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沖 | 0716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不要再改顯示名稱,這應該是近期最喜歡的一次改動,對於變動異常敏感卻又不自覺追求、然後感到煩悶,矛盾與衝動交織的日常,繼續在我生命不斷輪迴上演著。

昨天撕掉手機螢幕上因自行貼歪導致孔位不正,在累積日復一日微小位移後,終於徹底擋住前鏡頭的螢幕保護貼;今天不得不找間夜市周圍隨處可見的手機貼膜店,詢問後挑了張相對便宜的無膠保護貼,面無表情的女店員接過手機,很快便完成貼膜。
在回家後,我發現手機螢幕上多出幾個或大或小氣泡,自己好像也無法處理,稍晚只好再跑一趟貼膜店,女店員聽我敘述完情況,沒多說什麼,只默默接過手機,又開始埋頭苦幹,等待過程中有點無聊,便偷看了幾眼櫃台後方正在處理的女店員,發現她用了張全新保貼,並局部塗上加強密合效果的膠水。
過沒多久,女店員將處理好的手機遞來,讓我檢查,指著螢幕上面有些微微不平整之處,我問說這是正常現象嗎?女店員回答,對啊,那是因為有膠的關係。

其實我挑的應該是無膠款保護貼吧?怎到後來不僅換了全新,而且還補了點膠,好像享受到更好的服務?對處理過程隻字不向顧客提起的女店員也很妙,放棄了行銷自己優質售後服務的機會,要不是我好奇看了下,也不會知道她用了什麼手法加強,甚至還換上全新品。
當然或許是保護貼成本本就不高,對店家來說,一張保護貼的損失根本無關痛癢;也或者,女店員覺得說那麼多,不如把東西貼好,讓顧客閉嘴不要再來亂,這樣就好。

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我思索著,也許這就是買賣有趣之處吧,有時候相對低調的,不見得比那些高聲歌頌自己東西有多厲害的還差。而行銷嘛,大概就是把話術結合包裝兩者發揮到極致的一門學問吧!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