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ver.0625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天端午連假很快就迎來尾聲,但第一天起我就因自身有可能確診的疑慮而幾乎足不出戶地待在家中,說可惜倒也還好,反正本就沒出門遠遊或是聚會計畫,要說最近生活和心情上的變化嘛,簡單整理下:
其之一,相伴1年的川崎易主了,本以為能緣定終身白頭偕老,卻因為一趟花蓮長途騎行,讓我徹底被打敗,肩頸僵硬老症頭在略為戰鬥的騎姿下愈發嚴重,最後不堪負荷,騎到大清水斷崖便忍痛折返,沒想到自己竟連街車都無法駕馭。考慮到日後的用車規劃,提早脫手,也算是減少未來損失的止血吧,但不免有些難過就是,畢竟有些意義在它身上,無法抹滅。
其之二,工作差點有了大變化,在動與不動間,最後還是沒能跨出那一小步,要說後悔嗎,倒像是對現況的妥協,不過內心還是有未能蛻變的遺憾,以及很大一塊對友情的愧疚感。
其之三,家裡的二寶貓越來越大隻,雖說貓肥家潤是養貓界的最高指導原則,但看著大寶哥那圓滾滾的肥肚,不免覺得自己是助紂為虐的幫兇啊!
其之四,MeToo事件越演越烈,其中對錯是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評判,我不多做論述,惟覺得事件中一些被牽連的人莫名無辜(甚至有些無厘頭),Like在古蹟中正堂抽菸的曾國城(秒發道歉聲明真的是了不起負責XDD)、不是大哥卻被影射的徐展元(二次打擊)、常常拿自己看不見當地獄梗搞笑但這次被亂寫成其實沒盲的蕭煌奇(靠腰XD),最後是幫秦偉背鍋、都已經中風還出來開記者會的廖峻爸。感覺MeToo變成全民運動,但真正該受懲罰的人卻好像仍沒受到應有法律制裁,就不知這運動最後是不是只淪為蹭流量的工具。
最後,端午連假對我來說,真他喵廉價,四天咻一下過去完全沒留下片雲彩,我的心情大概跟當年汨羅江裡那些魚蝦一樣,為救屈原投下粽子填飽咱肚子OK,但不覺得用粽葉還加上棉線綁起來,是要咱怎麼吃,根本就沒誠意要解決問題吧,喵的有夠靠北啊這端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