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想像與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藝人Melody(殷悅)7月7日閃電宣布離婚,與企業家老公吳育奇結束17年婚姻,離婚聲明強調雙方和平結束關係。

日子是自己在過,冷暖自知,只有自己才知道怎麼對自己好⋯始終還是來到了一個盡頭⋯既然如此就要勇敢面對。

感謝曾經的付出,以及所有一起經歷的時光⋯為了孩子,為了彼此⋯我期許已努力過而選擇改變的關係往後可以朝著更好的方向走⋯



每一段婚姻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

坦白說,當時看到這新聞,個人是有點驚訝與震驚,Melody算是少數在演藝圈內,有女人味同時又才貌與智慧兼具的藝人(高EQ第一名應該還是志玲姊姊XDDD)。

我是從聽她的Podcast《姐妹悄悄話Sisters Talk Talk Show》認識Melody這號人物,很喜歡她在Podcast中的自信與真實,節目談的多是人生、婚姻、家庭與親子相關話題;從歡樂的日常談話中,帶出很多人生哲學與夫妻相處道理。

所以當我聽到連她這麼高EQ與交際手腕的人都會走到婚姻的終點,內心是蠻複雜的。年輕時的我認為的婚姻是郎才女貌,小倆口膩在一起小情小愛,就可以幸福很久。

隨者年齡的增長,在你正式組一個家庭後,面對的不只是小倆口的問題,還有雙方家庭、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與新成員加入等,這些種種都會讓你有段相當混亂且忙碌的生活,也會讓你思考這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對於婚姻,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就如同Melody說的:人們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是不對的,真正摧毀愛情的,是『理所當然』。

待人溫柔是你的選擇,不是應該,也不是理所當然。

很喜歡Melody講過的這幾句話,是走過的人才會懂:

愛,是希望對方快樂、 前提是自己必須先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Melody用經驗和智慧告訴大家,是過去的種種造就了如今的自己,也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樣的選擇是最好的,期盼我們在感情道路上遇到阻礙時,也能勇敢跨出那一步,不要被世俗所定義的「完美」給框架著。

生命就是過去造就現在的我們,隨著人生淬煉,有一天,我們都會覺得對方就是一個『曾經』。
JJ Chang
JJ Chang
透過閱讀沉澱心靈,藉由分享讓彼此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