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日之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眾人稱羨的暑假

悄然來到最後一天

不知覺地流逝

一直又一直來的生活

剛好在開工前又是搬家之際

多事擠成一記聖鬥士星矢的鋼拳

在我刻意努力平淡的同時

重重擊下,然後,成就了連續幾日的失眠

理智上,一件一件地完成,沒什麼難的

但是雙頭蛇的忙碌,讓我在還沒動工之前,就先被深厚的焦慮用力抱住

於是,該死的生理失調再次浮上檯面

依多年經驗,這樣的情形很快就會結束

只是需要一段過度期的適應

但我著實希望自己能夠強一點,強到可以並行韌性與任性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聽到發臭的這句經典,我卻沒能在三十多年的年歲裡練就定心的功夫

raw-image

雖然有點憾恨自己的弱,但我會好好自我磨練,不要再這樣失心焦躁

面對新的人事,補足勇氣,有事就解決

謹記…「解決問題,而非僅處理情緒」

---------------------------------------------------------------------------

匆匆兩個月的日子

沒有太多的玩樂

也沒有去年台東獨行的深度獨處

唯一能夠記上一筆的就是「從零到一的廚房見習生」

活到這把年紀,還能跟廚房這麼陌生

我真的是命太好,我知道

在肯吉家,總是他掌廚,然後我只負責吃和清洗

但慢慢的,我想如果我會煮食的話

他就可以不用每次都拖到七晚八晚才進食

很神奇的,因為出現了一個讓我想餵食的人

所以今年暑假,我認真地扮演起廚房的見習生

唯一可惜的是派派因為手臂不適,今年大幅度減少煮飯的頻率

十多次的見習之後,我還是不會自己煮上一桌飯菜

而在肯吉身邊,看了多次的拌麵製作

終於就在幾天前,在肯吉媽媽特製的肉燥醬協助下

我終於完成了生平第一盤主食製作

雖然是如此簡單的一道

但我還是忍不住心中的小感動

雖然忙完之後,滿頭大汗的鳥樣很蠢

raw-image

但我還是覺得開心

身為木舌的我,實在很難成為一個好廚師

但我就繼續邊吃邊學,雖然可能要很久才能獨當一面

希望明年此時,桌上除了麵食,還能有其他菜肴……


 謹以這張照片當作2016暑假尾聲的精彩句點!

raw-image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漫遊京都,第六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遊京都,第六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遊京都,第七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遊京都,第八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遊京都,第九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遊京都,第十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海浮沉(六十四)「知易行難」這裡所謂的「知易行難」,並非全然表示人性方面「知」和「行」的哲理關係,而是偏向在處事方面,明知應為;卻又難為的無奈情境。企業管理領域裏;從知到行之間的‘’發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連起的線性關係。它們可以直接被套入邏輯思維之後,就立即化為行動處理了嗎? 想要了解市場真相,須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5-02
    【萬物自然課。百景】其之六十七。逃避。準備上課前,小孩們在教室裡充滿活力地互相交流。 但樂極生悲是不變的硬道理。 「吼呦!」一聲怒吼,有兩個人起了衝突,是A和B。 所有人暫停了一個短短瞬間,然後又恢復原本的鬧烘烘。(簡直像是狗群一樣XD) 我不動聲色地繼續進行準備,同時把覺知擴張照看後續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12-04
    【萬物自然課。百景】其之六十五。密度。今天做的是,和密度相關的,一點也不花俏但紮紮實實的動手實作。 雖然看似簡單,但仍需要判讀數據、精密操作儀器、理解探究目的並決定量測策略。這些都不是簡單的能力。 雖然去年做過相似的實作,但那時是由「力」的角度切入,而今天是從物質的「性質」切入。 如同我這學期一開始和少年們說過的......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11-24
    【萬物自然課。百景】其之六十四。一些小故事 part 3.〈南湖〉 昨天剛結束五天四夜的南湖大山之行,今天就是早上第一節的課。 用飄的飄進教室,孩子們馬上發現好像有些什麼不一樣: 「傻剛你今天好像變另外一個人了。」 「對啊我還有一半的靈魂在山上走路......」 勉強集中精神開啟課堂。我視線穿透教室後方茫然而無法對焦,就這樣發呆了幾秒鐘......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11-03
    六十四.端午節化身城市漢堡打工仔一二事~打掃之於防疫和魔女的想像端午節這天,我跑到大弟的店打工。 一開店,當然要打掃門面、開啟烹煮設備、食材的就位或補充。因我不熟悉店裡各項準備工作,只能先幫忙打掃。 門前每天都會累積一些落葉、灰塵,而一家店要給人窗明几淨的觀感,掃除工作必是一天的開始與結束。
    avatar
    小滿
    2023-06-24
    六十四.端午節化身城市漢堡打工仔一二事~打掃之於防疫和魔女的想像端午節這天,我跑到大弟的店打工。 一開店,當然要打掃門面、開啟烹煮設備、食材的就位或補充。因我不熟悉店裡各項準備工作,只能先幫忙打掃。 門前每天都會累積一些落葉、灰塵,而一家店要給人窗明几淨的觀感,掃除工作必是一天的開始與結束。
    avatar
    小滿
    2023-06-24
    雪山飛狐續傳 六十四回 九融初現動念方畢,那夥人當中的一人緩緩站起了身,氣勢非凡,宛如湖泊中升起了一座山岳,昂然頂立。胡斐斜眼瞟去,即見這人身材頎長而壯碩,臂肌厚實,側面黝黑臉龐中滲出數道汗漬,朝北凝神傾聽半晌,斗然間自笠帽底下湛出一道懾人眸光,右手反握掛佩腰間的玄鐵大刀刀柄,朝著同夥微一頷首,隨即默然當先離桌而行。 片刻間,但見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