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指數瘋漲,要不要賣」-堅守長期投資,但可以靈活操作-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全球指數瘋漲,要不要賣」-堅守長期投資,但可以靈活操作- 股市裡面每天都有故事,漲多還能不能買或者要不要賣!跌深要不要加碼或者要不要停損! 先說後者,跌深我是肯定不會停損的,因為我不是投資個股,而是投資“指數。” 指數跌越深,將會越美麗~但是個股則是不一定,要做出很多研究分析!個股跌深以後,不一定會漲回原本的價位,除非獲利能夠持續成長! 固然我長期投資指數ETF,跌越深我將越開心~因為相同一筆錢,買到單位數更多了,這樣能不開心嗎? 再來如主題,漲瘋了要不要賣? 一樣個股比較不好判斷,要做出很多研究,指數型ETF就很好判斷,賣出時機如下: 1.利用KD指標抓到賣出點:當月KD超過90可以先賣出一批,95在賣出第二批,或者月KD90持續或斷斷續續超過6個月,可以賣出第二批,之後每三個月賣出一批。 2.有更好的替代投資標的: 如股市漲的太多,而債市沒有漲到,這樣就可以賣出漲多的股票,買進還沒漲到的債券。這樣的操作也是需要做點功課,股市是否過熱,可以參考第一條KD指標操作法,債市則要關注市場利率。 3.缺錢時可以賣出:如果我們要買房子、車子,但手上沒有多餘資金,可以考慮賣出股票或債券。 以上三點都是賣出股票的時間點,當然長期持有也是可以的,但重點是即使賣出,也不能把定期定額部位停扣,仍然還是要持續扣款,參與全球市場,才是正確的投資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