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偽旅行|出差忙裡偷閒是一種好好生活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去屏南帶 AI 知識繪本工作坊,居然在高鐵上遇到地震,直接停駛一小時,之後還歸龜速前進!!

本來應該是趕不上研習的,只因為我買不到平常時間的車票(連假前一天很崩潰),只好提早坐六點多的班次,因為地震延遲耽誤後,反而時間剛剛好!我的夥伴就沒這麼幸運了,我開車到屏東車城鄉時,她還在台南啊!(其實也算是一種幸運,就可以不用千里迢迢來了,直接放飛自由)

不過地震還是害我當天花了17個小時的交通,只為了兩個小時的研習啊!


而這次去屏南事遇到勞動節放假(要上班!!),我想跟地震,都算是一場災難吧!😅


上一次獨自開車經過50幾公里的屏鵝公路,看到一堆觀光課和放鬆的餐廳,我就心想,下一次一定要帶夥伴一起來看海喝杯咖啡!所以這次我們就來了...魔幻咖啡廳

raw-image


我們吹著海風,吃著還行的餐點和爆貴的飲料(貴在海景第一排),彼此靜靜的享受當下,飯後還在沙灘上散步,很放鬆!


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的暫留,整頓好心情的我們,再出發開40分鐘來到屏東教育創新基地,帶屏東老師以體驗工作坊的形式認識最近的教育 AI 工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個簡報

raw-image


當日小趣事

raw-image

去程坐高鐵時。我壓線趕上車,發現有人坐了我的位置,還很有禮貌地跟她確認(因為我是冒失鬼,很擔心又是我搞烏龍)

結果她的車票也跟我一樣是 2車1A 靠窗,

我們兩個很驚訝!我只好慌張地先坐在 1C (1B也是空位),

一直在討論,想說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我還去官網查時刻表...

結果五分鐘後,我才驚覺這班是 8:34分,我的是 8:43 啊!哈哈哈哈(我還是搞烏龍了)

我只好要到台中下車,再上車,華麗地回到原本的位置了,哈哈!(好在過程中都沒人要坐我的1C)

剛好她也要台中下車,我們提起包包下車時,我就鼓起勇氣遞名片給她😆(這也算是某種形式的搭訕了),說我是均一教育平台的課程設計PM,要去屏東跟老師們分享教育 AI 應用。

她驚訝地說:「她也是耶。我要去亞洲大學跟美術系的孩子分享繪本創作。」

「真是酷耶!」我跟她說:「我也有畫繪本耶!還嘗試用 AI 做繪本,想說嘗試看看不同形式的創作。」(她給我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她應該蠻傻眼的😅)

我接著問:「妳都畫什麼呢?哪裡可以看到?」

因為要下車了,她說之後會寄她的作品給我看。我好期待啊!

原來2分鐘可以講這麼多話,搭錯車還有這種好事,認識新朋友,哈哈!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境之南 --- 范逸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V6FegpGs0今天比較忙碌點, 傍晚和剛剛晚餐過後, 正在努力地消化小紅點....... 哈哈哈哈哈(那個通知啦) ------ 所以又到處逛逛格子走走看 ----------------- 樂曲是來自電影的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18
國境之南(完)不知道睡了多久,翻了個身面向你張開眼睛, 你已經醒了,側著身撐著頭看著我微笑著, 「寶貝,妳醒了?」我搖搖頭「還很想睡覺」 將頭窩進你胸膛,你摸摸頭將髮絲繞到耳後, 輕輕吻上我的額頭,「昨天讓寶貝太操了嗎?」 我臉紅著點點頭,抬頭望向你親吻著, 你抓著我的手往分身摸去,我順勢握住長大的分
Thumbnail
avatar
湘入非非的世界
2024-03-12
國境之南(中)晚飯時間到了你將我搖醒,我們到餐廳吃晚餐, 飯後一樣漫步在飯店外圍欣賞著與白天不一樣的風景, 回房洗澡後,你拿出一件浴袍給我, 並用著命令的口吻「換上,內衣褲都不能穿」 我疑惑歪著頭對你眨眨眼,手仍接過衣服換上, 你拿了一個袋子牽著我的手走到沙灘上, 「我剛洗澡好,你怎麼要求我穿這樣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湘入非非的世界
2024-03-11
國境之南(上)透過朋友拿到了墾丁飯店住宿券, 在大廳報到的時候,我丟下你跑到外面欣賞海景, 雖然太陽很大,但海風吹的很舒服, 白色無袖洋裝搭海灘帽超級搭配的, 你拉著我跟著房務人員一起到房間去, 打開房門發現竟然是家庭房,且還是一樓海景房, 我換上白色比基尼泳衣批著你的襯衫,你拿著泳圈, 我們散步到
Thumbnail
avatar
湘入非非的世界
2024-03-09
國境之南․墾丁三天二夜誰說夏天才能去海邊( ° ▽°)ノ墾丁三天二夜
Thumbnail
avatar
布丁媽
2024-03-07
國境之南站在高岡上 遙指國境之南 思念浪花的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6-11
國境之南,沿海之旅【鐵馬遊鹽田】|訪台南濱海的人文景觀、漁村巷弄、自然風光(四)陳懷恩導演《練習曲》的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之後帶動一波自行車環島熱潮。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旁的北門環狀自行車道,這是全台唯一富含鹽業歷史文化的自行車道,連結北門遊客中心、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潟湖,沿途近距離觀賞鹽田遺址、紅樹林、潮間帶、鹽灘濕地生態,全程來回六公里。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5-18
國境之南,沿海之旅【馬沙溝3D彩繪村】|訪台南濱海的人文景觀、漁村巷弄、自然風光(之三)近年臺灣各地出現了不少以彩繪村吸引遊客的目光,光是雲嘉南三縣市就分別有:雲林|剪紙彩繪藝術村、嘉義|好美里立體彩繪村、台南|新美街壁畫彩,成為網路熱門打卡的地點。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推動下,我才知道台南市將軍區有個《馬沙溝3D彩繪村》!雲嘉南非玩不可理由之一的「濱海漁村生態與文化體驗」...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5-17
國境之南,沿海之旅【臺灣極西點。國聖燈塔】|訪臺南濱海的人文景觀、漁村巷弄、自然風光(之二)正巧空檔遂安排行程,輕裝簡行前進南台灣,兼具自然生態、地方產業、人文采風的台南府城。跟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推動生態永續的腳步,體會雲嘉南非玩不可的 5 大理由!懷古幽情巷弄尋劍獅、濱海漁村生態與文化體驗、賞水鳥追夕陽極點慢遊、鐵馬遊鹽田潟湖與雙塔、品道地鮮味創意饗宴。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5-15
國境之南天空藍得發亮 隱隱感覺不安 而你在遙遠的 國境之南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