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1230



十七個月

今天,第一階段目標達陣。

派派一直說要陪我回診



但怪癖使然,要是有人在旁邊等我,反而會讓我更不自在

所以,隻身前往

只是早上錯估車量與路況

一直以為大家都是九點上班

所以應該沒那麼多車潮

怎奈快九點了,我還是被眾多車潮包圍在路上

於是我就這麼天的,竟然在回診時遲到了十多分鐘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所以一走出停車場大樓

我就在台北街頭上演一小段的雨天狂奔橋段

本來預訂明年1/7才會拿掉牙套

後來護士電聯說時間提前到今天

在診療椅上躺了兩個半小時

我的牙齒不斷被清潔、磨滑

耳裡不時傳來電動施工的聲響

後來,我已經有點神遊了吧,就連嘴巴也不自覺關上…

滿開心的,能在跨到新的一年之前,結束這項任務

雖然還有維持器持之以恆的挑戰

但我知道自己會乖乖配合的,我不喜歡徒勞無功

只是戴上維持器之後,我好像真的也成了「大舌頭」一族

雖然自己聽到都會在心裡上演爆笑的os

但想想這樣也好,為了不要讓自己一直笑場,我會盡量放慢自己講話的速度

剛好可以趁機練習「不急不徐」的步調!

哦,還有一點

我覺得我的牙齒在牙套重整運動之後好像都變大顆了

這是怎麼了……

--------------------

20151217



最冷的一天,回診。

不像11月等超久,結束時已過晩上10點半

今天等了20分鐘就進入診間

⋯⋯


沒想到在診療椅上又等了40分鐘

而我竟然很自然地睡著了

raw-image

聽到主治女醫師的聲音,快速轉醒

説好今天要印模

女醫生一連串的專業英文之後,飄然離去

心想又來了,不妙

raw-image

因為緊接著上場的就是站在一旁的年輕男醫生,也許是見習生之類的

拆缐、印模、綁線都是由他操手

完全力道展現快狠準的效率

雖然小的並不追隨柔弱的林黛玉風

但好幾次的不舒服感讓我一直在心裡狂敲鑼打鼓

需要這麼大力嗎??!

是在攻擊敵人吧

raw-image

離開時,還是覺得開心來著

因為下次回診,我就可以終結金剛牙生涯,oh yeah!!

20160107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牙套的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12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起,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了鄭華娟,飛吧我的年少時代終究要展翅昂首,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4-03-25
    別了,老師:懷念鳥山明「天哪,神龍啊,求求你不要讓老師離開。」 我真的無法接受老師這麼早就離開我們了,就在龍年,這實在太突然了。 我小時候住家附近有一家漫畫出租店,店裡總是擺滿了七龍珠、七笑拳和龍少年等漫畫。 放學回家後,我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看衛視中文台,因為他們一直播放七龍珠。 現在漫畫出租店關門了,衛視中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4-03-24
    字的力量──青木原《別忘了,許願池也吃金幣》文字的力量在這段話語裡面展露無疑,一個懂得「用字」的人,手中掌握的力量是如斯巨大,文字的使用,妥當與否,影響的不僅是寫下這些字的人,更能觸動他者的心,甚或是震撼一個時代。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延延聊電影|《親愛的陌生人》|別讓心又攪在一起了:《親愛的陌生人》只要我們深愛著|金馬影展新公寓的玻璃窗足以遠眺整座城市的藍色景緻,隨著鏡頭反射逐漸顯現出主角亞當的紅色肉身,紅與藍的色差創造出異樣的孤獨感。作為《親愛的陌生人》的開場戲,在泰坦廳的大銀幕上觀看確實震撼,它讓我想起了短片《我的起重機密》的視覺手法,藉此攝影法映照出潛藏在角色背後的意志,後者是想成為女性因而身體起舞的解放,前者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16
    年輕人千萬別為了夢想放棄你的金錢回顧了參加大學社團的同學會,並觀察了多位同學在大學時期的夢想與現實生活中的轉變。提到了台大的社團背景,以及對未來的憧憬,但同學們最終的職業發展卻有很大的變化。有的人追隨夢想,有的人選擇金錢,也反思了自己的價值觀。文章提出了關於追求夢想和金錢的問題,以及對未來的後悔和選擇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9-06
    不管是曾經的舊愛還是現今的喜愛,都別輕易的忘了自已的所愛與自我人生追尋的意義。【不管是曾經的舊愛還是現今的喜愛,都別輕易的忘了自已的所愛與自我人生追尋的意義】 . 曾經那個你愛過的東西,那些你喜歡過的事物,在生活的擠壓下斷送了那些愛,生活的現實阻礙了你,也抹滅了那些熱情,一點一滴的消磨,這也挑戰著現實與熱情的考驗,過了幾年後你還會保有曾經的熱情嗎? 還是早已將那股熱情忘的一乾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13
    韓劇《金湯匙》解析(2)你感到落後別人嗎?小心落後感升高,會害你吞了大象喔!姐的韓劇人生|財富筆記 只要用金湯匙就可以,窮爸爸換富爸爸!上篇文我聊到金湯匙,主要是考驗人性的弱點「好奇心」,並且相信金湯匙的概念,就是一個神明設計的真人「實驗計畫」,而實驗對象就是李承天和黃泰勇,實驗組是李承天,因為他的人生加入了一個自變項,那就是【交換父母】,所以男主角陸星材所飾演的李承天【變身為富少爺】黃泰勇,以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2-12
    【租屋注意】別忘了替自己爭取補助津貼租屋注意 現在有許多的外地遊子為了爭取更多工作機會在外租屋生活 但是很多租屋注意事項其實往往很多人都會忽略掉了 尤其是自己的租屋權益常常因為搞不懂而吃了悶虧 另外你知道有租屋補助可以申請津貼補助嗎? 但是大多數因為房東報稅問題通常就不會讓房客申請 如果要申請的話稅金的部分房客也要自行吸收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蔡欣潔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