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交友問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剛升國一的某次週末聯假,我去了李的家, 用她的御用電腦,吹著冷氣,狂玩【發明工坊】。

李一臉無奈的問: 「你到底要玩到甚麼時候?你當我家是免費網咖喔!?換我玩了啦!」


我說: 「快好了快好了,再等我十分鐘!」


她翻一個大白眼,超級不爽的走出了被鳩佔鵲巢的房間,那位子已經暫時不屬於她了。她默默的去練了鋼琴,琴聲充斥的各種無奈跟不耐煩, 但我卻充耳不聞。雖然事後我就大言不慚的告訴她: 「還好我常常經常占用你的電腦幫你玩你買的遊戲,不然你是絕對不會去練鋼琴的!你媽媽應該要感謝我。」她就惱怒的回我一句:「屁勒!最好是啦!你最好再無恥一點啊ㄍㄢ!」


接著就學蠟筆小新的媽媽用腋下夾住我的脖子, 雙手握拳用指關節狂輾我的兩邊太陽穴.... 對,我是小新,她是媽媽。 後來我們就和平的互換了位置,讓李回到電腦前, 當然是等過了十分鐘乘以五之後的時間。


我四歲的弟弟就坐在床上依依鴨鴨哭哭鬧鬧, 完全沒看懂我們在發甚麼神經。當時不論我去到哪, 幾乎都要把我弟這個拖油瓶跟著帶出門。等我們都看厭了遊戲裡的少女臉(先說明它是正常的經營養成遊戲不是宅男工口遊戲),終於沒人再爭奪那台電腦,我們雙雙坐在床上悠閒的吃著冰棒。才開始慢悠悠的互問起對方的近況,像退休後在公園剛下完棋的兩個大叔,完全看不出剛剛的煙硝與廝殺。


自從我們倆從同一個國小升國中後,分班位置隔了老大遠, 平常上下課根本碰不到,如果她要來找我,要橫跨多棟大樓和大半操場,下課時間都過去一半了。她在班上也有自己的朋友,正是如魚得水的時候,我則是因暑假看著電視劇重播的尋秦記(古天樂飾演),之後就開始反覆重播觀看的樂此不疲。那時候我非常迷裡面的一個角色,又酷又「颯」,還有一點青春期腦內分泌失調症狀的我,就覺得:


如果我也可以長這樣就好了: 武功高強、來去自如、高挑纖瘦,想殺誰就殺誰(?)的刺客人設。 然後我就在同班的新同學當中,跟喜歡的電視劇角色形象接近的人當了好朋友。我們坐在床上交換了各自的資訊,告訴了李我們班上[黑面流川風]林子文、又正又帥的女班長、打籃球永遠輸蚊子一分的帥氣副班長,這三個一年級當中的風雲人物之間的風流趣事,極大滿足了李的八卦獵奇之心。


李驚愕的問到:「為甚麼你們藝術大樓那邊這麼多帥哥美女?我們這裡都沒有耶?是風水不好嗎?我們這棟一個帥的都沒有耶?」


我頗感好笑的說:「藝術大樓嘛,品行藝術的人多啊。長相偏藝術的也就多啊。」說的自己好像也是其中的一員。


李一臉不以為然,我解釋說:「其實你們那邊都是成績不錯的好學生啦。我們這裡都是一堆流氓混混。行為隨心所欲、自然特色鮮明嘛。」


她又問我: 「你最近好像壓力很大,是為甚麼?一到我家連飯都不吃,就在狂玩電腦?」


我回一苦笑,也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地道,哪有客人到屋主家搶電腦玩的,但還是把徐宇宣和蘇竹君兩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娓娓道來,把自己莫名成了夾心餅乾的窘境說明了清楚。我困惑的問李,為何這兩人見面就成了天敵? 我現在就像是兩隻母雞中間,你爭我奪的那隻毛蟲,都快四分五裂了, 這才想起李來,躲到她家避個難,免得誰都來約我,誰都不滿意我,都快窒息了。


李一明白了事情的始末,一個勁兒嘲笑: 「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誰叫你現在才想到我,後悔了吧!」


她洋洋得意的神情,讓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我,當時一個衝動... 就想打爆她腦袋。冷靜冷靜,太衝動不好,當時我不停告誡自己。 跟宇軒相處太久,近墨者黑,沒事就想把人腦袋打爆。


我:「你先別笑,我要問妳,蘇竹君這麼黏我,這個年紀這樣正常嗎?」


李:「黏你?怎樣黏你???」


我:「她就每次走路都要趴在我身上走,她165耶!超高的!50公斤又很重!我快累死了!推開又會黏上來,她為甚麼要這樣啊?你們班有人會這樣嗎?大家不都是手挽手手牽手嗎?」


李:「我好像沒看過這樣子走路的...你們是趴趴熊合體嗎?」


我:「對不對!你跟我想的一樣啊!就像趴趴熊啊!她都講不聽,罵不動耶!?」


李:「你有討厭她這樣嗎?」


我:「啊就很奇怪很不方便。不討厭啦,她就是小女生啊。」


李:「你不是小女生???」


我:「我像嗎?」


李:「嗯.....我說了你不要打我喔?」


我:「說啊。」


李:「你好老。」


我:「幹!就知道你會這樣講!我打死你!狗嘴吐不出象牙!」


李:「欸欸欸停停停會痛會痛——!我開玩笑的啦這麼生氣幹嘛...」


我:「不准再說我老!」


李:「好好好你最年輕。」


我:「........你最好認真回答喔。」


李:「很認真很真心很真誠了!!!」


我:「好吧,原諒你。那說回蘇竹君。她就住你家對面巷子裡喔。」


李:「蛤?我家對面巷子???」


我:「對啊,她逼我送她回家,就發現在你家對面那裡啊。」


李:「痾———真尷尬耶...」


我:「為甚麼尷尬?你們又互不認識。」


李:「但是我認識你啊!」


我:「那又怎樣?你快說啦!」


李:「說甚麼!?」


我:「就她這樣黏著我會不會很奇怪?」


李:「還好吧?」


我:「還好嗎?」


李:「對啊,就小女生啊,喜歡黏著成熟的大姊姊啊。」


我:「.....大你個頭。我跟她同年耶?」


李:「啊你的內心就比較---成熟!成熟!我是說成熟!」


我:「你剛剛是不是想說我內心比較老?」


李:「我沒有——你別亂說!!!」


我:「....在心裡想,也是有說啊。」


李:「沒有!我沒有!你最好是能聽到我心裡說甚麼....」


我:「你完蛋了你!」


李:「救命啊---家暴啊---救人喔!」


我:「你閉嘴!」


李:「好—我錯我錯都我錯!饒命!!!」


我:「哼,給你臉了,這麼久不見,膽子肥了你...敢說我老?」


李:「哈哈哈哈哈啊我錯了我錯了不要在搔我癢了!救命!」


我:「哈哈哈哈,看你還敢不敢吐槽我老!」


李:「不敢了不敢了...才怪...」


我:「我本來想放過你的。有一個機會放在你面前你不懂珍惜...現在嘛....我繼續好了,反正看著你滾來滾去也滿好玩的.....」


李:「不行!我要反擊你了!!!你不要以為我不敢喔!」


我:「哎呀,可是我沒有覺得你不敢啊,我只是覺得你打不過我...」


李:「老虎不發威,當我病貓!你死定了你!」


我:「咦!!!你偷襲喔!?我怎麼輸了?是不是你變胖了?」


李:「你才胖!!!」


我:「哈哈哈哈哈好癢!明明你胖是正常的啊!正在長大啊!!!停停停換我認輸—–」


李:「還想跑,看我的!」


我:「痛痛痛...別抓肩膀...」


李:「痛?我沒有很用力啊!?你肩膀怎麼了???」


我:「沒啦,就被我媽拿衣架亂打,打到肩膀,還沒好。就叫你別抓我肩膀....嘶....」


李:「你現在衣服拉下來我看看!」


我:「唉呦我會害羞,還要脫衣服...不用看了啦....」


李:「...到現在你還在跟我開玩笑!?我早就把你看光過了啦,從國小五年級看到現在!!!你快點啦!脫下來給我看看!」


我:「幹嘛那麼嚴肅嘛...肩膀算還好了,就黑青啊....」我默默解開襯衫鈕釦,把左肩的衣服拉下來給李看過,她一臉嚴肅。


李:「對不起.....你黑青上又紅了耶...你不痛喔?」


我:「我還好啦!沒事沒事,不用道歉啦!別碰它就好了...你幹嘛?你幹嘛眼眶紅紅?我沒事啊!真的!」


李:「...是我錯,剛剛我捏你捏的太大力了,我現在去幫你拿藥,你等一下。」


我:「不用啦,不用那麻煩...」


李:「你閉嘴。現在乖乖待在這裡等我。」


我:「喔、好。你怎麼你變得跟宇軒和竹君一樣兇啊,都喜歡叫我閉嘴....」


李背對我砰的一聲關門。我一個人衣衫不整的待在房間等她,感覺特別彆扭,於是我拉好襯衫,扣回鈕扣,想出去看看她怎麼了。


走出房門,看她在翻箱倒櫃的找要給我擦,我就覺得有點虧欠,不該麻煩她的,明明是我先開始玩搔癢遊戲....我走到她身後用手指頭點點她肩膀,說:「欸,佳良...你別找了啦,找不到也沒關係的,我已經不痛了...我們聊別的吧?好不好?」


我點她半天她都不轉過來看我,困惑了一下我試著要走過去看她的臉,結果她側過頭去。就是不給我看她的表情。一時不爽我直接扯住她,把她整個人轉過來面向我,我才看到,李竟然在背對著我偷偷的哭。我愣在原地,就覺得,困惑、震驚、和不解。 李連忙用袖子擦乾眼淚,說著憋腳的理由,欲蓋彌彰: 在屋子裡哪來的風可以讓眼睛進沙導致淚流滿面?


我:「你怎麼了?你幹嘛哭?」


李:「沒事啦,眼睛進沙子而已,我沒哭。」


我:「你當我是我弟?騙四歲小孩啊?你就哭了啊。」


李:「.....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很想哭....嗚嗚嗚嗚...就覺得,我都幫不上忙,我是不是很沒用....」


我:「你對我很好啊!你不是[沒用]啦!幹嘛這樣想?又不是你打我的...」


李:「....我明明就知道你媽媽對你不好,可是我都不能為你做甚麼....」


我:「你做了很多了...不是你想的這樣啦...你看你讓我在你家玩電腦,給我東西吃,陪我玩,跟我媽吵架你會收留我,你看你對我很好啦?對不對?沒用的不是你,沒用的是我爸,他會看著我媽打我....」


李:「....你爸真的是...好沒用....嗚嗚嗚嗚...可是...我看你這樣,就覺得好難過....」


我:「謝謝你為我哭。除了你和宇軒,都沒有人為我媽媽對我不好的事情哭過。我自己都哭不出來了。我習慣了....不是我不想哭,就是難過但是哭不出來...我昨天被打,你今天就幫我哭,我很感動,謝謝你。」


李:「...是這樣嗎?我都幫不上忙....我認識你這麼多年了,你家的情況讓我很無力....我覺得我好無能....嗚嗚嗚....」


我:「...雖然我應該要繼續很感動,但不知道為甚麼現在我只想吐槽你:我媽媽打我,跟你很無能,這兩件事有關係嗎???」


李:「咦?對啊,好像沒什麼關係???」


我:「一又不是你叫她打我的,二又她又不是狗會聽你命令...三她打不打我是看她心情,跟你也沒有關係,我也還沒被她打死...我不明白你倒底在哭甚麼....我還沒死呢!」


李:「....被你這樣一講,我甚麼感動的心情都沒有了你知道嗎?」


我:「....我是真不懂你哭的點到底在哪啊。你一直說你很沒用,可是我不覺得啊!你對我這麼好,這樣要還算是很沒用,那我媽算甚麼?沒用中的沒用的沒用嗎???」


李:「哈哈哈哈好想哭又好想笑。」


我:「你已經做的夠好了啦,沒有人像你對我這麼好,用零用錢帶我去吃東西,還讓我白吃白住的。這樣傻瓜目前就只有你一個啦....」


李:「.....王八蛋!把我的眼淚還來!!!」


我:「哈哈哈哈不難過了吧!」


李:「嗯,謝謝你。」


我:「應該我謝謝你啦。」





後記:2023.7.17  今日恢復記憶全貌

2023.7.20 補出後續

倪晗
倪晗
這是一個基督徒跟憂鬱症以及創傷症候群掰腕拔河的紀錄。也許明天就死了也未可知,且行且走、路遠無窮。活著就是在走與不走之間瘋狂掙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