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16 - 連學生食堂都不放過!叔叔的東京大學之遊!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2022年12月安排到日本旅遊一個月,在東京的20天期間,特地去參觀了三間知名的大學,像是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以及今天要介紹的東京大學。你沒看錯,到日本旅遊,大學校園也是不容錯過的景點。歷史久遠的大學,校園建築很有看頭,來校園裡走一走,回想一下自己念大學時的情形,在日本的大學裡,感受一下學術氛圍,散散步,欣賞校園內種植的樹林,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今天是徹底的偽文青之行,來去東京大學逛逛。

東京大學是一所綜合型的大學,也是公認日本的最高學府(相當於咱們的台大),能進得了東大的,個個絕頂聰明、絕非善類。有興趣的,可以去看阿部寬主演的兩部《東大特訓班》影集,裡面就有介紹要進東大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好的,今天叔叔這算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跟著我一同前進東大吧!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校園美不勝收

我去的那天,很可惜,赤門正在維修關閉,不過其他的安田講堂、三四郎池都很好拍,三四郎池不像外面有專人維護的日式庭園,看起來就跟學風一樣,特立獨行。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校園內樹木林立,處處都是美景。東大的學生在優美的環境裡做學問,很幸福。其中最為驚豔的是星巴克前的這片廣場,滿地金黃色的落葉,微風徐徐吹來,這景色叫人怎能不著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色!來中央食堂跟師生一同用餐

來之前我就有做過功課,校園中的中央食堂是可以開放一般民眾進入用餐。在逛校園時,我在合作社看到販賣的紀念品中,有一款赤門拉麵的T恤,我想這家的拉麵應該是很受師生歡迎。

進了中央食堂,我好奇的點了赤門拉麵。嗯,比較像是拉麵淋上稠的湯汁,有香菇、肉末、豆芽菜,湯汁是蕃茄味。說不出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可能在日本吃太多拉麵了,味蕾已被提高了一個檔次,這碗反而沒有很驚豔,不過份量很夠,便宜又大碗。

在圓弧造形、明亮的中央食堂中用餐,很棒的經驗!我這個偽文青之旅,偽得很徹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色!12月中還能看到難得的楓紅

三四郎池附近有個網球場,走著走著,竟然出現彩蛋。

沒想到12月中了還看得到楓紅,這番美景,如果我不特別說,你可能還以為是在某個要買門票才能參觀的日式庭園呢。星巴克前的大樹、落葉,好色無誤,同樣的,眼前的這片楓葉,也是紮紮實實的好色,好美的顏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色!池袋商場與卡通人物近距離接觸

當天下午我跑去池袋的Sunshine City商場逛逛,旁邊也有公園,樹高得可怕(就跟旁邊的大樓一樣)。這個商場中,有熟悉的無印良品賣場,一整片500円以下商品展示區最為搶眼。

另外,還能看到各種熟悉的卡通人物在你眼前,寶可夢、蠟筆小新,甚至還有皮卡丘甜點店。經過熱鬧的池袋街道,也能看到不少新奇的招牌,像是國人很熟悉的Bic Camera,這個廣告招牌,夠顯眼了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澀谷。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2會員
411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