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羅曼史》-身體自愛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一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期待成立自己的品牌,倡導身體自愛。準備接手家族事業的媒體大亨則希望增加旗下產品的受眾,改變時尚產業墨守成規的審美觀。兩人不打不相識,在相處的過程中逐漸了解彼此、認同對方,進而發展出一段羅曼史。艾拉雖然對事業有野心,但連他自己都有點懷疑自己,不敢完全放手去做,總是想著退路。德瑞克想要拓展事業版圖卻因為初次接觸時尚產業而不得其門而入,幸好他有雙慧眼,請艾拉替他惡補時尚產業的結構與觀點等等,完善了他缺失的那塊拼圖,更讓他對艾拉敞開心扉。

 

  一開始沒仔細看,等到播放影片了才發現女主角是比較豐腴的體態。我覺得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吧!最近這幾年已經漸漸地開始越來越多人認知到,這世上還是有其他尺寸的。看見某些服裝品牌找來各種尺寸的模特兒拍攝宣傳照時,覺得既開心又自然。要不然,那些穿大尺碼的客人們怎麼知道衣服穿上身有多好看?怎麼找參考?明明街上就各種尺寸的人都有,為什麼宣傳照總是找纖細的模特兒?審美觀應該要是流動的,即使不同也能包容,沒有既定條件或框架。另外,艾拉在片中所說的話也很有道理。那些大尺碼模特兒給人的感覺是健康的、美麗的,而不是因為胖所以感覺有些病態。至少我在現實生活中看見的宣傳照也是給我這種形象,雖然豐腴但是健康、美麗。我曾經無意間看網路上看見一名時尚youtuber在影片中說:「不要有尺寸迷思,不要想著平時都穿甚麼尺寸就完全照那個尺寸去挑衣服。比起尺寸,應該更注意版型、用途。」大致上是這個意思啦!我也忘記是哪位小姐說的了,但這個概念卻從此深植在我腦海中。並不是S或M才好看,只要你喜歡,你覺得好看,那尺寸根本不重要。

 

  我對這部電影劇情最大的怨言就是裡面的雌性競爭。就好像嫌艾拉的生活還不夠多挑戰,連雜誌公司的主導人和助理都跳下來打混戰。時尚雜誌總編輯最好是會對小職員的一舉一動虎視眈眈,老是使喚助理去做一些有損格調的小動作。搞得好像時尚雜誌的總編輯都是目光淺短、觀念狹隘的惡毒老女人,而助理只是會奉命行事、完全沒有自主意識和判斷能力的小花癡。但最讓我不滿的,是我們充滿自信的艾拉,只要碰到助理就自動降智。好像從助理口中說出來的話就是甚麼金玉良言、人間真理,他全買單。為什麼?明明他死黨已經跟他說過那助理的性格,但他還是把助理的話聽進去了。他跟助理明明沒實際相處過多久,每次互動也都不是甚麼太愉快地體驗,但他還是相信助理的話。而他實際上每天跟德瑞克相處,卻在助理的搧風點火下懷疑起德瑞克的動機?我真的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艾拉不像蠢蛋啊!?而且艾拉明明是有話直說的人,怎麼可能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沒有直接向本人求證?這根本違反艾拉人設。就算艾拉內心深處有心魔,也不是這樣表現的好嗎?

 

  不過我對於結局是很喜歡的,坦白說甚至蠻感動的。不是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部分,而是艾拉提倡的身體自愛,最後開花結果,為他的事業和時尚產業都帶來新的氣息。(當然有情人終成眷屬還是很棒啦!)希望有一天,雜誌上各種體態的模特兒宣傳照、服裝店裡擺滿不同體型的人型模特兒,而大家覺得這再正常不過了。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