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無風雨也無晴』

非常喜歡蘇軾的這句經典名句


知覺是很主觀的

筆下的灰在另一個人讀來許是深黑的單一

解釋也無助於理解時

就掛著吧

難以表明的任何一種純粹

開心?或是難過?

充實?或是空虛?

交雜並列才能感受出日子的重量


面對考期將近

焦慮與不安再度強烈襲擊

這樣的日子,真他媽不是快活的人該過的


身邊有太多太多的聲音

抱怨、憤怒、無奈、猶豫、懷疑

考了四年,算不算是個專業級的烤生?

要說全心投入,我肯定還不夠稱職

不然怎麼還能寫文?

(但能寫還是好的,寫字是種自我整理

整頓之後才能清心以對)


吳旭…

繼續吧

別管缺額

也別設想結果

該你的,就是你的

代課代到四、五十歲到底情何以堪啊?

是啊,想來真是個老書生的至大悲哀

但是就繼續吧

二十年才熬出頭的人比比皆是

而且,你能在三十歲之前尋得志業已是何等幸運了


學生再難教,有的教總比沒的教來得好

教甄再難考,有的考總比沒的考來得強

就衝吧,用二十八歲下滑的體力與記憶力為自己奮戰

不是公主,也沒人能代你出征

只有你,我的吳旭

fighting!!!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感,還是省省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轉,境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繼續努力受苦加油我每天時時刻刻都在幻想,我和鳥兒一起走了,該是多麼美好的事ㄚ....但,還沒有發生!!!還需要在這裡受苦!!!!繼續努力受苦加油💪
    avatar
    王小塞
    2024-06-10
    繼續笑下去吧,金歡樂!--卡庫阿:「金歡樂妳就是被男人拋棄了,才會那麼痛恨男人!」我腦中放映著我跟釋迦交往以來的點點滴滴,那個曾經有張老實笑臉的他,是從何時開始改變的? 讓我痛心疾首的是棉花糖,我把她當姊妹淘掏心掏肺的把我所有分享給她,是我甘願做就要歡喜受,料不到連自已的男人也一併拱手送出了! 巨大的欺騙漫天的謊言,他們是從何時勾搭上的? 是我太麻木不仁還是太粗線條?竟全然
    avatar
    女神 經
    2024-06-02
    《繼續唸書還是開始工作?》未來職涯的關鍵抉擇6 篇文章|6987 字 人生觀|個人發展|自我評估 序 每個人在教育和職業生涯的交叉路口,都需面對一個選擇:是繼續唸書深造,還是直接步入職場?這一決策不僅影響個人的未來發展,也是對當下經濟狀況的一種考量。 深入學習可能為未來開啟更多門路,而立刻工作則可能立即解決經濟壓力。如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4
    《繼續唸書還是開始工作?》06|長期規劃與調整本文探討如何制定靈活的長期職業規劃,包括預見可能的變化並準備隨時調整策略以應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4
    《繼續唸書還是開始工作?》05|決策工具和策略本文提供決策工具和策略,幫助考量個人情況與市場需求,做出最合適的教育或職業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4
    繼續有句歌詞是這麼寫的:如果難題沒有百搭,人生就會白搭。 很詼諧的寫實,誰的人生不是百搭款呢!哈哈哈.... 前幾天認識了的一個陌生人,30幾歲,遇到了人生難題。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1-08-29
    繼續宅就對了前天開始社區管理室不讓送貨員上樓了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1-05-20
    繼續玩薩爾達的考量        冰凍許久的薩爾達--曠野之息,最近考慮重新拿出來繼續玩。之前是抱持著探索世界的心情慢慢玩,所以跳下初始台地後不久後就不玩了。又是料理又是準備弓箭的生存要素,實在很累人。但是不克服這些挑戰,就無法將遊戲向後推進,下一款作品--禦天之劍可是要推出了,這樣下去,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3-09
    繼續向前 台灣沿海有許多紅樹林,住在淡水河流和海的交界處。 看起來只是一般的樹。但繁殖卻十分特殊,種子在樹上長大,成熟了,就直直掉落插在沙地上,變成一株幼苖。像極了人的世界,孩子在長大後離家獨立,各自生活。 背景是新豐紅樹林,台灣冬天不會下雪,植物始終綠意盎然。這片紅樹林的面積特別大,當地政府為了讓民眾方便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0-10-10
    繼續自由開放遊戲,在瘟疫蔓延時孩子的遊戲,是真實反應出他們自身的狀態和環境的現況。英國標準晚報近日報導,有家長發現孩子在遊戲場玩時,鬼抓人或紅綠燈遊戲,已經開始加入新型冠狀病毒防疫主題,「用鼻子聞玩伴,聞到新型冠狀病毒,而把玩伴隔離在泥巴區」,而這個遊戲已經開始在遊戲場跟校園盛行,用這種玩法,處理現狀不明疫情,處理自己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