急得Lucas直跳腳。

「Lucas,你快走吧,我負責把他送回去。」容依只能開口保證友堅小朋友的安全了。

「喔,真是太感謝了,秦友堅,回去看我怎麼跟你算這筆帳。」Lucas趕緊鑽進計程車。

「好了,友堅,我再叫台車送你回去吧。」

「容依姐,可以陪我到河邊走走嗎?」友堅指著遠處的河岸。

「很晚了,你不回去休息不怕明天沒精神?」

「可以睡到中午,沒問題的,難得有這種悠閒的時間,我不想太早回去。」

團霸就是團霸,任誰都很難抵擋秦友堅的奶音撒嬌模式。

順了他的意,她陪他到河邊散步。

夜深人不靜,河邊公園仍有些許觀光客走動著。

友堅跟容依停在一處遠離人群的位置,倚著欄干,仰頭看星空。

「首爾居然還有可以看到那麼多星星的地方,真是難得。」友堅感嘆道。

這話令一旁的容依瞪大眼睛盯著他。

友堅沒發現,伸展雙手迎接迎面而來的風。

容依拭去眼角不爭氣流出的一滴淚,轉頭望向遠方的畫舫。

「容依姐,這個公園我很久之前來過一次,那天跟今晚情景差不多,可是心情卻是天差地別。」

「當時是心情不好來散心?」

「嗯,當年因為學業跟我媽有些爭執,加上最好的朋友出國念書,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容依沒搭腔,繼續聽著。

「然後在我好想大哭的時候,突然出現女生的啜泣聲,嚇得我跟我的同學猛找聲音的來源。就在前面那個位置。」友堅指著二公尺遠的路燈。

「一個女生哭得肩膀抖動。我跟我同學好奇的盯著她,竟忘了想哭的感覺。」

容依微微牽動了嘴角,想起失去心愛的他的那一年。

見她沈默不語,友堅不再說話,只是一同看著那艘燈光明亮,在河上緩緩移動的畫舫。

「晚了,回去吧。」容依率先打破沈默。

「明天,我們來坐船吧。」友堅指著遠離的大船。

「這...」

「說了到韓國我要請妳吃飯的。之前都妳請客,欠妳很多餐呢。」

「再說吧。」容依快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沒有再說,就是明天,明天下午五點半我到妳家樓下等妳,掰。」不等容依回答,友堅逕自跑過馬路,在對街看著容依走進家門。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 1 章 初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 2 章 友堅生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 3 章 難得放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4章 團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 5 章 粉絲姐姐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 6 章 意亂情迷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物館 第7章 冥笛文/天彤 回憶起那天的事,張世和還會渾身顫抖。 他在路邊雜物攤,看中鑲著鍊子的鍍金哨笛。 “多少錢?” “2000。” “這麼貴!都能買豎笛了。” “這隻哨笛是朋友託賣的,絕對值這個價。” 男子白了攤商一眼,買賣本就是你情我願,誰叫自己那麼喜歡……只能認了,他掏出2000,把哨笛買回家, 他回到家拿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6-14
第7章、瓶頸凌天玥最近變得有些沉默寡言。 從燕渡山回來後大約已過去七個月,再過幾天,凌天玥就要滿十四了。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14
第7章 私闖民宅余清舒淺笑著,易律師長臂一伸攔下,擋在她的面前,“依據刑法第二十條規定,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屬防衛過當。陳小姐意圖傷害我的委託人,我的委託人出於自我保護的意識,在不知對方下一步動作的情況下使其不能再次傷害自己,並未對陳小姐造成限度外損害。”
Thumbnail
avatar
暢讀書城
2022-07-18
第7章、黎落的驚訝(微H)男孩的名字叫白琉華,是芬蘭混血兒,與東祁跟雲燡是從小的朋友。 其實他從最一開始就在這個房間內,今晚他們三個約好在這裡,東祁找了個女人來放鬆,琉華雖然沒打算加入戰局,不過抱持著看戲的心態,就一直待在房間內沒有離開。 看到東祁跟雲燡兩人抱著黎落進來,兩人不對勁的舉動讓他忍不住觀察起了這個女人。 臥槽。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1-24
地球探險第7章-來自星星的柯基在東部是乎家家戶戶都會癢一條狗,至於我嘛,養狗是從小到大的使命了,小時候我因為孤僻所以也沒什麼朋友,我的好朋友都是動物來的,40年前的我,每天除了上課、吃飯 、睡覺、畫畫, 就是搞動物,所以小時候可以養的動物都養過一輪 ,我的房間一直上演著我養你丟的戲碼 ,我們家是在台北市的公寓五樓,因為在五樓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酩玥
2021-10-24
第7章:套利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交易模式是套利,所謂的套利就是一種「賺取現在和現在之間價差」的交易模式。相信有些讀者已經開始皺眉了,然而對於新手而言,套利的操作就和上面的描述一樣的不知所勻(筆者第一次聽到套利的原理時,還一度以為自己有某種程度的閱讀障礙)。這裡讓我們先無視文謅謅的敘述,直接進入範例吧!   
Thumbnail
avatar
固定咖啡杯
2020-09-11
avatar
霖霖
2020-06-25
第7章 暗殺  「多謝。」   男子臉上毫無表情,「爆砂兮。」他清脆唸道。剎那間,他的頭髮、臉頰脫落,碎裂成一粒粒的砂礫,光束紛紛撲空,砂礫在空中匯聚成一條黃河,凝聚,然後朝四面八方散射,其中一道砂射進一人嘴裡,竄進他每一吋動脈靜脈微血管中,迸裂他全身皮肉炸開!轉眼間砂礫混雜著鮮血和肉塊灑了滿地。另一道砂又射進
Thumbnail
avatar
郭珮甄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