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生活|就這樣,我搬到金山了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南國的鄉下遷居到東北角的異鄉
從沒想過,會因為工作而來到這個朋友誤以為是金瓜石的— 金山。

那裡,很遠很遠

雖然同為新北市,但這裡沒有火車、沒有捷運,從台北市區最快速抵達的方式是搭乘1815號的國光客運,沿途行經汐止、基隆、萬里最後抵達金山,一個多小時的搭乘時間是基本,運氣差一點、尖峰時段幾乎得耗上兩小時的時間。

就連住在台北市的同事,都嫌遠。

拖著30吋行李箱、一個後背包,搭乘客運一路向北,轉乘1815抵達金山,時間晚上8點。那是我來到金山的第一天。

不是很,習慣

睽違近兩年,再次搬離屏東的家,確實有些不習慣。
炙熱的暖陽轉為濕冷的空氣,交通工具從機車轉為步行為主,房間裡頭,所有名為回憶的種種裝飾,也因精簡行李而一一捨棄。

這些轉變,硬生生地把我拖離安逸舒適的環境。

不大確定這些變動對於我目前 (或是未來) 的生活將帶來什麼影響,也說不上自己究竟喜不喜歡這些改變,只覺此時的自己,如同東北角沿岸的礁石,任憑浪花拍打、隨海風侵蝕,消融成自己也認不出的模樣。

raw-image

來第三次就一定要__的早餐店

來到這裡的第一週,尚未走透這裡的每條大街小巷,
習慣吃早餐的我,一時也不曉得上哪間店吃早點。

走出門步行3分鐘,路口對面就有一家早餐店。
我點了一個巧克力吐司夾蛋,既能滿足甜食胃又能吃蛋,無疑是個完美組合 (我知道有些人不太能理解)。

而後兩日,我照常報到。

直到第三天,早餐店阿姨先是開口問「妹妹,你今天要吃什麼?」,我便知道,她認得我了。

果不其然,正當我默默吃著早餐時,阿姨們開口向我搭話,提到:「他們店內的規定是,同一客人來到店內三次,就得跟對方打招呼」。頗適用於搭訕的,不錯,至少人生地不熟的我是中計了 (笑)


後來,我帶著男友一起去吃早餐
那天離開前,阿姨甚至對男友說會替他好好照顧我

幾天後,再次來到早餐店
阿姨開口第一句不是問我們要吃什麼


而是:「你怎麼還在這?」



寫於2021年12月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