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妳,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是Melody(殷悅)的第五本作品,也是我首次接觸Melody的文字,過往對她的印象是打扮時尚又高挑的時髦女性,說起話來有些急促,個性帶點傻氣的美麗女性,近年來轉換跑道當起了主持人也經營起自己的Podcast,得到了很不錯的迴響,也成為了魅力女性的代表人物之一。
仔細思考,沒想到我的記憶還停留在Melody剛出道時中文不太流利的印象,20年過去,她竟然當起了作家搖起筆桿,寫的無非是關於女性的話題,也有不少親子教養的經驗談,當然也少不了女性關心的婚姻相處之道,書中除了分享自己平時的生活小故事之外,也舉了許多朋友的例子,其中我認為比較有趣的說法是Melody說女兒應該要富養豐「富」而非財「富」,我很能認同這樣的想法,盡可能讓孩子去接觸不同的文化,培養自己寬闊的視野與包容心比物質上的財富更加有意義。
在親子教養方面,我也很認同書中提到的與女兒們的Crazy Time,其實孩子玩得很瘋狂的時候表示他們內心越開心,而這樣興奮之情是很希望與父母一同體會的,所以身為父母的我們偶爾陪著孩子一起做一些誇張的舉動或是詼諧的表演都能讓孩子樂不可支,因為如此同樂的舉措也代表我們認同他們,願意放下我們大人的威嚴與矜持,展現我們不計形象的那一面,不僅讓我們在孩子的身上找回了童心,也在孩子的心中烙印了父母陪他們一起歡笑的深刻畫面。
最令我感到爆笑的一章是寫男人都是可愛的黃金獵犬,必須用鼓勵代替責罵還必須要指令明確、目標清晰,一旦太複雜,他們就會聽不懂,看到這裡真的忍不住在內心按了100個讚,相信許多女性應該也有同感,其實女性真的不要對另一半期待過高,總以為對方夠愛夠理解我們就應該知道我們需要什麼,若是這麼想,那恐怕十次有九次都要失望了,或許男人天生就是少一根筋,也可能是女人自己的需求總是填不滿,但若是進入了婚姻朝夕相處,我們就不得不去體認到一些現實並且做一些心態或是做法上的調整,男人其實很多時候就像個男孩,他們很需要鼓勵與讚賞,只是多數時間我們都忘了或是不願意去做而已。
這本書的內容講的都是實實在在的生活,或許有些道理已經聽過、有些困擾也經歷過,沒有太多高潮起伏令人拍案叫絕的奇思異想,但是看了令人備感親切又舒心,就似是與朋友聊天絮語般輕鬆自然,是很舒服自在的閱讀體驗。
175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年的五月一日,你在哪兒? 我在黃昏裡偷閒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辦公室度過的一個勞動節的回憶,觀察著遠處的地鐵車廂和夕陽,反思著忙與不忙的人生。文章中懷舊的氛圍和對勞動節的情感連結,讓人回想起自己曾經度過的勞動節。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4-04-28
第三章:心智.別讓周遭的人影響你(3-3-下)利益在哪裡真相就在哪裡-獎勵與鐵錘人要看清楚一件事情的全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順著利益的源頭往上走,因為利益在哪裡,往往真相就在哪裡。任何一個人,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有犒賞,有獎勵,沒有人會努力去做得不到任何利益的事。因此,當你要從別人那裡,接受一種觀念和想法時,可以簡單地審視要灌輸你觀念與想法的人,是否會從中獲取任何的利益?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4-04-20
常見的求職歷程,現在的你在哪呢?這篇文章探討了在求職過程中,適時瞭解自己的強項、弱項、偏好、特質是非常重要的,應該優先於撰寫履歷和求職信。文章還提到了通過自我覺查、思考自己的生活目標和付出,進一步應用在求職過程中。這些內容對想要找工作和已經在找工作的讀者都有啟發和幫助。
Thumbnail
avatar
記威.Will
2024-03-16
讀上野千鶴子和鈴木良美的心靈對話:妳我的極限又在哪?上野千鶴子以書信往返的方式,與鈴木良美討論十二個議題,包括情色資本、母女、戀愛與性等。兩位對談者從不同觀點詮釋各項議題,為當代女性揭露種種社會習以為常的邊界與限制,並鼓勵女性正面承認傷痛與軟弱,以自由與勇氣面對自身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俞時不候,勇往直前
2024-01-23
《一流的人讀書, 都在哪裡畫線? 》閱讀時該怎麼劃重點,日本第一書評家來教你選書、劃重點當你翻開一本書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畫重點,或說整本書你覺得都是重點, 深怕自己畫了一堆線,反而弄不清楚整本書的重點在哪? 之前介紹過《雪球速讀法》,告訴大家讀書是有方法的,今天要介紹的書叫做《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教大家劃重點也是有方法的,假如你是劃重點苦手的人,建議一定要閱讀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1-18
你的未來在哪裡? 來讀未來學吧你知道許多人早就知道COVID會來了嗎? 那為什麼沒有人做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Baltic sea
2022-01-02
我的桃花在哪裡? 無時間性別限制 | 魔燈塔羅大家好,我是魔燈塔羅的Sara。 接近年末,各種節日一一到來,看著身邊的人陸陸續續有了伴,而我的桃花又在哪裡呢?我什麼時候會脫單呢? 這次選項有3個牌組,看看塔羅牌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1. 靜心,在你的心裡默念題目3次:我的桃花在哪裡呢? 2. 依直覺選擇其中一張牌。
Thumbnail
avatar
魔燈塔羅Sara
2021-12-02
學習的理由在哪裡?《學習的理由》是部相當特殊的紀錄片,導演楊逸帆從 2009 年開始,將攝影機對準和他同樣就讀於宜蘭人文國中的同學,影片的最後三分之一,則是導演決定參與基測,親自面對考試的紀錄。看完影片後,我比較大的疑惑是:人文國中所想要達成的「自主學習」,真的存在嗎?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10-20
【你的原鄉在哪裡?】近年來本土意識的提升,很多人開始學習地方的語言,學習台灣的歷史,參與各式各樣議題的討論,也在社群網站上發表自己對於土地的想法,或者對於議題的見解。有一部分的人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回到家鄉工作,或者應該跟土地靠近一點。 但當回到自己的家鄉時,最先受到衝擊的卻是發現自己對於自己家鄉一點都不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賴正晃
2021-09-27
記得護理在妳心裡的樣子我看過許多護理人員的眼淚,不論是和我溝痛過程中訴說壓力的淚、一直無法適應工作的淚、被其他學姊指責後的淚、不小心犯錯懊悔的淚、急救無效後震驚的淚、因為病人離開感覺自責的淚、感受家屬傷心氛圍的淚、也有擔心感染新冠肺炎而牽累家人的淚,執業多年的我也常因為感嘆生命其實很脆弱而難過,而在這樣的時刻,我都會想,
Thumbnail
avatar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