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就在抬頭的那瞬間遇見│三塊厝車站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美好,總是藏在偶然的相遇中

終於等到年假結束,擁擠的人潮散去後,安排個半日小旅行,到外頭蹓躂蹓躂。

這天其實是為了吃才出門。

最近因為開始經營IG,然後就不小心被網紅介紹的美食燒到,名字不僅取得吸引人,連食物本人也看起來很誘人,實在是澆不熄我想吃它的熊熊烈火─燒麻糬、還有粉角。


因為店面位於三鳳中街附近,所以選擇搭乘台鐵到三塊厝車站下車,步行前往。
這是第一次坐區間車到三塊厝車站,所以搭乘手扶梯往上出站時,總是讓我好期待手扶梯上方的世界究竟長什麼樣?卻在手扶梯上驚嘆這個車站的屋頂好美啊!


三塊厝車站

三塊厝車站


木造的屋頂,很日式的風格。
心想,會不會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呢?
吸引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旁邊的舊站站體的確是日治時期所留下的,而照片中的新站體屋頂是為了致敬舊站,因此採日式木造風格

啊~真的很美耶。


最後附上食物本人:

燒麻糬和圓仔湯的合照。

燒麻糬和圓仔湯的合照。


吃起來普普通通的,以為燒麻糬會有燒燙燙的感覺,看來是我誤會了。
至於粉角本人,店家是叫它脆圓,可是吃起來也沒有脆脆的感覺餒。


讓我想到上次去枋寮吃的脆圓,真的有脆脆的奇妙口感。
也許可以考慮來個脆圓之旅,再寫個脆圓遊記。



可愛粉角本人,還有它的湯圓好朋友。

可愛粉角本人,還有它的湯圓好朋友。




49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