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被風吹走(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家之際,已然是步入夜晚了,適合倦鳥歸巢的時刻。


沒辦法,只好等到明早在忙拖車的事了。

畢竟店家也要休息。


眼下,只好先行將手機充電,之後,就是等警察局那邊是否有動靜了。


畢竟稍早在車上的時候,我向崔飛宇借了手機撥了110,報了遺失。


好在平時就沒在錢包裏放太多錢的習慣。

要不然我可得心疼死。


當然,錢包再厚實,那也遠不如帳戶裏的數字好看。


那才是最強而有力的安全感來源。


過去,我也不是沒有想過要好好認真上班,但,這個世界又是如何回報我的?


力求表現,達到業績,換來的是被周遭的同事和前輩們霸凌說壞話,說我愛現。


他們說,都是我的錯,因為我,大家以後都被迫要提升更高的業績標準。


別以為聽了這種話以後不努力就會更好。


換來的就是老闆的那一句“我養你這種員工要幹什麼”。


要不然就是“你可以滾了”。


更淦的是,就連那時同公司的女友也被更高層的老屁股把走,是說他已經有家室了欸,那幾年簡直就是綠帽子戴好戴滿的黑歷史,想想就來氣。


這世間,是不是矛盾到很荒唐?

很可笑?


所以,既然這個世界報之以冷漠,我便回之以冰冷;橫豎那些女人就愛壞男人,那我索性就選擇渣到底了,不是麼?


那些殺不死我的,必讓我更堅強。


如同那些新聞媒體和犯罪檔案節目所言,頭一次犯案成功之後,便讓我食髓知味,之後的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第n次,也就沒那麼艱難了。


我這輩子從沒那麼開心過。

尤其是看著數字逐漸在增長的時候。


過去那些被人背叛,被嬉笑怒罵,以及被踩在腳底下的痛苦都不算什麼了。


自從將靈魂賣給路西法之後,我只相信我自己,只相信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


各取所需的關係才是最穩固的。

我給予網路上那些女人想要的關愛,填滿她們內心的寂寞,所以拿錢,我拿得心安理得。


“呼,洗了個澡,果然就是爽快......”


從浴室的氤氳中步行而出,一幅尚未拆封的畫躍入了我的眼簾。


鮮明的記憶進而竄進了腦海。

那是崔飛宇在我下車之前說要送給我的。


他是怎麼說來著?

好像是老家急著要清倉?唉,算了!


橫豎畫面看上去挺美就是了,計較那麼多幹什麼?


默默將包裝拆開了一小角,那幅畫,方才露出了一部分真容。


斟酌了半天,畫裡頭的主角,確實是仙氣飄飄,但究竟是馬?還是獨角獸?


“......不管了,今天也累了,明天有空再來處理好了。”


正當我打算滑一下手機再去刷牙的那霎那,鈴聲隨著震動同步響起來。


“喂?”


“請問是梁顧風,梁先生麼?”


“是的,是我本人沒錯,有什麼事情麼?”


“是這樣的,您的錢包找到了,煩請過來認領。”


當真是天助我也。

我的壞運氣總算要走了。

++++++++++++++++++++++++++++++++

OS:寫這篇文,需要去揣摩一無所有的男人,在憤世嫉俗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心態,本來沒啥靈感的,後來回想了一下,過往在ptt上曾經看過的男性網民們是如何口誅筆伐的,突然就知道怎麼下筆了(汗

希望各位下面30cm的大大別嗆我(合掌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和陰陽師有個約會(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步步驚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孤勇者》陳奕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鎖命危機/門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被風吹走(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謝罪大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故事背後的故事 - MOCI故事背後的故事 關於 MOCI: The movement of consciousness and interconnectedness 意識與互相連結運動 創始者 James Mahu的自述
Thumbnail
avatar
達達爾
2023-07-25
為了不讓女性故事被遺忘|《風再度吹起》我想說書名取得很好,那再度吹起的風,或許是帶來破壞的致命沙塵,也可能是來自四面八方所吹來、大家鼓起勇氣表明自己立場而改變一切的風,更是當蘿芮妲再度看見大草原上搖曳生輝的的麥稈,帶來希望的風。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7-20
閱讀心得 #29 -《那些努力的事,就該成為故事》|52封共感信,在日常的疲憊中遞上溫暖這是一本療癒人心的書,集結了作者林育聖52封電子信,在你疲勞的日常之中,遞上溫暖。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5-26
用情境故事背單字?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第零篇最近上家教的時候,看學生背單字背得很痛苦,常常背了沒多久又忘記。 雖然忘記後再重新回想起來,也是鞏固記憶的重要練習,但往往會有挫折感、降低去背好的意願。因此就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單字記得久一點?或是降低記憶的門檻? 於是就想到,或許可以透過情境或故事來幫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北海魚
2023-01-06
一個悲哀的故事:被輕看的〈第二爐香〉​1943年,〈第一爐香〉的成功讓張愛玲在文壇有了一席之地。隨後,同年的8、9月,《紫羅蘭》雜誌第五、六期繼續刊載了她的〈第二爐香〉,後收錄於1944年出版的第一本小說集《傳奇》。可後世讀者在回顧張愛玲的小說時,卻似乎總是很有默契地遺漏了〈第二爐香〉。然而,它實則是個被輕看的出色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02-09
物理治療師為何無法流行?我幫助中風爺爺找回自信心背後的故事,與減少止痛藥的簡單訣竅!「你很厲害,北醫的醫師上次也提醒我要吃點牛肉。」「是吧,你的中風不是生活壞習慣造成的,是那顆亂跳的心臟,快來點大魚大肉。」S爺爺就笑了。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16
面對股市波動,被動投資者和主動投資者如何應對,降低波動風險? 2021年初,疫情捲土重來,股市震盪再起,如何降低波動風險,引起投資人高度重視。波動到底是不是風險?事先做好防護措施就不是風險,反而要歡迎價格波動帶來的機會。本篇首先帶您進行股市波動的壓力測試,再說明被動投資者和主動投資者面對波動的應對方式,幫助您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1-29
說八斗子的故事—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與《東北風》<p>八斗子漁港位於臺灣基隆市中正區的八斗子,是臺灣北部最大的漁港。其中,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成立於2012年,記錄著漁村的過往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雞籠霧雨
2017-10-01
照片背後,不該被遺忘的故事:《南風》與尤金.史密斯攝影集<p>他回答:我不曉得那是什麼意思,平常老是叫我浪漫派的人,都是由於他們在生活中嘲諷憤世,並受盡挫折,所以什麼也信不過了。而當我堅持信念時,他們就稱我為浪漫主義者。</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