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團的日常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是以Got7爲基底的幻想文

所以照片當然都是Got7的照片。

是的,我曾經是鳥寶寶


以下正文:


「秦友堅!」Jojo大聲叫著好友。

「幹嘛叫全名啊?有仇哦。」友堅抬頭看他。

「喂,我叫你很多次了,你都沒回答,到底在看什麼看得這麼認真?」他把頭湊近友堅的手機螢幕。

「沒啊。」他用手遮住。

「不給看,有鬼。」Jojo整個人壓在友堅身上,不顧他的掙扎,硬是把手機搶過來。

「哦,女人,交女朋友吼。」

「不是啦,是粉絲。」

「咦,這是上次在台灣遇到的那個粉絲姐姐嘛,不會吧,你想追粉絲?」

「誰想追粉絲啊?」升基剛洗好澡從浴室走了出來。

「他、他、他。」Jojo興奮的指著友堅,友堅趁機把手機搶回來。

「我沒有。」

「不要吧友堅小弟弟,這樣關係太複雜。」升基很認真的建議。

「我們只是朋友。」友堅的語氣很不堅定。

「你對她有好感才會一直聯絡她吧。」升基拿條毛巾擦著濕漉漉的頭髮,水花噴到躺在沙發上的浩然。

「怎麼有水?」正在小睡片刻的他,擦了擦臉上的水珠。

「啊,對不起。」升基笑了笑,伸手幫他抹乾。

「你洗好了,那換我去,超想睡的。」浩然起身伸了個懶腰。

「浩然哥,問你一個問題,你會追粉絲嗎?」Jojo對著友堅眺眉,表明就是故意問的。

友堅握拳做捶打樣。

「粉絲?不知道耶,儘量不要吧。」說完他走進浴室。

Will剛好回來,一屁股坐下來,視線仍停留在手機上。

「Will哥,你會追粉絲嗎?」Jojo又問。

「為什麼要追粉絲?」

「就來電啊,看順眼啊。」

「應該不會,我不太用Line聊天,要追也很難。」

帶著兩大袋宵夜回來的Lucas,一進門就被Jojo詢問同樣的問題。

「哦,這很難回答,若是遇到有緣人也未償不可。怎麼?你遇到來電的粉絲哦?」Lucas把食物放在桌上,拍拍Will的大腿,將這個澳洲華裔從手游世界中帶回現實。

「Jojo你很煩耶。」友堅站起來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友堅不吃嗎?」Lucas問。

「不了,明天要上節目,吃太多會水腫。」

「他是為情所困,沒心情。」Jojo小聲的說。
「真假?我們純潔的結晶體談戀愛了?哇。」Lucas張大了嘴。

「沒有!我沒有,要說幾次才懂。」友堅生氣的甩門,走回房。

「他生什麼氣?」Lucas一臉無辜。

「不是因為你啦。」升基安慰著。

***

躺在床上的友堅盯著手機,昨天他跟她說,明天要參加舞蹈比賽的節目,希望她有空可以看看,然後就一直沒有回應,他不懂為什麼自己一直等著,但就是想等。

Line的提醒聲響起,他就像接受指令的士兵,第一秒時間拿起手機。

不是她、不是她,又不是她。

他漫不經心的回著朋友的問候、媽媽的關心,他不懂為什麼這麼在意一個粉絲的注意,而且本命還是Lucas的飯(註)。

就在他設好鬧鐘,決定睡覺時,粉絲姐姐的名稱出現了。

粉絲姐姐:不好意思,現在才回,最近事情比較多,你的表演播出時,我會去找視頻來看的,加油。

友堅喲吼的大叫一聲,笑得像小孩得到糖果般的回了謝謝。

站在門外的Jojo猛得推開門:「你沒事吧?」看到好友兼好夥伴的怪異行為,他語氣盡是擔心。

「沒事啊。」嘴角帶笑的他,好心情完全顯露。

「人家回你了是吧,看你開心的,你慘了啦,陷進去了。」

「陷什麼陷啦,她的本命又不是我。」嘴裏這麼說,嘴角還是上揚的。

「那她本命是誰?不會又是Lucas哥吧?」

友堅點點頭。

「那哥的粉絲也太多了。」

「沒辦法,他又帥又可愛,身材又好。」

「可是你腿長啊,我的腿也長耶。」語畢,兩個團裡最小的弟弟輩笑成一團。

腿長都在一百公分以上,也都擁有一雙細直鉛筆腿的兩人,私下會對Lucas健壯的大腿跟不長的腿開開玩笑,不過,對於那個哥哥,他們是打從心裏尊敬的。

「友堅,要不要跟你的粉絲姐姐說,幫她邀Lucas哥加line?然後你看她會不會因爲對方是Lucas哥就很快回應?」

「為什麼要這樣?」他滿頭問號。

「看她是不是故意說忙,其實根本不想理你,只是隨便找藉口敷衍。」

「不會這麼假吧。」友堅眨著眼、癟著嘴。

「試試啊。」Jojo弩弩嘴要他問她。

友堅照做了。

粉絲姐姐:不用了,粉絲跟偶像是不同世界的。

友堅:可是妳不是最喜歡他?

粉絲姐姐:喜歡不一定要接近。

友堅:那我們呢?

粉絲姐姐:算朋友吧,都帶你去逛街、看電影了。

「你們去約會?」Jojo瞪大眼,手指著友堅的鼻頭,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不是,只是一起吃好吃的台灣食物。」

「看電影咧?」

「是我想看。」

「有牽手?」

「當然沒有。」

「有吻別?」

「Jojo,你別越說越誇張哦。」友堅有點臉紅,因為腦子裡浮現了摟著她細腰的那幕,似乎又聞到那甜甜的髮香跟香水味。

「臉紅了你,在陷太深前趕快煞車,現在沒時間讓你談戀愛。」Jojo換上咖啡色的睡衣躺下。

友堅跟容依說了晚安才睡下。

客廳裏吃著宵夜的升基等著勝元回來。

「哥,怎麼這麼晚?」他塞了一口辣炒年糕。

「哦,想把詞填完,你們怎麼還在吃?晚餐沒吃飽?」隊長勝元將疲累的身軀埋進沙發裡。

「哥要吃一點嗎?」Lucas拿了一隻雞翅。

他揮揮手,累了一天,只想閉眼休息片刻。

「浩然洗好了,你快去洗吧,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Lucas、Will,骨頭要收到廚餘筒。」升基邊收拾餐盒邊叮嚀。

「好。」Lucas喝下最後一口雞湯,「Will等下讓我先洗。」

「喔。」eternal 的門面擔當繼續回到手遊世界廝殺。

升基等在勝元房門口。

「怎麼了?」勝元邊擦頭髮邊說。

「有事想跟你說說。」有著媽媽般個性的升基,對團員很是照顧。

「進房說吧。」勝元打開房門,浩然呈大字形睡在雙人床上。

「不會吵醒他?」升基問。

「他睡得跟豬一樣,吵不醒的啦。」勝元關了房門,拉著升基坐在床沿。

「友堅這孩子要注意一下,他最近跟個粉絲姐姐走的太近,情緒起伏很大,我怕影響到他的表現。」通常他都不太把心情顯露在臉上,今天難得憂心忡忡。

「就上次在台灣遇到的那個漂亮姐姐?」勝元拿出吹風機準備吹頭髮。

「你也覺得漂亮是吧,難怪友堅那孩子著迷。」升基直搖頭。

「一時新鮮吧,小孩子好奇心重。」

「我可不這麼想,他自己不知道他對那粉絲過於喜歡,我這個旁人可是看的很清。」

「好啦,明天等他錄完節目回來,我跟他談談。」

「麻煩你了,隊長。」

「別這麼說,晚安啦。」

「晚安。」

隔日清晨,勝元跟Will早起做早餐,他們只準備了三份,因為今天只有友堅有行程。

「我去叫他起床。」勝元擺好餐點,轉身走出廚房,友堅正好走了過來。

「勝元哥跟Will哥真好,還特別幫我煮早餐。」友堅看著桌上的炒飯跟海帶湯,滿足的嗅著香氣。

「不用感謝我,我只煮自己的雞湯而已。」Will拿起湯匙舀了一瓢湯吹涼。

友堅仍然開心的朝Will微笑,然後開始享受豐盛的早餐。

「友堅啊,放輕鬆的去跳,不要緊張。」勝元說。

「沒緊張。」滿口炒飯的友堅笑著說。

「哥相信你是最棒的。」Will拍拍友堅的肩。

「謝謝哥。」很快的吞完炒飯,喝湯前,他看了一下手機。

早上九點,韓國跟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現在台灣是十點,她在上班吧?還是還沒起床?他想找她,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打了幾個字,馬上刪掉,再打又刪,幾次後,他煩躁的撥亂自己的黑髮,對,他改變了髮色,這次回到原本的黑色。

「怎麼了?不會打字?要我幫你?」原本認真喝湯的Will抬頭看著他。

「Will哥,問你哦,跟不太熟的朋友要聊些什麼?」

「這要問Lucas吧,他自來熟、人來瘋。」

「也對吼。」

「友堅啊,快喝湯吧,都涼了。」勝元打斷他們的對話,他心想,該拿這孩子怎麼辦呢?要想辦法分散他對那粉絲姐姐的注意力才行。

「友堅啊,吃完飯休息一下去練舞吧,下午要進棚了。」

一聽到練舞,友堅迅速喝完湯,把碗盤收到水槽裡。

「我來洗吧。你去休息。」勝元走了過來。

「沒關係,洗碗也是休息啊。」友堅轉開水龍頭,拿起菜瓜布洗了起來。

勝元看著他的背影,內心有個聲音說著,這麼乖的孩子,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他,可別受什麼傷害啊。

友堅的手機發出叮咚的line的提醒聲,他洗好最後一個盤子,擦乾手,從褲子後方口袋中拿出手機。

粉絲姐姐:早安,今天要比賽,會緊張嗎?我想應該不會,因為你是最棒的舞王。祝你錄影順利。

我接下來二天都沒法回應,等到了澳洲再聯絡你。

友堅:謝謝,我一定會得第一的,兩天後再見。容姐,好好玩哦,注意安全。

粉絲姐姐:我是去找親友,一個星期就回台灣了。

友堅:容姐的親友住澳洲哪裏?

粉絲姐姐:墨爾本。

友堅:這麼巧,Will哥的家也在墨爾本耶。

粉絲姐姐:是哦,真巧。

友堅:我可以跟你視訊嗎?打字好累。

「友堅啊,不要聊太久。」勝元其實想叫他別聊了,可是找不到好理由。

「好。」友堅說完往客廳走去。

粉絲姐姐:要視訊?等等,我梳一下頭髮。

友堅:妳剛起床?

粉絲姐姐:是啊,我今天比較早起,因為要搭下午兩點的飛機,不然平常我都睡到中午。

友堅:可以開始了嗎?

粉絲姐姐:好。


友堅:「哇,好久不見,你不用上班嗎?」

容依:「我在家上班。」

友堅:「什麼工作這麼好,可以在家上班?」

他看到她戴著粉紅色髮箍,好可愛。

容依:「我寫書。」

友堅:「妳是作家?」

容依:「是的。」

友堅:「好特別喔。」

容依:「我的家人說我老是活在想像世界裡。寫得越多越自閉。」

友堅:「妳出過很多書嗎?」

容依:「十本算多還少?」

友堅:「多吧。推薦一本給我,我想看。」

容依:「都中文耶。」

友堅:「沒關係,妳說一本,我找Lucas哥翻譯給我聽。」

容依:「七萬字以上的小說,你要他翻譯?他不會理你吧。」

友堅:「不管啦,推薦一本妳覺得最好的。」

容依:「我說中文哦,魅佳人。魅是魅力也是鬼魅的意思,佳人是美女的意思。我書架上有,等下照封面給你看。」

友堅:「好哦。等Lucas哥回中國工作時,我一定要託他買。」

容依:「不要為難他了,很難找的。」

「友堅,該去練舞嘍。」勝元提醒著。

「好。」友堅跟容依說完,我去練舞,有空再聊,隨即關了視訊。

另一頭的容依拍了小說的封面,傳給了友堅。 

對於這樣的交談,輕鬆、沒有負擔、沒有利益糾隔,容依很喜歡。

對於這樣的交談,自然、有點窩心、了解她多了點,友堅很期待下次的視訊。


(註:本命,是粉絲稱一個團體裡,自己最喜歡的團員所做的稱呼。

飯,是英文fans的中文相似音。)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