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漫畫] 無雷心得《失格人間灰治》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漫畫名稱:失格人間灰治
  • 作品標籤:#寫實 #人生 #真實人性 #面對生活 #畫面氛圍渲染度高 #劇情乾脆俐落
  • 作品狀態:已完結
  • 作品話數:200話+外傳16話+總集篇1話+預告篇1話(總共218話)
  • 作者:野中薰 twitter
  • 閱覽平台:Comico跟Pocket Comics交錯著看(下方解釋原因)

【關於兩個平台一起看的原因】

Pocket頁面裡只有到198話,如果說是Comico的作品全數都移轉到Pocket的話,又怎麼會漏掉199、200、外傳16話呢?也不知道之前有在Comico購買這部的人在Pocket的狀況會怎樣了…這真的是個謎。
左邊為Pocket Comics、右邊為Comico的介面
我個人建議無課的人在兩邊平台交錯著看不同的話數,才能趕在Comico關閉伺服器前(也就是2021年底前)追完199、200、外傳16話的內容。作品的收尾收的很好,而且也在外傳裡把許多支線的結果補齊,真的推薦追完全部的話數!
官方已即時修正,可以直接在Pocket Comics追到底囉!

【簡介】

灰澤修治,今年29歲,夢想成為小說家。無法完成夢想,只好暫時到書店打工,當個小店員謀生。對人生及戀愛都抱持著美好憧憬的灰治,愛上了收入比自己多很多的女性,他的自尊該…

【無雷心得】

好像是在Comico宣佈將要轉移作品至新平台的那段期間吧,爬噗浪時翻到了別人寫了多部作品的推薦文,而當中這部名稱又吸引到了我,可能是受東野圭吾的影響讓我第一眼就記住了它,雖然實際上我還沒看過《人間失格》就是了。
這部《失格人間灰治》的作品內容很寫實,可以看到所有角色在面對自己人生的難題時的抉擇與拉扯,這當中有工作、有愛情、有友情、有未知的未來,從灰治的視角看出去,再從其他角色的視角看回來,劇情環環相扣,每看完一話就想趕快看下一話。
漫畫畫面並不是走精緻風,卻會有一種獨特的風格感,而且作者常常運用一些象徵物、光影來表現當時的情況和心境,同時作者也很擅長運用長條漫的分鏡表現出濃厚的情緒及氛圍,常常讓我陷入角色的狀態裡,會有一種跟著角色一起在面對事物的感覺,這種不需要使用對話就能表現故事的手法真的很高明。
當我們年紀越年長其實就會發現人生中許多的問題並沒有一定的解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及坎坷,而作品中的每一位角色也都在傳達著這份信念。
這部作品增加了我挑戰未知的勇氣,比起其他許多故事的”事情決定好了~結果就幸福美滿!”就END的童話模式來說,我更傾向於這種會深入探究人心、揭開現實的面紗、能令人不斷反思的寫實故事。
《失格人間灰治》在第1~40話都是免費閱覽,若各位看倌有興趣的可以加緊步伐開始追漫了!畢竟Comico在2021年底就要關伺服器了,到時候只剩下新平台Pocket Comics裡那沒有完整話次的漫畫…QQ現在11月底前在Pocket Comics還有限時免費的活動給予100話可以不間斷的看。
如果能有個實體書或是電子書版本可以收藏隨時翻閱就好了呢…(許願)

【趣事紀錄】

若當時的我是在更早的時間知道這部作品,我就會付費把它買下來了…現在卡在Pocket Comics沒有把全部話次上傳齊全,我根本沒有動力在新平台課金嗚嗚…畢竟如果Pocket Comics又再玩一次Comico轉移平台的作法我可吃不消…
所以我就大膽的跑去私訊作者說要斗內錢錢給他XD
結果作者沒有單純收斗內的想法,在一來一往的私訊後,聰明的作者想到了可以畫圖給我的委託方式!我真的是超級開心到不能言語!。:.゚ヽ(*´∀`)ノ゚.:。
一收到圖之後我超驚訝的,畢竟我也只給了黑髮且髮型像瓦尼塔斯、紅色鏡框的資訊,尤其現實中的我後頸的頭髮就是及肩的長度,我原本以為給出瓦尼塔斯髮型就會畫出及腰的長度的,結果肖像畫竟然可以這麼像我!差點以為作者看過我欸!(つ∀⊂)
而且比起鍵鼠派我是偏好手把派的玩家,作者竟然像神通一樣還多畫了一隻手把給我,我根本是賺到了(;´༎ຶД༎ຶ`)/
這圖好看到我感動到噴淚(;´༎ຶД༎ຶ`)/
真的是非常感謝作者賜糧啊!
期許作者身體健康、平安,期待看到作者的下一部作品。

備註

第一版:2021/11/18 此文誕生。
第二版:2021/11/20 新增“官方已即時修正…”提醒段落,同時把舊資訊用刪除線處理。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使用方格子的付費贊助功能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也可以選擇方便轉帳的電子支付,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