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單車漫遊,很慢的那種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八月初,首訪池上

那時印象實在是太過美好

在滿是水秧的田邊和農夫聊天

他提及11月時,金黃稻穗才是絕景

當下,我心裡便暗自決定…

11月,我定會再次前去尋美

本來打算再次隻身上路

但手法要不是對派派們說謊,就是硬盧鬧得雙方都不快

所以試著邀約友人們

出乎意料的,最好的友人偕其夫婿加入了這場沒什麼規劃的俏皮漫遊

於是,我們三人外加之前在背包客棧認識的jimmy和yvonne就此定案

再於是,這場瞬間結合的美好也成就了接下來的圖話遊記

raw-image

臺東,說遠遠不比外國;說近近不如鄰縣

但是一想到要開八、九個小時的車才到得了

總能打退我想一遊臺東的念頭

在這種衝突下,臺鐵成了最佳的通行選擇

當然,如果能搶到普悠瑪就又更好了

只是我們都很豬頭,全都搞錯了搶票的時間

約莫遲了快一個整天,等到我們開始動作時,普悠瑪車票已經被搶到連骨頭都不剩了

於是,我們只能搶剩下的自強或是莒光

而名不虛傳的豬頭如我,竟然還搶錯票

回程的莒光買成兩鐵票廂,票價竟然比自強還貴

只好在取票現場直接退票,但下場就是再也訂不到任何一班回程的車票

raw-image

而後的幾天,我不定時地一直上網試圖訂票,看到眼睛都快脫窗了,結果還是枉然

甚至連A地租車,B地還車的主意都被提起了

還好,我們漫遊團裡最年輕的小夥子運氣很好,分批搶到四張回程的自強號

呼,真是謝天謝地XDD

raw-image

滑滑的六年婚慶選擇陪我一起出遊

這位張生實在是太逗趣了

連「五香乖乖」都能玩成「五箱乖乖」

而且出發前一晚,情緒激昂到還沒喝就開始自醉

很難得碰到一個比我更像孩子的人

raw-image

raw-image

抵達池上之後,立馬到民宿放置行李

隨即又搭車直衝關山

悠閒又自在的行程,就此超展開!

raw-image

關山租借鐵馬,開始我們的第一段漫遊

沿路飄起絲絲細雨,後來,雨勢轉大

我們的模樣也越顯狼狽

高中畢旅時的關山自行車步道,記憶很是美好,本想回味那段

但我無頭蒼蠅的騎行路線,就只能把大家帶往迷路一途

哈,但我們有經過聽來威力強大的「電光大橋」

感覺應該要在橋上遇到復仇者聯盟才是

raw-image


raw-image

遇見難得一見的水牛

先是很克苦地在河邊合拍

結果很傻的我們到這裡才發現原來有更好的視野

> <"

但更傻的是我們還了車才發現原來自行車道就從我們租車地點旁邊開始

而我們還一直亂騎亂繞

raw-image


raw-image

抵達池上後

本來預計直衝關山吃便當,所以在火車上,大家都沒有祭祀五臟廟

最好時光的民宿老闆一邊準備下午茶點,一邊強力推薦號稱台九線上最好吃的一間山東菜館

真是神奇的沒想到,那間竟然是我八月初訪時,沒能吃到的同心餃子館

當時,聽從結米的推薦,小魚和我特地上門,結果因我們的水餃數太少,老闆為堅持品質而不下鍋,我們也只能抱憾離開

結果!結果!結果…

這次,我又來了,而且超級滿足地飽餐一頓

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情緒作祟,餐桌上好幾盤食材是我從沒試過的慣性拒絕食物,結果我竟然會吃得津津有味XD

不拍食物,因為覺得那太留不住了;只拍空盤,用杯盤狼藉來為滿桌美味佐證

多謝張生夫妻檔請客!

 

raw-image

為了晚上的同樂乾杯

我們特地到全家買了一些酒精飲品(因為花蓮的朋友很認真地抵制統一)

微醺是種氛圍,很輕鬆地說笑時間

只喝了一杯,但我是當機了嗎?

不是說好只喝烏龍茶的嗎?!

怎麼燒烤之後,又再次喝起酒精飲料?

拍下乾杯的姿態,因為我想留住同樂的這時刻

而後的桌遊和撲克牌時間,我玩得沒很專心,可能是小累了

但是張生的即時演出,我還是非常稱職得笑到肚子痛

「他到底怎麼了??!」


raw-image

第二天,我們第一個前往的地點是大坡池

來到這裡的感覺一樣舒服如初夏

三個月的間隔,這裡的調性多了一份熟悉

還記得客運上的第一個婆婆說的飛龍在天的故事

也許很不科學,但我覺得滿有趣的

相信主觀選擇的真實,我最近也有點嚴重

raw-image


raw-image

有點慶幸是換了6S之後才來這裡

整個拍攝效果雖然比不上肉眼所見的瞬間美好

但是我得說比起那隻已經退休的4S,這樣的畫素已經是神蹟了

而這張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拍全景,之前手機沒有這麼時髦的功能XD


raw-image

 

大坡池自行車道繞了半圈之後

我們直接轉移重心,來到伯朗大道

雖然我們有志一同,直接跳過金城樹

但這裡的和諧美感還是讓我們讚嘆不已

就算我滿心期待的金黃稻穗已被收割得差不多了

但放眼望去都是天堂

我個人真的很愛這種調性XDD


raw-image

為了證明我們真的是年輕人

所以跳拍當然免不了

提到跳拍,我就想起八月和小魚的連續合拍

也就想起她的失約,說好要給的照片,已經快四個月了,還是音訊全無

期間也有委婉提及,但依然未果

想想,算了…

有些交集,只能存在當下的激情,過了就是過了


raw-image

特地找一塊有金黃稻穗的路邊就坐

因為我就是為了這景才又再次報到

張生就是愛湊一腳

而我也非常配合的演了這麼白吃的表情

很蠢也很白吃,還滿好玩的


raw-image

 

這麼重要的友人

快20年了吧

但是我們在高中畢業之後的合照卻是少得可憐

照得最多的應該是滑滑訂婚當天了

趁著這次出遊,我盡量多拍一些

也許補不齊這十多年來的缺漏

但我很努力留住這難得的一場約會畫面


raw-image

和友人們出遊

只要人數達四人以上,我就想拍下影子當作紀念

沒什麼原因,純粹是怪癖來著

沒有表情,但大家一樣會定點凝視

各自進行比手畫腳對影秀,呆得很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漫遊,我們採取的方式是騎鐵馬

在回程的伯朗大道上,某個片段,我真的是騎得超慢

因為我在移動中唱歌,慢慢地,看著我愛的山光景色

以極慢的速度和自己簡單對話

順便送上一段邁入34歲之前的自我勉勵

祝福自己可以一直幼稚得傻裡傻氣XD

raw-image

來自Yvonne躺在軟骨頭上的隨手拍

我很喜歡這張的調性

十足的老夫老妻xd

背景還有雲瀑,超正!!


raw-image

一個人出走之後

和陌生人搭話對我不再是難事了

特別是本土老人

尤其在我失去阿公之後

這位老爺爺就在我原地就坐之後,開始和我的臺語對談

我們聊的內容不外乎是農田收割

一個我很不熟的話題,但我卻覺得莫名親切

也許因為自己身為農家之後,也許吧!

 

raw-image

 

這畫面,我到底有沒有親眼看過?!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小時候常常跑田裡,但到底有沒有親眼目睹到這傑克的神奇魔法時刻?

現場目擊的感覺有點震撼

好像更能理解「太陽的孩子」裡所指涉的人與土地的關係

對我們來說,那只是一塊農田

但對於農夫而言,那是他們生命的根

只是我們這些每日為五斗米折腰的粗人似乎無法理解那種緊密的聯繫…

 

raw-image

因為我搞錯路線方向

沒能帶大家去池上豆皮店-____-

為了尋找咖啡,我們意外來到一間好吃的豆花店

豆花牛奶冰嚐鮮,口感真是讓人滿意xd

而後再次回到大坡池,繼續未完成的另外一半環繞車道

空檔時間,我們還開起了音樂推薦小聚會

聊著屬於七年級耳朵熟悉的歌手、樂團

雖然每個人偏好的調性都不一樣

但我還滿期待兩週後的星聚點約會

太久沒大鬧KTV了

raw-image

最後,我們到悟饕飽餐一頓之後

分批搭上北返的自強號,結束這次短暫的脫軌遊記

很棒,一個人很自在;一群人很歡樂

出走,也許有許多不同面貌

但是放空的、裝滿的那些雙重作用,該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這裡,我真的有愛上

那乾淨的藍、那亮眼的白、那微風搭配暖陽的特效催眠

我都愛!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即時溫度,之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即時溫度,之五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即時溫度,之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即時溫度,之七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約會接力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臺啤,18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池上Long Stay,圓滿圓夢-第100日(2024.06.18)今天是我在池上實際生活第100天的日子,也是我池上生活日誌的第100篇,我的池上Long Stay ,精彩又豐富,每天都像生活在雲端般,快樂充盈。我漂泊浮蕩的心,在池上突然定錨了下來,池上的人、池上的山水及池上的黏質的土壤,黏住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6-19
    池上Long Stay-第99日(2024.06.17)清晨少遊客的大坡池,鳥兒輕聲歌唱,池上輕煙瀰漫,太陽穿透雲層射出,倒影反射,層峰綿延。 原訂的今日旅遊行程,因為投宿民宿的環境不佳造成更改,只能花時間另尋新的住宿地。但也因此讓我結識了Mr.Star,在他的帶領下更加的認識池上。青創咖啡小店的變成資訊交流站,關山的豬臭味…有趣且忙碌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6-17
    科技公司 如何利用 web3.0科技 AI科技 大數據科技 NFT 協助公益慈善單位 幫助到更多還沒受到幫助的善良弱勢科技公司 如何利用 web3.0科技 AI科技 大數據科技 NFT 協助公益慈善單位 幫助到更多還沒受到幫助的善良弱勢 #歡迎真正善良的個人和公益慈善單位來幫助我 #我是被傷害長期失業各種身心症狀的真正善良弱勢 #歡迎各種優質廠商各種贊助業配 科技公司可以整合Web3.
    avatar
    leader
    2024-05-17
    米雅書單-不要出生,是不是比較好?此書以【哲學觀點】探討人生、生命 也談論了關於生育及自殺等敏感議題 是一本用較白話的方式闡釋自古以來與人生態度有關哲學思考文獻的書 我們究竟該如何看待人類生命這件事? 到底怎麼應對充滿悲苦喜樂的現實世界? 書中引用並分析多位哲學思想家的論述 引導我們找到自己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4-04-29
    長榮桂冠酒店攜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共同推動社工紓壓活動長榮桂冠酒店(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台糖長榮酒店(台南)攜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等單位,今(29)日分別在北中南三地辦理「愛的延續 心的療癒-微型社福快樂社工日」活動(見圖),為平時忙於服務的社工,安排暖心療癒的行程,以期紓解工作壓力,增進社工伙伴間的情感。 長榮桂冠酒店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4-03-29
    池上春耕野餐音樂節|意想不到的力量「池上大概是連老天都偏愛的地方,來池上感受自由吧!⛱」 昨晚剛到池上入住飯店後,我們就上網查看了今天的天氣。預報顯示會有90%的概率會下雨,我與夥伴提到我們一定要全副武裝赴「春耕野餐音樂節」的約,做好會成為落湯雞的準備。但老天大概是看見大波池旁這幅漂亮、幸福又美好的景觀和氛圍,所以也不忍心掃了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5
    池上藝術村的寄情與召喚前天到台東關山演講,之後除了騎關山非常著名的自行車道外,晚上住到池上。 池上這十多年在台灣好基金會的深耕經營,透過以農村生活的節奏,創造了春耕――野餐節、夏耘――辦桌,秋收――稻穗藝術節、冬藏――文化講座,已成為世界上知名的景點。175公頃沒有一根電線桿的金黃色稻田,是台灣遞向世界最美的一張名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7-01
    池上走走,重新與土地連結在民宿的陽台眺望田野,想起了童年,基隆火車站的婆婆家,不只有吵雜火車聲,隨之地板還會震動。大多人提起童年、家是快樂的,但我除了每個夏季都苦於中暑,颱風天屋頂漏水忙著找水桶接之外,實在感受不到美好。 再大一點,是一張蒼白病懨懨的臉,沈重的側背包將肩膀壓得一開一低。在南陽街回基隆的區間車上正為找不到座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4-13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5 台東池上 → 台東金崙 ] 197不是193+4這麼簡單2013.04.03(三) 有句話叫做「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闖進來」,修改一下「天堂台九你不走,地獄一九七闖進來」就可以適用我今天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12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4 花蓮秀林 → 台東池上 ] 193 吃到飽,招待雨水一盒2013.04.02(二) 昨天晚上睡得不太好,在開放環境紮營始終有種不安全感,尤其為了避免悶熱只搭了內帳沒披外帳。晚間偶有警車閃燈經過,屢屢讓我提高警覺外面有什麼風吹草動。雖然早早入睡,但睡的感覺卻不甚安穩。直到早晨陽光透入面東的帳篷,漫漫長夜終於渡過。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