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多益心得與方法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要考多益是因為多益是我們大學系訂畢業語言門檻。即使可以用學分抵多益,但還是期許自己能夠藉著個機會和緣分,在大學期間拿一張文憑也增進自己的能力經驗。

進入正題~

決定要考多益就去買參考書啦~多益考試分為兩大部分,分別是聽力和閱讀試題。我選擇的參考書是三合一,也就是聽力閱讀單字都有囊括在內,但我還是額外買了新多益單字書。

參考書裡的內容有什麼呢?現在就帶大家快速地看一看,我們開始吧!

聽力的部分:照片以人物、物品風景為重點。有疑問詞、沒有疑問詞的問句。職場。生活。語音訊息、公告、通知。廣播、演說。閱讀的部分: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是電子郵件、書信、表單、新聞、簡訊。廣告、公告、說明文、備忘錄。其餘就是英文當中要掌握的基本文法,也就是八大詞類以及不定詞與動名詞。

我的準備狀況如何?我的備考時間很長約半年,今年228連假去買書7/28考,所以單字看得還蠻熟的,參考書題目也都看完了。參考書可以看比較快是因為筆者我對文法還算熟悉。有做筆記的習慣把重要的概念寫下,透過這個過程去理解書中資訊。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社工系/應用英文系/社會學觀察/語言學習筆記/遊記:/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