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游泳池那濃郁的也許是氯的擁抱
池水無微不至、輕輕柔柔地呵護
水流聲彷彿聖誕節鈴鐺
琉璃波光裡成為魟魚
聽說七星潭的海風觸感跟乳房一樣
潛入水中有無數個吻
透過肉身監獄跟宇宙合而為一
沒有意義就是最好的意義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魔鬼來敲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廢除街頭藝人要考證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再讓悲劇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國民黨應該消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穿著preda的惡魔》很好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風啊! 我是居家的旅人,我已經備妥好心底的一處精神,下一站也帶上我吧! 你要到哪裡去呀?會有連綿不絕的山丘嗎?會有與天空一線之隔的海洋嗎? 還是只能模糊看見的別人家的盆栽呢?都帶上我吧我想冒險。 風啊? 你今天怎麼沒來,嘴巴呼出的氣沒有辦法形成你, 我想你是繞一個圈,在台灣的哪一端,在地球的某一處,
    avatar
    fiar/米飯粒粒
    2021-06-21
    自由「老師,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我正準備拿著空餐盒去迎接美味的中央餐廚餘時,三個女學生一起來找我。發問的學生頓了一下,說:「應該說,請你給我一點參考意見。」 「請說。」我只好默默的放下餐盒。 「老師,你覺得我去念宜蘭的A校A科好,還是念新北的B校B科好呢?」 「耶~這我沒辦法給你建議耶。」 「為
    avatar
    雲遮月
    2021-05-11
    【自由】做了一個夢,夢中我被關在一間狹小漆黑的牢房,空間小到我的身體無法伸展,我以蜷曲的雙腳和非常壓迫難受的體姿,靠在那小小的對外窗,緊緊拉著窗上的鐵條,嘴巴無法出聲,但內心正聲嘶力竭的吶喊:『放我出去!我想出去!』… 「不自由 毋寧死」有句世界名言這樣說,也許每個人都有一套從牢籠中自我解困的方法,而不管
    Thumbnail
    avatar
    微笑女王
    2021-04-07
    自由自由 懂得如何和自己相處 做自己想做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當不在因為任何人而影響情緒 或許是一種真正的自由
    avatar
    CHEN.T.H
    2021-03-30
    自由迴轉,三百六十; 折返,兩千三百四十九趟; 反覆,一萬零零一次, 然後,再反覆。 . 青草的氣味與仰角的斜陽 沈默的觀眾座椅,迴盪的聲響是高牆上的秒針顫抖。 凌空,沿切線的汗水滑落 完美的拋物線,精準地淬煉出不急不徐的反射動作。 無止盡的標準,惟妙還要惟俏, 沈澱痛苦,快樂消逝,沒入喘氣聲中的疾疾聲
    Thumbnail
    avatar
    Tsougoodmoe
    2020-06-30
    自由我都叫它大鳥或笨鳥,每次騎車經過的時候,都會微微轉頭,看它還在不在那;我第一次拍攝它的時候,是在二零一一年,看著它展翅的身形,彷彿告訴我,它非常嚮往⋯⋯⋯⋯⋯⋯⋯⋯⋯⋯⋯⋯⋯⋯⋯⋯⋯⋯⋯宜蘭蘇澳, Yilan, Taiwan / 2011。Leica Elmarit-M 21mm f2.8 ASPH
    Thumbnail
    avatar
    Krishna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