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永恆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Q:「愛使人更自由還是更沒有自由」 ?
from劉墉。FB.

A: 如若能記得靈魂誕生之際,就會發現,在與造物主彼此之間經由自身的光芒彼此榮耀時,光芒就會承載著感覺,在太空之中盡情奔放,對其它一切都像是在給予,但其實只是做自己。 

後來才知道,綜合以上所有的一切,就是愛。 原來愛在靈魂誕生之際就已經賦予,而同時又在誕生之際給予,代表著愛本身就等於生生不息。

若用以上觀點來看「金錢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這句名言,就會發現,「愛」是絕對存在,但「情」做為表達方式存在,既可以是光芒榮耀的彰顯,也可以是慾望的滿足,因此可以拋棄由慾望構成的愛情,卻無法拋棄由榮耀構成的愛情,因為榮耀構成的愛情,本身就是自由。

當發現至高無上的自由,同時也是神聖無比的愛情時,這一切,竟然在靈魂誕生之際都已經賦予,並同時透過彼此彰顯榮耀形成給予,在自由無比的當下,彷彿透過給予活著,來彰顯榮耀,就是生命。 

在這樣子命定的註定裡,也許會被認為是不自由的,但是當發現靈魂誕生之際所感受到的一切,與所做的一切,已經是無與倫比的自由,而後續又發現原來這就愛情,而再也沒有任何可以與之媲美的神聖後。 才知道愛情是透過自由而生生不息,而自由可以讓愛情生生不息,只因為我們可以在榮耀之中盡情給予。 

宛如外太空就是為讓我們享受生命而存在。 解析絕對的愛,經由不同情來表達時的差異,藉此發現絕對的愛來自於自由,而自由來自於榮耀的彼此彰顯。 在這樣天生的自然之中,有自由才有愛,但只有愛才能把誕生自由的榮耀,透過彼此彰顯而涵蓋在一起。



永恆靈魂

永恆靈魂


23會員
565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前最後一刻依然堅持熱愛《我還能看到幾次滿月?》永恆的大師坂本龍一 阪本龍一是一位叛逆的音樂家,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配樂作品。除了音樂,他還涉略哲學、電影、日本能劇、裝置藝術等各種領域。即使在生病期間,阪本龍一仍然投身於他熱愛的工作中,直到最後一刻。這本書是他精彩一生的總結。
Thumbnail
avatar
小珉
2024-05-10
當下即永恆—《我的完美日常》讀了一些朋友的推薦,許久沒踏進電影院的我不禁打破習慣,想看看究竟是什麼樣的電影,會使朋友說我應該會喜歡。本來以為這種電影票房應該還好而已,但假日午後幾乎滿座,使我感到微微驚詫,原來還是滿多人中意此類電影的。 先說對這部電影的觀感。朋友說的沒錯,我確實滿喜歡這部電影。這部片編導是德國人Wim Wen
Thumbnail
avatar
如是我聞
2024-03-24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49)永恆的啦啦隊青春移轉即逝 高中的活動,其中最為重要的,莫過於校園的啦啦隊競賽了, 在這個競賽中女生班真的很吃香,那個年代誰會看大隻佬跳天鵝湖, 所以我們班幾乎佔了絕對的優勢,加上我們班還有熱舞社的人,也就是我們班長優鈴, 以前國中選班班長是以成績為編準, 到高中則是看個人魅力為編準, 大學則是看出缺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2-22
談《大亨小傳》裡人性的永恆課題:我們同在一個夢裡走無數渴望交織成同一片夢,萬千姿態的人們在同一片夢裡遊走,都將如同蓋茲比那般驕傲地滅亡,在神話與悲劇之間,活成屬於人的肥沃與枯朽,於是有所渴望的生靈承受著苦楚與徒勞,也將開出最壯麗和淒美的詩篇。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6-23
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0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把我的悲傷還給我從TV動畫到special (特別版),雖然讓我心有戚戚然,然而看到劇場版之後,讓我忍不住對編劇說:「把我的悲傷還給我」!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5-15
人文筆記|苦澀又甘甜的永恆鄉愁:Lidia Jorge《畫鳥的人》與我的葡萄牙行旅Saudade 是葡萄牙作為離散之國對於故鄉、親人、近友、愛人的一個亙久主題,是具有苦澀的甘甜,對於斯人已遠的強烈情感。華特的歸來成為了一個記憶裡耀眼的光輝,但華特的再度離去卻也成為了家族內無法痊癒的隱疾。永恆的缺席、嫉妒的代理、未熄的希望。葡萄牙最終也只能在這濃厚的鄉愁之中,成為了一曲憂傷的小調。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1-04-30
電影《一怒為紅顏》:另類我的大叔2010年元斌主演的《大叔》,至今仍是我心目中非常神級的動作片;2014年張東健主演的《哭泣的男人》呈現出殺手世界的哀傷,這兩部電影的導演李政秉,毫不留情在畫面上揮灑血與淚,動作戲狠勁十足,在劇本上刻畫角色的黑暗本性,藉此映照暗藏其中的良善,呈現社會的險惡,因此他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0-10-06
《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是敘述各個在影視留下賣座和經典奇蹟的好電影,同時也帶著看過這些電影的觀眾揭開當年這部電影的開始到上映之間那些人仰馬翻、波折離奇的故事,現實往往比電影內容更不可思議,一個經典電影到底怎麼催生出現的,這部訪談紀錄片系列將會幫你一個個解析。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