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病

於我從不是件罕見的事

但這麼長時間的難受

已經忘記是間隔多久的曾經。

 

星期六進肚的食物

有早餐菜包、有園遊會的炒泡麵和魯味

有乾冰汽水兩杯和一杯手沖咖啡

有下午的鳳梨兩塊

然後,換來一場沒完沒了的腸胃攪痛

照理說,如果攪痛之後,能夠順利透過生理排毒,該能讓身體好過些

但是幾個小時的攪痛,並沒能成功引發我的上吐下瀉

所以難受

天真的以為睡醒之後,痛度會自動趨緩

所以並沒有接受派派說要送急診的提議。

 

星期天早上起床之後,也許是因為身體還沒睡醒,所以覺得比較沒那麼疼痛了

派派還是說要送急診,免得下午去了宜蘭會掃興而歸

但我還是很不怕死地回絕了就醫的提議

結果,當汽車行駛到雪隧半路時,我的肚子很自動地上演失控的革命戲碼

淒涼的星期天苦難從這裡揭開序幕

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整整十二個小時

攪痛為我的腹肚帶來更為嚴峻的生理考驗

痛感斷斷續續,期間,派派還為我做了三次的生理處置

但是,排毒的效果沒有想像中來得好

好幾個辛苦的瞬間,我都覺得就算是上吐下瀉也這樣卡住來得好。

 

下午到了宜蘭傳藝,一直都滿喜歡這裡,但是生理的不適讓我連散步都走得有點沒力

晚上到了新月廣場,第一次到訪,因為吳修特地訂了晶英酒店的櫻桃鴨餐宴提前慶祝母親節

新月廣場裡,砸了大錢賞了自己一雙timberland,一直覺得貴到難以下手的長靴

竟然在我病到累癱的時候,這麼大方地就送了自己這雙黑色長靴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正常時,總以不該奢侈的罪惡感要求自己收斂

生病時,卻能心疼自己所以大筆犒賞自己

紅樓的櫻桃鴨餐宴,菜色不多,但我幾乎都只能用眼睛欣賞,還好自己不是那種不吃會難受的人

離開餐廳時,約莫是接近九點的時間

從宜蘭接國五,很塞

再往前到礁溪,試圖從這裡接國五,一樣很塞

只好改走九彎十八拐到坪林再接上國五

兩個多小時之後,我在派派們的陪伴下,走進醫院急診室

整個不適感在這裡之後加倍大爆發

再次天真地以為只要注射完點滴就可以回家

沒想到點滴裡的止痛劑讓我一整個暈到站不住

就在我意識半失的狀況下,進行了一系列的檢查:驗尿、驗血、x光片、心電圖、超音波

也許是夜間急診,男醫護人員的比例較高

平時很在意的隱私保護在我暈眩到極點時,也沒有心力在意或是防護了

檢查流程結束之後,還在輪椅上昏睡地等待了好一會兒

醫生的說法讓我和派派都不太認同,因為他完全沒提到腸胃炎。

 

折騰了一天半的苦難,終於在我溼頭半乾就睡死的狀況下,畫下了休止符

實在是說不出什麼正面思考的話語

但是我知道要是我生病了,有人會跟著我難過

所以我更應該把自己照料好

今天請了病假在家裡耍廢

沒什麼生產性,除了這篇流水記事之外

還有,我決定以後不會再吃園遊會的食物

毀滅的威力實在是太可怕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起,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病了好好休息是可以的上禮拜為了返鄉參加村莊每年的盛事—保生大帝繞境活動,早就請好了兩天假,誰知道活動前一晚竟然就開始發燒,後來請的兩天假也直接拿來養病了。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5-01
    生病那些事(10)生病那些事(10) 這家醫院是最後一家醫院,他是跨縣市的醫院!我來返有五次吧⋯醫院看起來外觀破舊破舊⋯可是醫院內房間倒是還蠻新的!重點是空間很大還有一張桌子,但沒有電視之類的⋯可以打發時間,但是那邊的護理師都不錯⋯我記得當初我跟女朋友提分手,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會好了,就算好了⋯未來生活也變了!不想拖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4-01-17
    生病限制別亂吃,聽從建議快快好生老病死是人生一定要經歷過的四個階段。人吃五穀雜糧,就可能會有生病的時候,趕快治療回復健康身體,就是人們常講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俗話說病從口入,生病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忌口」,但是「民以食為天」,吃美食可說是人的一大天性。尤其五臟廟作祟,解解饞沒關係,心想也不會影響病情,就這樣無法度克制。
    avatar
    日文木華
    2023-12-08
    生病2其實我最近自己是覺得關注自己身體多一點,比起檢查來的有效! 當不舒服時不要硬撐,好好休息。每天都是如此,吃好、睡好、好好運動。 記得我之前跟你提豬哥亮生病的事嗎?我覺得他是太想謝金燕了,要到生病這個手段,她才願意來看他。 何必呢? 也許你們覺得我想的太不合常理,但如果周遭有生病的人可以關注他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12-06
    生病那些事(9)生病那些事(9) 這系列只是紀錄我的復健紀錄,不是我目前的心態喔!28天後我又來到一家陌生的醫院,又是陌生的醫護跟復健治療師,然後又安排不同的治療方式,我真想直接回去就好⋯每一家醫院換一套方式真這樣練真沒有意義⋯雖然也是做一個上午,但我都在思考這個對我有什麼意義⋯要不是我有「終身醫療保險」住院能實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9-26
    生病生病了😷 能做的好像是聽從醫生的安排 看診、各種詳細檢查、對症下藥的治療、手術、住院以及各種後續追蹤 總是希望能藥到病除,直到醫生說你已經康復了~ 更嚴重的領了重大傷病卡,似乎被宣判某種有期徒刑 告訴你看這個病可以用較少的費用或某些治療有健保的幫助 什麼時候能好?看來又是未知數 當事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07-12
    生病。很偶爾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生病了。 - 可能是早晨一起來覺得疲憊的時候;可能是耳鳴不止頭疼欲裂的時候;可能是白日裡莫名想落淚的時候;也可能是覺得自己無所事事,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05-15
    生病不會要我的命,卻能半毀我的人生––大腸激躁症 腸躁症的全名是大腸激躁症。這個病跟隨我少說有十年了,它不會要我的命,卻能半毀我的人生。它沒有藥物可以完全治癒,只能靠補充益生菌、採用低腹敏飲食,以及配合心理治療來獲得些許改善。
    Thumbnail
    avatar
    當下
    2022-04-14
    生病腦細胞壞死無法思考, 那麼, 自己是否就能夠單純的只為生存而活著,
    avatar
    nolyga
    2021-03-15
    生病的心路歷程(簡化版)......宣宣練習畫作 我想我現在樂活心情越好,這一個多月來心情很好,因為從沒這麼好過,有種不踏實的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心情感,就是有種輕鬆、自在、自然、坦然、飄忽飄然的感覺,把這些感覺綜合再一起,應該就是了吧!!! 我從未想過我活著能夠有如此輕鬆的好心情,現在也不太會跟家人有不愉快,就不計較就好了,生死都
    Thumbnail
    avatar
    天馬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