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四十六章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四十六章

夜晚終於降臨,洪水悶悶不樂的上了墨俞的車子,連帶的車內的氣氛跟著沉悶起來。

停紅燈時,墨俞若有所思地用手指敲著方向盤,洪水望著車外神遊起來。

墨俞思考許久還是打破沉默:「你們知道這個主辦方有問題嗎?」

洪水被驚了一下隨即回神:「你們會答應果然有問題啊。」

墨俞不耐煩地說:「你別在閃避我的問題了,現在是我在問問題。」

洪水拖著下巴看向窗外:「如果我說是上天的指引你相信不?」

墨俞嘲笑般的說:「我只看過鬼,但從來沒有看過上天,你該不會被騙了吧?」

洪水轉頭對他笑了笑說:「我也沒看過上天。」

隨後洪水在墨俞以為被戲耍而快發飆前補充:「當時是陳翎先來找我的,她要我陪她找新聞素材,她那時候遇到了章方芳的母親,聽了章太太之前被警察局拒於門外的經驗後決定先進行獨立調查,掌握一定的資訊後再看要怎麼辦。」

墨俞皺起眉頭:「為什麼要找你?」

洪水歪著頭思索了一會兒說:「聽說主辦方的會長喜歡認識醫師。」

墨俞有些無言以對,洪水輕笑:「我和陳翎交換條件,只要我陪她去,她就必須試著再讓章太太向警檢求助一次,但現在依你的反應看起來有點不划算了。」

墨俞試探:「只有這個條件?一般人可不會那麼好心?」

洪水笑了笑隨口回答:「因為我人美心善。」

隨後洪水轉頭再次看向窗外結束了對話。

墨俞看洪水神遊物外的樣子,似乎問不出更多的東西後,嘆了口氣說:「總之,等一下要小心一點。」

===========================================

另一台車上,陳翎正在迅速的檢查自己的妝容,隨後拿起手機快速地滑了起來,口中唸唸有詞似乎在複習些甚麼。

趙翔偷瞄了幾眼確定絕對不是禮儀的資料後,想起墨俞交代自己要試著套話於是主動開口:「你們跟主辦方熟嗎?怎麼拿的到邀請函?」

陳翎心不在焉地說:「這次能再拿到邀請函是洪水的功勞。」

趙翔腦中閃過墨俞和他事先查明過的資訊,隨後追問:「是因為他們都是醫生嗎?」

陳翎手上不停沉吟了一會兒才說:「算是吧,畢竟是同一個圈子的,不過我有耳聞會長之前曾經出過醫療糾紛,有可能也是擔心後輩是否知曉才特別關心想試探吧。」

趙翔不假思索地問:「聽起來似乎很危險,你這樣不怕會有不太好的影響嗎?畢竟是同一個圈子的?」

陳翎的手停了下來,眼睛看向趙翔後再次垂下眼看著手機低語:「我啊,講白一點就只是個普通人,出社會之後漸漸地開始隨波逐流,做事開始有些不擇手段,但我雖然知道很危險還是想要追求真相,這點你們應該也是一樣吧,不然就不會接受我的邀請了。」

趙翔嘆了口氣說:「你們也太莽撞了。」

陳翎勾起嘴角:「也許真的有幸運的人可以低風險下還得到想要的東西,但我只是個平凡人所以只能承受風險了;再說,我不是因為上次的冒險這次才有機會找了你們當保險了嗎?」

「不過你提到的一點是我思慮不周,我確實沒有考慮到洪水之後有可能會有麻煩,可能是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她。」

在趙翔有些莫名其妙的眼光下,陳翎彷彿不吐不快:「她從大學到現在都沒變,非常不可思議也沒辦法歸類,說她城府深但有時似乎又什麼都沒考慮,做事總是將大義至於私人情感之前,有時卻又很衝動,然而看似魯莽的行動事後往往無事甚至別有深意。講白了,就是個讓很多人相信卻又害怕的存在。」

在一長串的告白後,陳翎嘆著一口氣隨後笑著說:「抱歉,其實我有點緊長才東扯西扯了這一大串,剛剛講的請你不要放在心上。」

趙翔瞥見陳翎的手微微顫抖著,察覺到陳翎的情緒有些不穩,於是他繼續保持沉默,判斷不再適合問話的狀況下,趙翔開始對這次的出行感到有些忐忑,只好先專心的開車,暗自決定到達目的地時要盡快的找墨俞討論彼此打探到的狀況。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