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日常交易手札|航太|26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認識之前

4年一次的台北航太國防展,在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之前,我不認識你(航太展),也不曾刻意了解。

認識之後

國際時常拿烏俄戰爭比較台海兩岸問題,而蕃薯島所種的晶片,更令人垂涎欲滴。為了守護如今的晶片島,需要鞏固國防及新穎航太技術。

地緣政治折騰下,算是重新認識近年國防航太的“用薪糧苦”(低薪,物價飛漲)。

航太展官網

航太展官網

8月25日進場

這2年會飛的似乎都臥虎藏龍,像過去的小貓變成大老虎(■■■■),這次就來搭乘航太設施。

raw-image

8月29日蹭飯

從高處跳水,這些量能掀起一陣浪濤,看來可以衝浪。短線獲利報酬率2.34%,中線(持股)報酬率13%,等待波段。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常交易手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0會員
325內容數
ChatGPT問世,使用DALL.E生成圖像,描述短篇趣味故事,當故事描述完,心情也愉快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熊繪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用AI打造交易人需要的日常工具(零)使用AI如ChatGPT來提昇工作效率已經成為今年最熱門的顯學,透過提示工程(Prompt Engineering)不管是使用AI寫作,寫code,甚至快速寫出所需要的工具,都可以在比以往所需時間的一半甚至更少時間完成。這個工具系列挑戰就是想透過AI快速的建立一個交易人在交易的時候所需要的各種工具,
avatar
Fu-Chun Hsu
2023-05-17
﹝日常自我覺察﹞如何進行自我覺察呢?(心態建立篇)不管你的答案是「YES!」或「NO!」,今天我都要來分享「如何進行自我覺察?」這個主題,希望看完之後能夠讓你有初步的概念及方法,跟著我一起踏入自我覺察的世界,在日常生活的各種經驗中,透過覺察變得更了解自己,並在產生新的看見後,做出與過去不同的選擇與決定,進而有機會得到我們所欲求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9-25
日常|收起習以為常的傲慢與評論姿態我突然反思起,是否自己也常站在某個自以為頂端的高度去批判他人的行為?如果在非當事人的情況下,我們真能真實的理解當事人的心理或清楚他所身處的環境,繼而提出客觀而貼近當事人的評論?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11-27
日常由來(副標:生活態度文&自介)在社會體系中群聚生活是本能,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日子他們也很不以為常。一個人看風景、載著一齣回憶、寫出一首詩文、聽著一回歌單,這樣也可以傭容過一段日子,沒有朋友之間的交際與打鬧,享受那與時光相處的此刻,感觸雖多但也願意與夜晚分享心情。 日常這取名是有意義的,以生活日常的感受來分享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日常
2019-11-11
日常之二-超人心態文道說如果每天用不同角度 看生活 就好像是擁有一百種人生
avatar
АННА
2019-10-29
日常作息轉變成文化記憶的代表性節日——蘇黎世六鳴節四月天氣多變化,在期待春暖花開之際,生活裡總有變數。而四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則是蘇黎世市民們歡聚期待的一天,大家期盼著老天賞臉,給個好天氣,在陽光普照的春日一起度過屬於蘇黎世的六鳴節。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8-04-14
日常的流放流放是剝奪一個人的社會關係,他行動、說話的對象,這是這個古老刑罰的目的,讓人在社會的、同時也是世界的邊緣之外,仍然能夠說話,但卻是獨自地說話。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4-12
日常自責_01想在生日時寫張卡片給他:「你知道嗎?我和你的生日一樣喔。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天性浪漫又不屈不撓,擁有堅持自己道路的意志,所以能寫出瑰麗的人生。你不信的話可以看看我,或看看徐志摩,看看李登輝,樸實無華底下藏著英雄主義,為信念而活,即使毀譽參半也篤信不悔,這就是我正在展開、而你也即將得到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Sevenlegs
2018-03-14
日常健康保健神器<p>話說有一段時間,辦公室的同仁陸續出現腹瀉症狀,有些人一個早上就拉了三次,更嚴重點的還有發燒。基本上在查德與非洲,聽到「發燒」這兩個字,神經繃緊程度不輸給用參考書的老師上課上到一半聽見「督學來啦」。</p>
Thumbnail
avatar
陳子瑜
2017-11-03
日常的教育現場:你的拒絕是我的坎坷等待小孩長大的日子就像復健;本來可以看漫畫、打電動、看電影、坐咖啡店、看展覽看表演、聽演唱會,小孩一出生全都不行了,能去的地方只剩下小孩也能去的地方。隨著小孩一天天長大,經歷各種千辛萬苦之後,又一點一點把這些當初能做的事情撿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