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上的微商網美複製人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前因為要規劃旅遊行程,看了許多 IG Reels上的網紅網美的景點和餐廳介紹的影片,有一天突然發覺其中有幾個網美的工作是「微商」,販賣減肥和保健食品。微商基本上就是直銷的網路和SNS版,只是他們不願意被稱做直銷,不過他們主要還是靠拉下線來賺錢,光靠自己賣產品賺錢太慢了,這些和直銷是一樣的,只是以前作直銷還需要到處面對面拉人,SNS發達後,透過SNS就可以觸及更多人,拉更多人當下線,更快的賺錢。

這些微商網美的共同點是,經常發布各種打扮的漂漂亮亮,到處旅遊吃喝敗家,以及參加精進課程的影片,藉此營造一種微商的工作是彈性自由的,在任何時間場合都可以工作,而且獲利很好,只要你努力,年紀輕輕就買得起名牌包,開豪車,買房,不需要被綁在一般薪資不怎樣的傳統工作上。

這些網美每天都要發限動,內容一定是介紹產品,例如每天起床或吃飯前都要吃減肥產品的,產品特價中,下線名額快滿了快把握時間加入,我會把我知道的都教給你,或者又有人買了產品,有人加入當代理了,或者和伙伴一起上課成長,參加公司培訓課程等。

而每隔一段時間就得發Reels,各種吃喝玩樂的影片,介紹餐廳、景點、開箱動輒快20萬的名牌包、開箱豪車、參加精品品牌或超跑的活動、公司招待業績達標的員工國外旅遊等,任何可以營造微商提供你一個自由的工作環境,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快速累積財富完成各種夢想、產品很好、公司制度福利很好、老闆很讚的印象的影片,大家趕緊一起加入完成夢想吧。

然後許多人都會自稱自媒體人,上線還會教導下線或新進伙伴如何拍照拍影片,如何剪輯後製影片,如何做出品質好吸引人的短影片。

有次從某個開跑車的網美的截圖中看到他公司的某個系統使用簡體字,我才想到微商這種商業模式在中國應該已經行之有年,於是百度了一下,果然可以找到中國微商詐騙手法的解析,例如使用軟體假造對話截圖,假造出貨商品堆積的照片和收款記錄截圖等,營造出貨量大生意很好的假象來吸引更多人加入。

於是我繼續在IG上追蹤了幾個微商,有的看起來已經是高層級的,也有看起來是剛入行的。怎麼在IG上找這些人?很簡單,從已知的微商帳號下方按讚的帳號下手就對了,基本上會馬上在PO文下方按讚的都是自己人在互相拉抬。

我現在光看Reels影片就大概可以猜出這個帳號是不是微商,因為他們的發文發限動的套路很相似,連影片的拍攝手法都很像,一看就是同一套系統訓練出來的,如果不仔細看帳號,還會以為是同一個帳號的發文XD。

我對直銷或微商沒有敵意,只要不是販售有害的產品就好,我只是覺得有趣,而且在SNS發達的當下,每個人無時都在滑手機的這個時代,應該會有更多的人被吸引進這個行業,連我這種意志堅強的人有時都會覺得微商好像很好賺,更別講這些IG網美的人設對那些正處於人生低潮,工作不順利,收入不豐,或很想賺錢的人有多大吸引力了。

對了,標題的複製人不是指這些網美都去整形變成外貌相近的複製人(當然有些真的有去整形,或者用美顏軟體讓彼此變成外貌風格相近的人),而是指他們IG行為很類似,像複製人一樣。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