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很多讀不完的時候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學生總是會有書很多讀不完的時候,更不用說是這一輩子我們所要接觸的知識量根本爆炸,不可能全部看完吸收精熟。

在讀我的文法書時因為內容真的又多又細又深,於是我找到了一個辦法既可以大致理解全書內容架構,亦可以不花太多時間,執兩用中,也就是看概說。

全書的內容仔細看會發現分項敘述都是概說的延伸,所以看完概說也已經掌握了大半的內容了。

就在這幾天我把賴世雄老師編著的賴氏英文文法重點整本畫完,就是畫全書概說的地方,不是整本所有章節都有概說所以我也有用自己的邏輯想法認知去抓重點。

這就是我近期讀書心得推薦看概說、前言這個方式給大家,書看不完的時候可以試試這個小撇步,當然有時間心力還是要好好看完整的內容啦,共勉之。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社工系/應用英文系/社會學觀察/語言學習筆記/遊記:/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