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日記裡的自己總是赤裸的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這應該算是我自己的一個癖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複閱讀過往的自己寫下的文字,不論是有發表在網路上的文章,抑或是手寫於日記裡的瑣碎小事。

今天是我第一次重複翻閱去年的日記,2022年的日記從一月記錄到十月左右,這段時光裡,都記錄著我因工作搬到新北金山的日子,那個一不小心就會下將近一個月的雨的地方,於是在那段時光裡的文字、包括從那些文字呈現出來的自己,都有些濕濕爛爛的感覺,其中也不乏一些對於漫漫人生的一些困惑與無助。


3月26日

「最近一直有股提不起勁的感覺,漫無目的毫無目標,總覺得人生好無趣,與此同時卻又渴望著something happened to me」

4月5日

「這次回家平靜許多,或多或少感受到家人的愛,但同時也感受到未陪伴在身邊而產生的距離感,愛,始終矛盾難解。」

5月30日

「雖然還有一天五月才算是真正結束,但是今天和明天,基本上不會有過多的變化。這幾個月都在雨天度過,偶爾陰鬱,卻會因為一閃而過的陽光而開心,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某天晴朗的午後,從美術館看下去的金山

某天晴朗的午後,從美術館看下去的金山

6月15日

「在雨不停國的世界裡,世界彷彿失去了可以前進的動力,唯一不停擾動的只有,那一滴滴降落的雨。」

6月27日

「每個人都有該面對的壓力,只是有沒有被看見而已。原來成為大人,是沒有任性的權利的。」

9月21日

「長大是不是會讓人漸漸迷失自我呢?上回回家和儒儒(大姐的女兒)玩時,年僅四歲的她已經可以明確說出自己喜歡粉紅色和紫色。於是我也反思了自己喜歡什麼顏色呢?某天也問了媽媽,但她只是搖搖頭說不知道。
她是在養育我們的過程中,才逐漸沒有了自己的喜好嗎?還是本來就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喜好呢?那我呢?在步入社會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難表達出自己的喜好、興趣,我突然意識到,我是誰這個概念開始在我的生活中漸漸模糊,我想我需要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了。」

12月19日

「很多自己看不順眼的、令人感到傷心的、氣忿的其實有很多都是自我內心的投射,只是自己不想承認自己的缺失與不完美。」


原來啊,去年的這些時候我有過這些想法啊!那今年的自己有沒有比較好一點了呢?
希望有。

( 應該有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有這個喜歡看自己過去寫過的東西的習慣呢?
歡迎和我一起分享你們都寫了什麼在日記裡!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