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個小時的談話

滿得很過癮

長年的糾結和混沌

好像看到了一絲曙光

對於那些讓人難以消化的關愛

好像也多了善解的力量

塞得有點滿溢的對話

映照出我十足是個貪心的庸人

所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剛好我就是那個老愛找麻煩的庸俗之人

而且還罹患了擁有很多愛卻還是不滿足的恐懼失愛症

經過滑滑的解說之後

重新認識了換了臉卻不夠長進的我自己

既然有能力控管自己的生活

那又何必在意別人的重心

感情總是來得快狠重

但過於黏膩糾結只是綑綁了彼此

安排、控制、干涉成了我們雙方關愛對方的手段

任性與窒息感並存的我的軀體,出走成了我唯一的處理

習慣性的離開,以為是平靜衝突的方法

怎奈看在大人眼裡,那只是另一場更大的風波

於是,像滑滑說的,問題不僅失焦,而且負面發展

是時候學著像個沉穩的人好好處理問題,在事發的每個當下

我的愛,沉痛了自己,也沉重了愛著我的人

三十多年來,以為自己在失去的傷痛裡學了一些

但是,每回的實戰現場還是可以發現自己的盲點仍然不斷迴圈

以為自己有遵循對阿公的誓言,收斂容易暴走的壞脾氣

但是,看在派派們的眼裡,我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好像有點白活了我…

滑滑是怎麼說來著?!

在情緒發作的關鍵時刻,記得隨時誦唸自創版的心經,那些讓你能夠瞬間平復的深刻畫面

在在提醒的是對方的愛,切莫因為情緒失控,連帶地,失控了情勢發展

以前如果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會讓在乎的人辛苦的話

總是容易消極地想著那就消失吧

但現在,意識到同樣的狀況時

不知怎的,我願意換個角度來面對同樣的瓶頸

調整自己的心態和作法,抽離和淡然都是必修課題

也許讓我看不順眼的狀況不會消失

但是我可以學著知足點,把心裡的空間放大一些,再一些就好

為了在乎的重要他人,我能做到的就盡量做,但不要因此又展開另一場計較

「大家好,我就好」這種老阿媽高深的愛的境界

從沒出現在我的小宇宙裡,但是我想也許該試著吸收這樣的心視野

掛完電話之後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八個字突然浮上心頭

金剛經裡的八個字是觀音佛祖對我的提點

一直都活得任性又執著,傷了自己無所謂,卻讓最親的爹娘跟著我心力交瘁

我想死後我應該會下到無間地獄吧

趁還活著時,多做點彌補吧,拜託…

 

安靜的可以長期迴響

淡然的可以很有力量

重要的是,要讓雙方都舒服

不要再複製上一輩的綑綁來反複製

真別!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一起,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燕子銜泥溼不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燕子銜泥溼不妨。我與老杜甫同時在暮春,看著銜泥春燕,在雨天不停來回銜草、含泥、翻飛。走廊下,溼土色,一粒粒,一顆顆粉圓狀的碗窩,一點一點成形。窩內小草清楚在我眼前晃動,燕子安坐裡頭,專心整修未來育兒土屋,另一隻銜著一根小草,站在旁邊橫杆上,搖頭晃腦看著四週,警戒,準備好,隨時遞上材料。這已經是今年他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4-05-24
    【英劇】《馴鹿寶貝》:無處可逃,你已被鎖定點開故事,就好像一起跟主角被跟蹤狂追逐騷擾,驚悚又喘不過氣來。馴鹿寶貝》描述的驚悚「怪物」來自於一介凡人,一個莫名迷上主角的凡人。在八集的旅途,可以跟著主角一起體驗主角的心路歷程。既掙扎又真實,餘力會震盪觀眾的共感。故事最大的賣點,或許是「真人實事」改編。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5-13
    2012英國倫敦度假打工 / 無所畏懼的勇氣從哪來?「當我們選擇一條全新的道路,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捨棄一些人事物,踏上陌生的旅程,遇見陌生人,面對、接受新的挑戰。總是會不捨得,但是改變不是不好,它是讓我們有機會發現另一條道路的美好。」~by Doris
    Thumbnail
    avatar
    Doris H.
    2024-05-08
    《奧本海默》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連鎖反應(內附超完整時間軸)|影評本文是筆者在三刷後的觀影筆記,將依序以「畫面視角、敘事軸線、剪接結構、人物刻畫、事件時間」整理分享,並特別在文章後面加上完整的時間軸,一次了解本片歷史,以及導演諾蘭掌鏡下的主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朵兒記事
    2023-08-20
    大姑姑香酥豆干我的商家評論說明內用低消及消費者使用廁所回應.村莊屬於觀光區沒有公廁的無奈!📌這幾天冒出一個鳥一星,沒任何評論,問了一下校長兼撞鐘的店長 📌緣由是一家好幾口入店內用,點一份豆干50元(過年因食材,耗材會調整為55元,但在觀光區真的很平實的價錢噢!),店長和氣告知一位低消30元,再點一份豆干即可,該客人改用外帶1份,但,沒多久大姑姑手機跳出通知一星?唉.只能滿臉無奈???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5
    大姑姑香酥豆干我的商家評論說明內用低消及消費者使用廁所回應.村莊屬於觀光區沒有公廁的無奈!📌這幾天冒出一個鳥一星,沒任何評論,問了一下校長兼撞鐘的店長 📌緣由是一家好幾口入店內用,點一份豆干50元(過年因食材,耗材會調整為55元,但在觀光區真的很平實的價錢噢!),店長和氣告知一位低消30元,再點一份豆干即可,該客人改用外帶1份,但,沒多久大姑姑手機跳出通知一星?唉.只能滿臉無奈???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5
    #147那些旅行社不愛排的地方系列||隈研吾:角川武藏野博物館(1)-所沢櫻花城與巨石外觀這次開始的筆記中,將會從角川武藏野博物館的(1)整體規劃、(2)室內區(2F與4F);與(3)戶外區來分別介紹,無論是提及隈研吾作品的部分,又或是與建築無關的部分,都能作為大家未來在實際造訪時的參考,以增加探險與發現的樂趣嘍。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3-05-06
    【非關爵士】神秘、堅強、無所畏懼─來自英國的神祕團體SaultSault / 《Untitled (Black Is)》、《Untitled (Rise)》/ (2020) 「神秘、堅強、無所畏懼。」 *建議播放音樂搭配下方文章閱讀 從不接受採訪、出席任何場合、也不曾舉辦演唱會、創立了社群媒體但沒有任何相關團員的照片與細節,行事作風極為低調、這組來自英國的神祕
    Thumbnail
    avatar
    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2022-11-30
    [英國電影:愛是你,愛是我] 如果仔細尋找 愛無所不在2003英國電影愛是你愛是我 劇中穿插著各種愛,演繹了愛之多變樣貌與跨越,更展現真愛的抉擇。 真愛案例ㄧ: (真愛的抉擇) 對我而言,妳是完美的。 (To me you are perfect.) 真愛案例二: (真愛的跨越) 真愛案例三: (真愛的抉擇) 真愛案例四: (真愛的跨越)
    avatar
    蔡雜
    2022-07-16
    邱允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邱允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