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詐騙 經歷分享PT1 莫名其變成 詐騙共犯耶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不是曾在新聞聽到過詐騙新聞?

你,是不是遇過詐騙,但很幸運的躲過被詐的命運呢?

好, 西邊西就是不幸運的那一個Orz,以下內文,完全是個人「親身經歷!」

raw-image


正文開始:

一直以來

我和「朋友A」一直都在做網拍,在蝦皮購物販售寶可夢、數碼寶貝..等多種卡通的週邊商品,舉凡戰鬥卡牌、指偶、公仔都有,也賣了行之有年了。

圖片資源來自google

圖片資源來自google

蝦皮購物壯大之後,開始提高手續費,3%、6%,到了後面都超過10%了,也因為負荷不了,所以離開蝦皮購物,改成從FB社團經營,社團中都是一些相同興趣的同好,所以也賣的蠻順利。

販售的方式就變成「你先匯款給我,我再寄出」,和之前蝦皮購物的方式不同,使用的是我的金融卡收款而不是朋友A的。

蝦皮購物是,買家付款後,金額會先由蝦皮保管,待買家收到商品,確認無誤後,金額才會撥款給賣家,嚴格說起來這樣比較安全,轉到FB後我自己也沒想那麼多,又再多賣了兩年左右。

突然的異常狀況

在2022/11月/10號,我的中華郵政金融卡的網路銀行,突然無法登入,詢問了客服,才知道我的帳戶被凍結,因為我涉及詐騙,此時我也傻住了,因為每次收到款項都會照實出貨,不曾詐騙過別人,我只好報警詢問警察,警察查了我身份證才問我「你有賣遊戲王的卡片嗎?」,我說我只有賣「寶可夢、數碼寶貝..等,沒有遊戲王」,警察才說「你應該是有賣遊戲王卡,又或者是你是人頭帳戶」。

此時我覺得不對勁,為何會突然說我賣了遊戲王卡呢?但我沒這商品呀,後來向郵局調閱金融卡的交易記錄,比對銷售記錄,有一筆1000元的帳的確怪怪的。

事發經過:

推敲

1.有一位「嫌犯B」向我朋友A購買寶可夢卡包,金額是1000元,朋友A把匯款帳號給了嫌犯B

2.然後,嫌犯B又另外在網路上賣遊戲王卡片(透過Line),也是賣1000元,有位C先生說要購買,嫌犯B就把我的銀行帳號給了C先生,等C先生匯款後朋友A就會收到1000元,嫌犯B朋友A說,已經匯款了。

3.朋友A看到1000入帳了,就不疑有他,將寶可夢卡包寄出,而幾天後,C先生發現沒收到商品,就去提告詐欺,而收款帳戶的戶名是我的名字,我就這樣成了風險帳戶,名下4家金融帳戶都被凍結,無法匯出匯入,而嫌犯B不當得利我的寶可夢卡包,並逍遙法外。

我順理成章的成為了人頭帳戶!

結論:

真的不要把自己的帳戶借給朋友或陌生人,因為你的帳戶會被拿去做什麼事,是無法掌握的,進行網路交易,最好是經由有第三方控管機制的平台,像是蝦皮、露天、賣貨便這類,但蝦皮太貴,不建議大家使用,有這類的平台,才不會被歹徒騙走金額而取不回來。

後續,我得讓我的帳戶恢復....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