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在探討愛是什麼文章裡,每個人對愛的體悟不同。

可以是追求與感受。也可以是付出與呈現。

如果要統稱,我會說:愛是落實在生活的實踐者。

愛是一種需要通過實踐和行動和體現的情感。

無論是一句言語關心眼神交流精神互動等等。

落實在情感上,可以是家人朋友寵物等等,日常一點一滴發生。


註定相遇的人早已在命理出現。


無論過去沒有認出彼此、還是擦身而過,緣分會牽引彼此直到相遇。

在重疊時刻裡,你們會一同出現在某個地方與場合、一同經歷相似生活與事物、一同體悟喜怒哀樂感受。或許你們不認得彼此,在恰如其分日子裡,安排在該出現的時間裡。


如果佛家思想說上輩子相欠債:沒有相欠,怎麼會遇見。

還是過去未了的姻緣,今生相遇或許是你上輩子在菩薩面前磕上500次頭,才換得今生一眼瞬間。

還是今生成就與課題安排在學習體悟,讓你更懂得愛這個課題,無論是付出還是感受。

這一切是無形、真實存在。對於無神論者來說,可能不會那麼迷信。


而懂得相互感恩、珍惜緣分兩個人,會將緣分延續,讓愛存在。相互修成正果、善緣,無論以什麼形式,彼此都一起共存與共融。


如果以科學理性思考:人與人相互吸引力通常會被對方的外貌、氣質、個性特點或魅力所吸引。這種吸引力可能是生物學上的本能反應,也可能是心理上對某些特質偏好。每個人都是獨特,總有某些特質,會引起你對對方的了解與認識。


當人們與某人在價值觀、興趣、目標或經歷上有共鳴時,他們更容易產生情感連結。這種連結可以建立在相似性和互補性之上,使人們感到彼此之間有共同的理解和連結。


人們有一種尋求情感和情感連接的天性。


在關係中相互積極影響時,他們能夠激勵和塑造對方的態度與行為。積極互動和影響有助於創造。

通過互相支持鼓勵成長,兩個人可以在愛情關係中共同進步和發展。

互相成長的關係可以為雙方帶來滿足感和幸福感,並為他們提供穩定和持久基礎。


當我們遇到一個能夠滿足我們情感需求、給予我們關愛、支持和理解的人時,我們會產生愛的感覺。而愛情也與化學反應和生理吸引力有關。

身體上的化學物質,如多巴胺、血清素和催產素,可能在愛情產生過程中,推動彼此的角色。


當兩個人能夠互相支持、鼓勵和成長,他們的關係往往更有可能發展成愛情。這種互相成長的關係可以讓人們往正向發展,並且持續性長久。
過去的我是一個不擅長表達的人,喜歡把想說想表達,透過文字繪畫音樂舞蹈等等...自我敘述、自我沈浸。 我喜歡文字寫作代表一種自我成長。 能夠剖析人們情感裡的情緒,以及觀察事物反應。 在我能表達的作品中,我希望透過任何方式吸引相同靈魂的人,一起撫平傷口。 做最真實的自己,每個人都值得被這個世界疼愛,致與眾不同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愛主要是給予,而給予本身是一種能力:佛洛姆《愛的藝術》愛某一個人並不只是一種強烈感情,它還是一個決定、一個判斷和一個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5-07
延延聊電影|《落葉》|莫非是你不敢愛我:《落葉》時空錯置下的愛情小品|院線電影芬蘭首都的麗池戲院外張貼著老電影的海報,放眼望去第一眼就被尚盧高達的《輕蔑》所吸引。剛走出戲院的觀眾,口中則以高達的另一部作品《法外之徒》來形容剛剛觀賞的作品,而後再次見到導演的作品則是《狂人皮埃洛》的海報,楊波貝蒙臉上塗滿不同顏料的戲中人物,對比本片《落葉》中的男女主角安莎與霍帕拉,他們不善傳遞情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5-01
【愛爾蘭語是如何逐漸沒落的】【愛爾蘭語是如何逐漸沒落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好奇過,作為一國語言的愛爾蘭語,是如何淪落成弱勢語言,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分類為「危險」(Definitely Endangered)層級的瀕危語言? 「那當然是萬惡的英國帝國主義的錯!」是個挺直覺的答案。不過,我們可以再更深入地討論一下箇中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3-05
棒球是阻礙學生成長、名落孫山,如同小偷般的「賤技」?二十世紀初日本棒球大論戰「野球害毒論」(上)棒球上所發生的演變,用現今眼光來看或許不足為奇,但對當代某些人來講,卻是非常震撼的文化衝擊。很多人對棒運越來越加溫、及其伴隨的一些現象不能認同,當然,既然有反對意見,那就也有棒球圈人士出面,駁斥反對者的指控為無稽之談,雙方的對立就此產生。在不斷醞釀之下,讓1911年爆發了大規模的「野球害毒論」的論戰
Thumbnail
avatar
科科任
2023-12-27
熊仔〈再聯絡〉:兒女視角的偉大父愛,柔軟發揮嘻哈說唱的優勢流行音樂中父愛或家庭關係並不算少見的主題,但在這首歌我看見了嘻哈饒舌很獨特的優勢是,唸唱的本質配上流暢的beat和flow,可以把文字用得很完整,句意清楚表達,故事情節鉅細靡遺,即使是日常的小事,也能把細節和情感交代得充分完善。人和人的關係總是因為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共同經驗連結著。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2-20
「德國竣寶貓咪健康保健組評價分享!菲洛愛不釋口的秘訣」大家好,我是一位幸運的貓奴,最近發現了一組讓我家菲洛開心又健康的貓咪健康保健組,分享給大家!這組來自​​【八犬寵物】『德國竣寶貓咪健康保健組』,一直以來都受到專業獸醫的推薦,讓我對它的效果充滿信心。 首先,讓我來介紹一下【八犬寵物】​​的『雙效化毛膏-起司+麥芽』。貓咪平常天天都在自我清理身體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1-23
Netflix盲婚試愛》婚禮喊卡!落跑未婚妻:他不值得擁有我,我值得沒有疑慮的另一半如果你對於目前感情關係感到困惑,不知要前進後退,還是該劃下句點,Netflix約會實境節目《盲婚試愛》第二季美國篇幾位女生做了很好示範。對方讓你覺得自己很特別嗎?跟他在一起,你感覺良好嗎?他連你不完美的部分,都願意包容嗎?每一次爭吵後,是關係推進還是互相磨損?思索這些問題,你會在一團迷霧中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3-07
●2015台灣電影【落跑吧愛情】只要心中有愛,哪裡都是澎湖灣 (任賢齊 舒淇 李國毅)​ ●2015台灣電影【落跑吧愛情All You Need Is Love我的澎湖灣】只要心中有愛,哪裡都是澎湖灣 (任賢齊 舒淇 狄龍 李國毅) 經過這些年再回頭看這部電影,依然覺得不錯,把澎湖拍美了!任賢齊與舒淇主演的【落跑吧愛情】在澎湖取景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4-19
釀一場完美的視覺饗宴|《尋愛偵探阿洛伊斯》與《廣島之戀》,知覺與記憶的迷宮遺忘之所以恐怖,是因為遺忘痛苦之時,也必須遺忘愛。而每一次新的相遇都是「第一次」的迴光返照,它燃起又熄滅,一次比一次微弱,卻未必能夠達到真正的遺忘。電影最後,女人尖叫著:「我會忘記你,我已經在忘記你了!」真切地表達了這樣的恐懼。遺忘看似是從回憶中解脫的方法,卻同時是對愛的失去,而他們是活在過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18-05-21
釀影評|《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孤獨是一種必要的等待悲傷的時候會耳鳴,像是耳朵被摀住,外面的聲音聽起來矇矇的,可是獨處時一點細微的聲音卻變得格外巨大。我後來想想這大概就是失去的聲音,空間裡有東西不見了,於是聲波也等比放大了。當我養了十年的貓離開那晚,我在屋內聽到任何聲音都是轟轟作響。這經驗我很少跟別人提,不過在觀看《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時居然產生了共鳴
Thumbnail
avatar
艾莫西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