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不用大撒幣,只要及時助你一臂的生活感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確幸的貴人其實俯拾即是

小確幸的貴人其實俯拾即是

貴人,那個我們經常掛在嘴邊,但似乎都遠在天邊的神祕人物。

注意了!小心貴人就在你身邊!

在充滿廢聞的新聞台重播地獄中,我們偶爾會發現那種廢得有點溫馨的內容。像是『有個女子搭公車臨時找不到硬幣,幸好暖心乘客及時救援』、『行動不便的阿嬤被困在車水馬龍的路邊,所幸外送員及時伸出援手』這類微不足道卻登上全國聯播的新聞台版面。

在覺得「啊這又沒什麼,幹嘛特地佔一個電視新聞的時段?」之餘,我們還是會感受到這個社會好人真是不少。

留意啊鄉親!這個及時做出不足掛齒小事的傢伙(?)就是你的貴人!


不知大家是否曾有溺水的恐怖經驗。

小時候我和朋友相約到一個尚未完工建案的地下停車場探險,那是個連日大雨後難得的晴天,由於沒有燈光,僅能靠出入口那道微弱的陽光小心翼翼涉水前進(連排水系統也還沒完工這點真的沒料到),還沒深入多少距離,結果我就在猝不及防間踩空,整個人沉入排水孔洞內......

當年我還沒學會游泳(現在依然還沒),而且一生中除了洗頭之外從沒讓頭部被這麼多水包圍,那時我嚇到眼睛都不懂得閉起來,但眼前除了一片漆黑,就只能感覺到從我嘴裡噴發的泡泡和臉部的碰撞,幸好當時排水道還沒完工,否則我可能就要順著水流一去不復返了。

那個陪同的朋友呢?對,他完全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看到我死命求生掙扎爬上來牛喘那一幕時,他都不知道我在衝三小......

等一下!說好的貴人呢?嗯哼,這就是我要說的,能及時助你一臂者,貴人也。


有個現在已經財富自由的友人曾說,年輕時因為貴人相助,讓他早早脫離財務漩渦,過足了閒雲野鶴的生活,像這類的就是人生中的大貴人了。

然而,這就跟中樂透頭獎一樣,機率小到天打雷劈都不見得能遇上,我們無法奢求,不過『助你一臂』和『助你一幣』這種貼心仔卻處處可見,猶如人生中隨時發生的小確幸,也許無法讓我們從此無憂無煩惱的生活,但卻能讓我們不小心就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你還在日夜祈禱遇到貴人嗎?千萬小心,貴人可能隨時就在你身邊!

旦暮
旦暮
因為試著記錄,所以開始了腦袋肌肉特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