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小書痴的下剋上 短篇集Ⅱ: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集本傳停在一個非常高潮的地方,結果現在出的只是短篇集……真的是吊人胃口。

不過短篇集並不因此就不精彩喔!

實際上,短篇集在補完劇情上有很重要的功能,雖說不影響本傳(有些內容的確是因此被從本傳中刪除,這對作家來說還滿常見的,我的長篇作品也有不少移除的內容不是內容不可以,而是因為偏離主線,但並非無關痛癢的東西),但能夠閱讀這些短篇,可以讓我們更加認識這些角色,也對於劇情有更全面性的理解(然後甚至提到了寫續集的可能性)。

小書痴的下剋上登場角色數量之多真的讓人佩服,而實際上到了故事後期,真的要全部記住人名有其難度(尤其那些貴族名,很多我甚至根本都記錯名字),因此有些事件可能含含糊糊的過去,但這些事件對於故事裡的配角卻可能是影響一生的重大抉擇,作者在這邊給他們一個舞台,還真是可喜可賀。

當然最在乎的還是梅茵的家人啦!這次用她母親與姊姊為視角的故事,當讓人特別喜愛,當然平民時期那幾位重要角色,也讓人比較在意,畢竟他們的情感豐富多了,那些貴族的壓抑,根本從幼兒時期就開始,會便秘阿!

對了,這次有送立體小卡,製作很精美,很值得入手喔!總之,這部算是目前少數我會堅持非買紙本書不可的,因為大多數的書我現在都只買電子版……家裡已經稱到極限了……

雖然短篇很精彩,但還是要敲碗正傳啦!

這次我是在搭火車去高雄上課之前買的書,然後在車上把書看完(區間車的好處就是慢),晚上在飯店又複習一次。

說起來,小書痴也是現在少見會讓我一直複習的作品,全套就擺在我座位旁邊最容易拿的位置之一,取書方便性僅次於聖經區……

就是這麼好看啦不然勒!

小書痴的下剋上 短篇集Ⅱ: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短編集Ⅱ
作者: 香月美夜
譯者: 許金玉
繪者: 椎名優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3/07/3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40522
叢書系列:mild
規格:平裝 / 304頁 / 14.8 x 21 x 1.5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raw-image


178會員
76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