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愛鬼片》心得分享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名稱:馗降:粽邪2

上映時間:2020年9月2日

片長時間:1小時40分鐘


預告影片:https://youtu.be/C_BpiIbQb6Q


劇情大綱&心得分享:


擁有靈異體質的佳敏在召喚椅仔姑儀式中完全失控,幸而得到路過的火哥的幫忙。


想變成正常人的佳敏找到火哥,希望火哥可以幫助她能像一般人一樣。


佳敏與火哥也似乎在冥冥之中又再度碰面,前方還會有什麼在等著他們

拍攝團隊延續民間傳統「送肉粽」的儀式延伸劇情,也帶入了台灣宗教-鍾馗的元素;起初會想要看這部電影的起因也是因為看到電影裡的鍾馗,讓我知道台灣還有這麼多的宗教信仰。


電影不單單只是呈現恐怖懸疑的橋段,也將台灣的文化深深印在腦海,雖然很多人聽過送肉粽,但未必都去了解這個習俗。

不論相信還是不相信,都不該去鐵齒而觸犯禁忌;或許現在的人覺得遵照傳統很愚蠢,但有沒有思考過。


是因為老一輩的人經歷過,所以才不希望悲劇再次上演。

看完這部粽邪2後,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劇組的幕後花絮,了解當初拍這部戲的情況。

而我也是看完後上網去翻閱了許多跟鍾馗有關的文獻及資料,可以收穫到很多本來不知道的事物;如果你也對台灣文化有興趣的朋友,這部電影可以考慮看看喔~


跟我一樣熱愛鬼片的朋友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還有什麼鬼片可以看👍

只要你敢說,我就敢看😍

raw-image


    4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