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7. 閨蜜之夜-8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抬起頭來。


“走吧!小姑娘~”,他微笑道。

“啊!李大舅,你怎麼會在這?”,我驚呼道。

raw-image
raw-image


《李大舅》是半個排灣族人,很年輕,比《林女士》大一歲,總是染著一頭的金髮。他擁有一身的健康小麥肌與威武胸大肌,還有,他比我見過的任何一位電影明星都還要英俊。當然,除了《弘子》之外。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他們長得有點相似。或許,【帥哥臉】的原型都是來自於同一個祖先。也有人說,《李朱》和我長得像姐妹,一樣的漂亮。想當然爾,我是妹妹。


在某一次的《林女士》的盛情難卻之下,《李大舅》成了【林家晚宴】的座上嘉賓。他在餐桌上的表現還贏得了永久的貴賓席。我對於這件事情,倒是樂見其成,甚至比低著頭的《林女士》還要興奮,她的吐氣露出了破綻,就在他答應的同時。


自此之後,《李大舅》成了【林家晚宴】的餐桌上的【霓虹燈】,夜夜都把【林家】的廚房照得閃閃發亮,五光十色。他的出現讓我們暫時忘卻了【耶和華】為我們帶來的苦難。也許,他就是【耶和華】遲來的歉意。甚至,他的化身。


他起先困惑地看著我,然後,一絲饒有趣味的俏皮感浸染了他的眼神。

“小雲,要罰妳了喔?”,他提醒道。他揚起了一側的眉頭盯著我,試圖給我一個認錯的機會。

raw-image


“呃?”,我茫然道。也許,我應該要戲說從前,不過,我不想要再回頭看了。過去就是一團糟,何不現在就重頭開始。

raw-image



他忽然地丢出了一顆【找碴炸彈】,擋在了我決定好腳下的十字路口的方向上。不過,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我可是【拆彈專家】。


我飛快地挽住了他的右手臂。

我的目光緊緊地鎖住了他的雙眼。


“唉喲!別這樣嘛!別對小姑娘這麼兇呀!”,我撒嬌道,“我會~害怕!”,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為了顯得更誇張一些,我讓說話的聲音降低了下來,讓手臂的力量加重了起來。

raw-image


忽然,一股強壯有力的大山的安全感飛快地流入了我的全身,讓我的影子不再恐懼於身處在永恆的黑暗中的無助感。這讓我負重的右手不假思索地也加入了幸福的氛圍。


“更何況我是這麼可愛又迷人的正派角色!喔~喔~喔!”,我靈機一動,想起了《小智》一行人的旅程,已經結束了,傍晚六點鐘的電視卡通,不能錯過的【神奇寶貝】。我咬住了唇。為了提高戲劇性,我還眨了眨眼睛。

raw-image


他悄聲地笑了起來,然後,我知道我被赦免了。


“媽媽回來了!快~陳叔~”,我催促道。這次我叫對了。

raw-image


《李大舅》的本姓為陳,有趣的是,從我第一次鞠躬行禮,就是這麼稱呼他的。李朱的大舅是李大舅,這對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再正常不過了。只是,卻沒有任何一位成年人願意費事地糾正一位可愛又迷人的小女孩的口誤。當然,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於他們的【公民與道德】的分數是及格的。


【平埔族】的錯綜複雜的稱謂,說明了他們就是一個愛做表面功夫的族群,虛有其表,不如我們【阿美族】的母系社會的單純,卻要強迫我們融入他們的社會,標準的以大欺小的惡勢力,正當上學期的【公民與道德】的那張親屬關係,差點沒把我給送走。


不過,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李大舅》拿了一件漂亮的裙子給我,它是一件粉紅色的百摺裙。他說想要和我玩交換禮物,想當然爾,我上當了。但是我沒有什麼能夠給他的,至少我當時還沒有厭倦它們。


他說他不要我的東西,只需要我做一件事情。他想要換個新名字,以後只有陳叔,沒有大舅。我答應了他,這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情,雖然我不知道這二個稱謂對他的差別是什麼。


“小雲,別急~別急~林媽媽已經煮好了~”,《陳叔》說道。他識破了我的亡羊補牢的企圖了。


“喔!”,《林女士》的能幹讓我無力可施。


“陳叔叔~我今天的心情好差喔!能講個笑話給我聽嗎?”,我主動地向《陳叔》要了顆【開心糖】吃。

“小公主的要求,陳叔當然是使命必達啊!嗯,我想想喔~”,《陳叔》不假思索地答應道,讓我的心情愉悅了起來。我知道我能從他的身上拿到任何種類的糖果,即使是,逝去的父愛。


《陳叔》轉了轉眼珠,“有了!”。


“朋友問我,今年的情人節,你還是一個人嗎?然後,我就回答他說,廢話!難道我會變成一條狗嗎?”,《陳叔》正經八百地說道。

“哈哈哈~哈哈哈~”,我捧腹大笑著,有點失控了,“太好笑了吧!”。

raw-image


“什麼事這麼好笑啊?芸香小姐!”,一個熟悉又愛追根究底的聲音出現了。她還叫了令我又愛又恨的小名。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