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劣人的奇妙冒險 |不「正常」銅板價位的厲害小籠包 (EP1)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中午,正當辦公室裡的大家苦惱該訂什麼午餐,眾人江郎才盡時,同事A拿出張白色菜單,輕放在桌上,用誠摯的眼神示意我看一下內容,我一看菜單抬頭,"原來XXX",馬上翻了白眼。
「大家都在想午餐吃啥,你拿豆花菜單給我幹嘛?」
「你再仔細看一下好嗎?」同事瞪了我一眼。
原來我以為是那家有名原來豆花的那張菜單,原來是原來鮮肉小籠包啊!
抱歉我知道諧音梗有點無聊(圖源來自網路)
  接著看到菜單上的標價,我驚呆了,時光彷彿回到十幾年前學生時代,那精美的銅板價,蔥肉小籠包一籠8顆,他喵的居然只要50元!!我跟同事共點了兩籠不同的口味,吃完當下感到驚為天人,對於這家小籠包性價比之高,所受到的衝擊太大,於是決定要再去店裡認真吃一次看看,現場感受一下這CP值爆表的小籠包,究竟是天菜還是空有低價優勢的雷包呢?
看到價目表 我還以為自己穿越回10年前惹!!
  原來鮮肉小籠包位在宜蘭市舊城北路與西後街路口,從大條中山路過來的話,在北門綠豆沙那個路口彎進去,沒幾公尺就到了。隔壁是小有名氣的原來豆花,看來應是同一個老闆,連用餐區都是共通的,吃完小籠包還能來碗清爽豆花,從主食到甜點的一條龍服務真滴讚。
不然你以為是哪一條龍(圖源來自網路)
  這裡的小籠包共有蔥肉跟筍肉兩種,筍肉成本較高,反映在售價上多了10元,但50元和60元,都還是佛心價來著,依舊無懈可擊啊!有了上次在辦公室吃過這兩種口味的經驗,我個人推薦蔥肉口味,畢竟在宜蘭蔥的香氣加持下,肯定是不會雷的,筍肉口味就看你各位對於筍子的喜好,來決定要不要嘗試看看了。
看起來吹彈可破的外皮 透出蔥肉的翠綠色 垂涎欲滴R
蔥肉小籠包的大小其實就和正常鮮肉包的尺寸相差無幾,也是走同樣薄皮內餡一堆湯汁的路線,這缺點就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屬手殘黨,千萬記得別用筷子去夾,不然夾起小籠包的過程中大概有87%以上的機率把皮夾破,然後眼巴巴看著鮮美的湯汁流光,合先敘明,在這裡湯匙才是你最友善的朋友(推眼鏡)。
布魯斯:Spooooooooon(吐出湯匙) (圖源來自網路)
  我這回加點了韭菜蒸餃,蒸餃的皮厚度略厚,口感好吃,也比較有紮實感,怕小籠包吃不飽的可以額外加點蒸餃,增加一點飽足感(反正蒸餃也只要50元一份)。
蒸餃的皮比較厚實 但也是Q彈好吃的沒話說
  跟一般小籠包不同的是,原來鮮肉小籠包不論是小籠包或是蒸餃,吃起來都帶股甜味,甘甜口感會讓人有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的衝動,因為價格太佛,要慎防因此失控點得太多XDDD
(´・(oo)・`) (圖源來自網路)
  吃小籠包得配酸辣湯,就跟道歉要露出XX一樣是常識(X),原來的酸辣湯我給的評價就普普,因為勾芡太濃稠反而影響了整體味覺表現,喝口湯嘴裡黏呼呼感受上過於油膩不清爽,反而得吃一口帶湯汁的小籠包才能解膩,到底是怎樣的本末倒置XDD
酸辣湯上蒙了一層超越表面張力 厚厚的勾芡(驚
  以超值銅板價位來說,原來鮮肉小籠包的美味,可以說是給足滿滿誠意,加上隔壁就是本家豆花店,實在沒理由不來試試看,畢竟平價主餐外加好吃甜點的一條龍服務,千里難尋啊!
但那個春捲究竟是不是擺在2樓賣讓我有點費解
  大家如果喜愛吃小籠(湯)包,又懶得去名店大排長龍的話,我是真心推薦可以來這間"原來鮮肉小籠包"吃吃看,若再不喜歡,你還是能去隔壁吃它豆花解解氣的,只是可能也要排隊就是(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