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帶班以來


最輕鬆的一場園遊會


孩子決議不擺攤



因為去年忙著叫賣,都沒有玩到


因為今年是小學園遊會最終章


於是在隔壁班為了密室解謎忙得焦頭爛額之際


我還能這般悠閒自在😏


雖然輕鬆


但也覺得有點可惜


孩子好像少了一次集體投入的機會


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


園遊會外記



賣了好幾次的乾冰汽水



但自己喝過的次數可能不到三次




因為每次都忙到頭暈眼花,根本就沒時間買來喝


今天幫隔壁班老師捧場,買了一杯嚐鮮


半小時之後,班上貼心的女孩又送來一杯乾冰汽水


一小時之後,家長爸爸送來一杯手工現沖咖啡


放學之前,另一位家長媽媽又拿著一杯星巴克晃進來


真是很不巧,昨天早上我很想喝咖啡,但來不及買


今天我只想喝一杯,結果意外多了三杯-____-


雖然膀胱負荷得有點吃力,但我還是很謝謝大家的心意!



身為一個撲克牌之心臟病的忠實愛好者


今天又是我火力全開的日子了


自從新年除夕不在麻寮過夜之後


我就很少有機會可以這麼狂熱地燃燒我的小宇宙遊戲了


適逢今日,上一屆的孩子回來了好幾個,加上在教室喧嘩的小孩幾隻


先後玩著摸鼻子和心臟病,這些都讓我直接變身成孩子王


現場年紀最大的我,也許是玩得最起勁的了xd


三年前交手的孩子


回來了八個(張、呂、謝、程、吳、何、蔡、陳)


分離了兩年的時間


只有那個在畢業典禮上獻花給我的孩子


模樣依然是停留在我腦海裡的那樣


簡單的寒喧裡,除了感知孩子的成長,也嗅到交集之外的陌生感


這樣的偶爾碰面還能持續多久呢?!


想來多少是有些唏噓的,正式第一屆帶班,那裡也有我很喜歡的愛徒


但是時間一久,失去了聯繫


曾經很喜歡,或是被喜歡的,只能定格在那個曾經裡。



-----------------------------------------------------


開車時



亂唱細胞大爆發



能夠這麼隨意自在地大唱




我知道「我回來了」


那是我喜歡自己的模樣


突然覺得歡唱會應該要提早一些XD


下班後


前往賣場買了一份母親節禮物


送給我自己


放在公司的兩個保溫杯都不太行了


已經湊合將就用了一段時間


覺得是時候了


所以趁著賣場打折,賞了自己一份小奢侈禮物


不是媽媽,所以不會有孩子祝我母親節快樂


那就由我來吧…


吳旭,希望你能試著學習身為人母的心態,學著更有包容力,學會善解


然後,母親節快樂!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512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起,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旅途之外mantis2064
    avatar
    小髒比
    2024-03-04
    CPI之外,該留意聯準會沒有說卻一直默默做的那件事大家好,每次總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美國CPI數據出爐,投資市場變化似動非動。 ✔美國9月CPI數據的樣貌 年增3.7%與8月持平,但高於預期的3.6%(很多分析師預測降到3.5%)、月增率0.4%從樣高於預期,而低於上次0.6%,核心CPI相對沒有暴衝,符合預期。 數據公布前市場瀰漫相對樂觀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10-13
    七夕之外情人節七夕之外情人節(象山慶’23.6.22) 中國數字分陰陽,正月正、三月三、五月五、七月七、九月九,都是陽(奇)數。(農曆)奇數月的奇數日,幾乎都有特定的節慶;正月正/新年,三月三/踏春,五月五/端午,七月七/七夕,九月九/重陽。 2023年8月22日(二)是七夕,被傳說是「情人」節[1]。其實,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8-22
    《五感之外的世界》認識動物神奇的感知系統,探見人類感官無法觸及的大自然本書將帶你走入令人眼花撩亂的動物感官世界,從我們也很熟悉的五感,到回聲系統、磁覺、電覺等較陌生的感覺,拓展你的眼耳鼻口,甚至手指,也會探討那些正悄悄消失的感覺景觀。現在就帶上你的好奇心,一起體驗五感之外的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8-02
    存在之外:當耶利米詛咒自己的生命但痛苦還是痛苦。約伯茫然的看著,現在;每一天都在重複著的現在。他失去了所有兒女;不是不和、爭吵,然後離家,有一天可能還會再回來——而是全部都死去了。約伯茫然的看著眼前的東西,望著天空。但是他的上帝——如果真的有的話——卻沉默著,沒有出聲,連一隻手指都不肯動。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12-11
    “豪宅之外” 番外篇看完了十萬字的長篇“豪宅之外”――您是不是好奇,作家采憶是如何構思整部小說劇情,又是如何塑造劇中主人翁角色的呢? 由 Stella 主持的 “豪宅之外” 番外篇 (podcast) 邀請您一起探索作家如何構思這部以“美國 西雅圖 房地產生態為背景”的浪漫故事 – 並探討書中主角如何在現實生活中翻轉人
    avatar
    采憶cyw
    2021-11-05
    SOP之外我相信SOP設立的初衷是為了避免犯錯,減少因為可避免錯誤耗費的時間與成本,但過度遵循SOP卻會讓自己或是企業掉入僵化的框架中而不自知,一但在安穩的框架中運行久了,就會失去創新的動力,畢竟創新過程中是需要衝撞的,SOP並沒有不好,但這只是60分,如果要達到90分,應該去試著思考SOP之外的更多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13
    金牌之外這一屆的奧運有很多感動人心的時刻,除了看著我們台灣選手在賽場上的表現,不屈不撓直到最後的奮戰精神,過程中所展現出的堅毅與沈著都讓我們敬佩,直到站上頒獎台的那一刻....運動生涯以來所有累積的訓練過程都在此時綻放出光芒,當國歌飄揚在會場將汗水化為淚水的神聖時刻,榮耀了自己也榮耀了國家。 當然每位選手都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1-08-03
    HBL之外行人看熱鬧HBL之外行人看熱鬧 籃球場邊觀察心得: 球員、教練、學校行政、球迷和球員家長是架構起HBL狂熱的重要關係人,環節緊緊相扣、缺一不可。 球員和教練為了理想和自我價值拼戰,用無數的苦練與汗水,甚至是淚水累積實力。 學校行政為了校譽和教育理念,投注財力與行政支援,而名校的包袱更有著輸不得的沉重壓力。 球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