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的,你沒聽錯!貴人是可以主動遇見的!


很多人會羨慕別人生命中總有貴人相助,覺得自己運氣不好,只能孤軍奮戰,時間一久就會失去鬥志,頹喪不已


可有些人就是在生命中會遇到很多貴人,每每在覺得人生快要走投無路的那一刻,會有一隻無形的手托住他,讓他不致滅頂,而有了更多的時間跟空間找到機會走出困境


那到底貴人是怎麼來的?其實要有貴人幫忙的第一個前提是「你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值得被幫的人」


之前在大陸上班時,想從原先的工作轉換跑道到互聯網公司時,我去找行業內的「大佬」朋友尋求建議


可這位大佬因為實在太忙,每次跟他約了見面的時間,總讓我等上一、兩個小時才能真正說上話


我是一個非常注重時間觀念的人,每次與人相約幾乎都是提前到達,但我因為了解這位朋友是真的忙,而非故意失禮延宕,每次也都很有耐心地等上幾個小時,並且趁等待的時間觀察周圍環境,讓我跟朋友聊天時,他覺得我對公司及團隊情況竟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後來他直接找我進入他的公司擔任高管,開啟一段職涯上的美好旅程


如果要被動等待,可能一輩子只能遇見幾個貴人所以我們要主動出擊,並且耐得住性子,把身邊認識的每個人都當成是值得學習的對象,那你的貴人就會絡繹不絕,一直出現!

2會員
53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東區必吃美食!裕樂亭日式家庭料理&麵食│麻婆豆腐滑順/燒肉軟嫩/唐揚炸雞酥脆/關東煮入味│餐點平價選擇多樣│午晚餐裕樂亭是我和老婆的愛店名單,主打日式家庭料理與麵食的平價小店,店內環境簡約舒適,餐點選擇多樣,也是附近居民、上班族和學生的愛店,適合家庭或朋友聚餐。 ​平常我喜歡來裕樂亭吃飯,這次午餐我們點了麻婆豆腐燒肉雙拼、唐揚炸雞冷麵、酒香蛤蜊、招牌甜不辣、冬瓜檸檬、泰式奶茶。
Thumbnail
avatar
台南Running man
2023-11-11
親子飯店推薦│苗栗馥藝金鬱金香酒店 親子主題房、遊戲室、竹南運動公園孩子放電去!栗是親子旅遊熱門去處!苗栗竹南有間很讚的親子飯店「苗栗馥藝金鬱金香酒店」,新推出10間充滿童趣、超Q萌的親子主題房和遊戲室童樂屋,孩子一眼愛上!玩得不亦樂乎!飯店還設有室內泳池和SPA池,以F1 賽車高速直送的福美樂餐廳,對面就是高達萬坪的竹南運動公園、大小孩設施多,讓精力旺盛的孩子盡情放電!
Thumbnail
avatar
環遊世界366天
2023-06-28
籲請賴清德立即主動辭退「中華民國」副總統職位全心全意領導「台灣人民」本月12日賴對中華民國承諾當選後將推動民主團結、民主自理、爭取民主和平三大民主行動,承諾繼續依附中國的中華民國體制。然當選後的這些承諾,不是對「台灣人民」的承諾,而是對中國的中華民國體制的承諾。
avatar
Sherry
2023-04-15
【MaXupport】主動選擇戰場,在「領域」中成為唯一最佳解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 如果未來你想收到這每週一次的優質內容,歡迎填寫問卷訂閱,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2-12-05
欲擒故縱勾心技巧大公開,撩到對方主動向你告白!曖昧是許多人認為愛情最讓人怦然心動的時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虐心滋味,讓人又愛又恨,而欲擒故縱又是曖昧時很常會使用的小技巧,但到底該如何欲擒故縱才能真的擒到對方,而不會讓他生氣直接放生你呢?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心理學上的愛情勾心術,撩得對方心癢癢主動告白吧!
Thumbnail
avatar
編緣人LoveWeaver
2022-11-22
桌遊聊聊16|當《遊戲設計的藝術》遇見教育:元素要能支持主題 這是《遊戲設計的藝術》書籍的內容分享文章【第 4 篇】,裡頭我會簡單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內容大綱: ■ 「你所設計的遊戲,看起來要像是發生在同一個世界觀。」 ■ 「我也好想成為海盜,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2-03-28
當我陷入憂鬱的雪地裡,感謝主動關懷的友情這是2021年最後一篇的文章。我回憶起生命中第一次見到雪景,我伸手接住落下的雪花,感受那美麗的冰晶落在掌心的冷冽。接著講述當我陷入憂鬱的雪地裡,感謝主動關懷的友情。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12-31
網站A紀錄設定-Cloudflare+gandi網域指向CLOUDWAYS主機教學之前我寫過許多如何將各家網域指向CLOUDWAYS主機的文章❐,唯獨缺了gandi,以及透過Cloudflare設定DNS+串接CDN的應用,於是,便直接透過這支影片,帶大家實際操作一遍。包含在CLOUDWAYS新增SERVER、CLOUDWAYS Platform的功能介紹、Application
Thumbnail
avatar
Miriam Mibao
2021-10-12
電影《馭風男孩》觀後感:教育的價值在於讓學生主動思考為何而學?這部電影改編自坎寬巴的真人真事。在主角的家鄉—馬拉威以務農為主要經濟來源,而坎寬巴的家庭即是以種玉米維生,然而,因為當時馬拉威還缺乏農業灌溉技術,所以,農業收成完全是「靠天吃飯」,正也因此若遇到大旱就會面臨糧食危機。好巧不巧,正巧就在坎寬巴輟學的那一年,馬拉威發生了嚴重的乾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