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越南的電力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月前,有個新聞,越南開始限電,導致一些大廠跳腳,新聞在這裡:


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5599/7232935


而導致電力不足的原因是‘沒有下雨’,對!你沒有聽錯,沒有下雨的夏天會讓越南缺電!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越南對水利發電的倚重遠大過於再生能源,佔其總發電量的1/4,下面的連結是越南2022年發布的一則新聞,可以看到除了燃煤之外,水力發電是第二大,佔了25%以上!


https://www.roc-taiwan.org/vnsgn/post/36553.html


簡而言之,越南的電力系統若是短時間內沒有增加其他發電系統,只要天氣乾旱,就容易會有缺電的危機!這可能是目前在越南投資廠商不得不擔心的情況⋯⋯不知道越南政府會不會因此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目前是沒有觀察到此跡象!

14.9K會員
799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個股分享:鴻碩 309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老爹活利週報(07/3~07/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啥有人不喜歡参與除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趣的日本小常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學生用Chat GPT寫學習歷程檔案的新聞看到一份報導:學生用Chat GPT寫學習歷程報告,教育部將找各校討論因應辦法。 除了這個報導,Chat GPT在教育上的運用一直都是各方討論的焦點,從2022年末到現在,熱度依然不減,甚至有越來越熱烈的趨勢。 我做為教育相關產業的一員,就拿這個例子來說說我對Chat GPT 的想法吧!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2-19
聊聊「以雪崩速度崩壞的寫作力」聊聊「以雪崩速度崩壞的我們」 之前很欣賞的作家蔡淇華老師在網路上發出: 這番話「臺灣學生的寫作能力正以雪崩的速度在崩壞」。 引起了許多人的討論。 認同的人認為他說出了教學現場的實話, 不認同的人則認為此番言論是種「一代不如一代」的偏見。 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討論, 想到了一些問題。 「現在的孩子表達的方
Thumbnail
avatar
王雪娟
2023-01-04
聊戲劇|古裝劇一定要按歷史演嗎?淺談考據的定位與價值所在不曉得喜歡古裝劇的觀眾在追劇之餘,會不會對劇中的歷史、服裝或是文化產生興趣呢?會不會心血來潮查詢劇中各角色的原型與故事?或是注意起各朝代的妝容與服裝風格? 身為一個熱愛古裝劇的觀眾,我就時常因為太愛一部劇而跑去補各種背景設定。像前幾年《延禧攻略》與《如懿傳》熱播時,我就將乾隆后妃子嗣的資料翻了好幾遍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2-07-24
[聊聊]即戰力的不科學以及培養即戰力的不科學/即戰力的培養/即戰力的迷思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2-02-12
聊聊充電|休息是為了走更久的路|高品質的生活你有想過自己多久沒有好好放鬆、休息了嗎? 現在很多人,都會為了生活 加班、熬夜,過度使用自己的身體,也許此時此刻覺得沒什麼,但你有想過現在燃燒的生命 有可能是拿以後的額度在倒扣嗎?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10-15
聊療吧|從奧運聊讓他人失望的害怕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東京奧運剛落幕,這陣子接收到非常多有關奧運的訊息, 我注意到,當輸掉比賽時,很多選手會發文表示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為什麼要道歉呢? 這是我的疑惑,也讓我想到「讓人期待落空」, 在諮商工作中常常看到總是「很抱歉」的個案 不論是對家人或是工作,會經常感覺到自己做錯事情,讓
Thumbnail
avatar
心裡小心理-諮商心理師隨筆
2021-08-10
聊聊自信|成為自己的火花|霍爾的移動城堡|自信×釀電影你有想過你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有可能正在羨慕你嗎?   我們多多少少都有這種經驗,看著別人有的,覺得好羨慕,覺得自己又沒比別人差,會不會再努力一點得到的就會是自己?   但,你有想過此時此刻或許有人正在羨慕你嗎?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5-22
【聊聊】突然想起小學六年級的班導師時差睡不著的那晚竟然突然想起了小學六年級的班導師。我對於小學時期的記憶很片段,並沒有特別對於哪一年的記憶印象深刻,甚至對於五年級那一年來說根本一片空白,我向來也不是個會特別想親近老師的人,但他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老師。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20-02-18
聊聊這次武漢肺炎跟股災的想法#這或許是下一波高點前的期末考試❓ 這一次武漢肺炎,中斷了2019年以來最大的漲幅。但在市場低迷之際,由於美國已經逐步控制武漢肺炎,所以美股很快地就恢復漲幅。 甚至特斯拉還不斷突破歷史新高,說明了縱使爆發疫情,美國股市依然有很強的上漲空間。 在這一次股災,我做了兩個很好的策略,跟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2-06
聊聊我所謂的"烏賊"每隻烏賊都代表著不同的文化特色,猜得出其中一二嗎 這些烏賊以往都是沒出現過的,除了裡面躲了一隻很常出現的”史帕克” (下次再好好的來介紹牠) 。我嘗試在牠們身上呈現了一些文化特色,各自轉化為圖騰來傳達。這過程中真的會發現,任何的圖案在他們...
Thumbnail
avatar
烏賊DA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