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一種名為愛的元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二四三

文字是自由的,

並無法歸屬誰,

不可以被消費,

忽大忽小、

忽明忽暗、

任誰都可以編織,

也都會合身。

可以盛裝出席、

或只是重點處理。

文字等著被使用,

被想起,被移動,

被愛然後愛回去。















    83會員
    959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可有可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iming of Lif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天妳可以盡情發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觀光也是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下來還是自己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都築響一,可說是日本此世代中最具真正獨立精神的自由編輯與文字工作者「我永遠是個圈外人。對室內設計圈、藝術圈、音樂圈、文學圈而言,我都是外人。 我為什麼能夠在圈內採訪、做書呢?簡單說就是因為『專家的怠慢』,不過如此。 專家要是動起來,我只要當個讀者就了事了。他們不動,所以我才動。 而我勉強能將行動和工作勾搭在一起,雖然賺不了多少錢,但還活得下去。 我就像是不斷走在危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6
    所有文字指稱的,都是一個範圍——從黃仁勳先生的致詞翻譯談起|所有文字指稱的,都是一個範圍| ——從黃仁勳先生的致詞翻譯談起 #翻譯,難也不難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先生在台大畢業典禮的致詞引發討論。有人因此說「翻譯好難」,也有人寫道「雖不能說錯,但原文本身就不太好」。可依我看,單就此事不能推論為「翻譯好難」,而若要檢討起原文的話,那就本末倒置了。
    Thumbnail
    avatar
    江信慧
    2023-06-06
    文字,是一種自我實現的魔法如果你精準地使用文字,它就像X光一樣為你仔細觀察萬物,讓你從中閱讀,看穿文字背後的意義,了解世界的樣貌,踏上實踐夢想的奇幻旅程。
    Thumbnail
    avatar
    Runningbear
    2023-01-22
    看見漢文字尋見創世記(7)—中國的皇朝(一)迎帝神 (中和之曲):「于昔洪荒之初兮,混蒙。五行未運兮,兩曜未明。其中挺立兮,有無容聲,神皇出禦兮,始判濁清,立天立地人兮,群物生生。」 奠玉帛 (休和之曲):「帝垂聽兮,義若親。子職庸昧兮,無由申。冊表荷鑒兮。泰號式尊。敬陳玉帛兮,燕賀洪仁。」
    Thumbnail
    avatar
    廖建興
    2022-01-15
    文字是一種情懷,也是力量 —《芝加哥打字機》 一只被遺留在荒煙蔓草的古董懷錶、一台流落在芝加哥的古董打字機,延續了一段跨越前世今生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7
    語言和文字是一種思維病毒,因為它能改寫大腦迴路。催眠師手記:語言和文字是一種思維病毒,因為它能改寫大腦迴路。 #我的大腦好像被改寫了 #還是它本來就長這樣只是回到原初狀態 #白天我再長回溫柔婉約的自己吧 #有一種黑是情緒的墨
    avatar
    crazywoman95
    2020-10-31
    【文字創作】當「我沒事」變成一種習慣那堂課,我身心障礙全勤;他們身心健康卻差點被扣考。 所以我恨。 我恨他們身心健康卻造成別人負擔、我恨他們如此游刃有餘、我恨自己活得像退一步就是懸崖。 於是「我沒事」就變成了一種習慣,在每個旁人問我「妳看起來很累耶還好嗎?要不要休息一下?」的時刻,它成了正常人遊樂園的入園門票。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30
    文字如畫,畫中有字也是理所當然的?圖像中的馬雅文字(一)在近幾十年的努力之下,馬雅文字已經從不可解讀,變成大部分可以解讀的文字了。藉由對馬雅文字的認識,也輔助馬雅研究者理解雕飾的細節──馬雅藝術家們將文字化作更繁複的圖案,它們不僅僅是石碑上統治者的裝飾,還可以被當成文字解讀!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9-11-08
    文字慾忘: 說的是一輩子/少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是一輩子25個年頭過去了 橫跨中國歷史,逕遷了大半個輩子 【霸王別姬】說的是個背叛的故事 演活了人們心中的無奈與淒美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5
    全面性文字溝通作為一個事實,詩是一種實用技能。也許我們覺得,閱讀還需要技術嗎?難道會有文字讓人看不懂得嗎?因為我們從不懷疑,很有自信的覺得可以讀懂文字訊息,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網路上的誤會與爭執。
    Thumbnail
    avatar
    許赫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