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自然課。百景】其之六十四。一些小故事 part 3.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湖〉

昨天剛結束五天四夜的南湖大山之行,今天就是早上第一節的課。
用飄的飄進教室,孩子們馬上發現好像有些什麼不一樣:
「傻剛你今天好像變另外一個人了。」
「對啊我還有一半的靈魂在山上走路......」

勉強集中精神開啟課堂。我視線穿透教室後方茫然而無法對焦,就這樣發呆了幾秒鐘。默默嘆了口氣,狠下心把想好要上的內容推到一旁,拉下布幕,點開相簿和地圖:

「我和夥伴去了南湖大山,走了五天四夜,我們從台北出發......」

兩個小時裡,又走了一次五天四夜的旅程。
「現在,我感覺我的靈魂終於走下山,一起回到這裡了。」

raw-image

〈極北〉

課程、事情都告一段落後,準備回家。
推開門,已經跨出一隻腳,突然想要去看看校園小院子裡的小水池。

邊想著「來找找還有沒有青蛙好了。」邊走到池邊。
才蹲下,就看見牠躺臥在池中。

於是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以及下星期要做什麼了。

從極北之地,乘著風來到此地的小小的生命啊。
你的生命停歇於此,但你的故事、你的部分靈魂,願會再走上一小段旅程。感謝你帶來的身軀,感謝你帶來的訊息。

raw-image

全文同步發於網誌:
https://develop-your-nature.blogspot.com/2023/11/part-3.html

以輔自然教育工作室目前是傻剛的個人工作室。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陪著孩子,開拓空間的廣度,理解時間的深度,並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