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35》對的地點不對的時間~札幌知名景點一日打包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通公園及札幌電視塔是札幌必來的景點

大通公園及札幌電視塔是札幌必來的景點

來到日本玩,我習慣會往高的地方走,像是觀景台、大樓,也習慣去校園走走,因為歷史悠久,校園裡種了上百年的樹木,景色絕對是萬中選一;當然我不會錯過的,還有古蹟及美食。來到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的第二天,當我事後回顧當天的照片,還真的完全符合上述的「公式」,把札幌市區內主要的景點,全部一口氣打包。


上回曾介紹JR札幌駅附近周遭,這回我來分享市區內的幾個知名景點。

若各位看了我的《日本遊30天才過癮》專欄一段時間,應該清楚我喜歡把大學校園也排入行程中,去年曾造訪東京大學慶應大學早稻田大學等等,有興趣可按連結去看。這回到了札幌,其中一個絕不能錯過的景點,沒錯,就是北海道大學。

除了校園外,這一天往高的地方走、往老的地方去、往香的地方跑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我如何一天之內把知名景點打包帶回家。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來對地方,但來的不是時候!

早上去北海道大學逛逛。有名的林蔭大道有不少遊客來拍照,大家看照片就知道,綠油油的一片,也是很美,要看到銀杏大道黃澄澄一片的景象,我看可能還要再一個月才看得到。

嗯,旅行就是這樣,來對地方了,但是來錯時間,無所謂,一秒轉換心情,就算沒有銀杏、也沒有楓葉,還是有別的東西可以看啊!


在林蔭大道拍照的一群人,好幾個都是台灣人,有時拍到太過忘情,騎腳踏車經過的學生,用「有什麼好拍的?我們天天看都膩了」的表情,看著這群擺POS、猛按手機的遊客。

整個校園很大,離開前就開始飄雨了,好險我已大致逛完。


2023年版本之聞香下馬~六花亭限定版

離開北海道大學,前往北海道廳本舍廳前就被半路攔截了,或許可用聞香下馬來形容。經過六花亭本店我忽然想起,這家店是北海道極知名的和菓子店,而且,這裡有賣內用限定版的甜點!

六花亭本店人潮洶湧,每樣東西都看起來很好吃,不少遊客把購物籃裝滿、買到退稅,考量後面行程還有快20天,六花亭的東西保存期限都很短,所以我只買了幾樣。接著到二樓品嘗本店「限定」、十分有名的蘭姆葡萄夾心餅乾冰淇淋。


是的,即使像我這樣年過半百的人,大學念的又是行銷,但腦波有時就是很弱,看到「限定」二字,手就不由自主掏錢買單。

唉啊,這味道已足以讓我發出兩道驚句:我是誰?我在那裡?而且,真的便宜,甜點250円,還比咖啡便宜呢!


往老的地方去!北海道廳本舍廳及時計台

走到北海道廳本舍廳,沒想到正在整修中,所幸留有一個屋頂可參觀,至少也看到美侖美煥的避雷針。

下午參觀時計台。這個時計台作為札幌的象徵,1878年曾是現在北海道大學(原為前札幌農學校)的練武場及中央禮堂,在1906年遷到此地,每到整點就會報時一次。


往高的地方走!電視塔及T38觀景台

來到札幌電視塔,讓我直接聯想起名古屋,兩個城市都有類似造型的建築,而且正前方都是大大的公園,與週邊的商場構成熱鬧的地區。

札幌電視塔前方就是大通公園,噴水池、雕像藝術等,都和名古屋神似。電視塔內也不免俗的有吉祥物,你瞧,TV多桑幽默的外觀及鬍子,是不是很討喜?


晚上去T38景觀台看夜景,意外的是,人不多,這棟樓雖然沒有很高,標高不過173公尺,遠不及101大樓的509公尺,不過札幌的街道十分整齊劃一,夜景仍是十分有看頭,男廁還能體驗從38樓高空如廁的感覺,相當特別(這個景點可是出現在觀景台的文宣當中喔)。


今天逛校園,有高(電視塔及觀景台)、有老(時計台及北海道廳舍)、也有香濃可口的冰淇淋。我很喜歡,你呢?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小樽。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8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