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影視-Netflix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觀後感-有雷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觀後感-有雷

這部電影觀賞時是邀請兩個女兒一起看的,除了聽說作品很好看之外,另一個原因也是希望她們留意自己的手機保管跟密碼管理。除了Keyring 跟 Password App的小小保護,手機如果整隻丟失;除了掉了個人資料跟隱私,身為家長大概最擔心的就是這部片描述的故事了。

娜美喝醉在公車上搞丟手機回,在被俊榮撿到後假意要歸還,卻故意摔壞螢幕,好送去維修拿到密碼並植入間碟軟體,加裝鏡頭,就這樣潛入了她的生活。

尚不知情的娜美在生活細項一一被俊榮細心記錄後,進入女主的生活塑造成她喜歡的樣子,從球隊遊戲到飲食喜好,跟朋友聊天的內容一一掌握。

俊榮每天像看著楚門的世界直播地看著娜美的生活,隨後就開始翻天覆地的摧毀娜美的生活,把她從朋友身邊都推開,在職場上被排擠,從各種角度孤立她。

另一方面,因為下大雨被沖刷開而找到屍體的俊榮爸爸,禹志萬,開始追查著自己失聯七年的兒子跟殺人犯的關係。有著警察直覺的禹志萬從各種細節追查,抽絲剝繭試著找出俊榮的行踪跟大犯罪的證據⋯⋯

以完美角色進入娜美的生活的俊榮,聰明,小小帥氣,也蠻體貼,量身訂做女主的各項喜好,雖然爸爸意識到這傢伙不對勁,但娜美只是認為「也許爸爸對每個男生都覺得不對勁」的心態去解讀他的直覺,結果使父親也陷入危險⋯心思縝密,思考周全細膩的男主,在無辜的外表下層層剝開後是什麼樣的惡魔呢!!

因為掉了手機,原本生活友情工作連父女關係全部被大肆破壞的娜美,漸漸被逼到角落,失去老闆器重的工作,害公司倒閉,誤把最好的好友推開,要又該怎麼跳脫出逃保住自己的性命,並

勇敢冷靜的跟警察合作抓住俊榮~

追查各項線索的禹爸,隨著劇情慢慢展開,意識到自己失聯許久的兒子是連續殺人犯;被私心跟專業糾纏的他,該怎麼決定才對?這位假冒我兒子的殺人犯,原來並不是我的兒子啊!禹爸鬆了一口氣卻也痛到撕心裂肺,因為「我真的失去了你」。

劇情緊湊,故事線單純明顯,我覺得是值得欣賞的作品(尤其是家有青少年),拉著女兒一起來不是為了要嚇唬她們,只是希望要學會保護自己。作品發人深省,看到我雞母皮都起來了。跟平凡人一樣依賴著手機的我,身為一個女子、身為有女兒的母親、身為某人的女兒、姐妹,這個題材真實平凡並非遙不可及,的確容易激發起內心的恐懼。

回到影片的開頭,我對孩子只有一個建議:「不要讓自己在外醉到不醒人事。」

另一個建議是從小就持續提醒的:「要離開某個地方時,回頭再多看一眼。」

#大雨會沖掉一切證據

#大雨也會沖出屍體

#手機把你跟世界連在一起

#手機也會讓你跟世界失去聯繫

爹娘的關心有時還是要納入考量

不要為了想長大而長大

我們的愛也許薄弱無力卻又理所當然

但那也是我們的僅有了

謝謝你看到這裡

希望你也欣賞這部作品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raw-image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