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民主才是和台灣相處的正確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哦~~~

真的很抱歉,各位。

我要講的話就是如標題了。因為我太忙啦!!!以後補齊。


只是單純看到某位忠心奴僕又復活,並積極進行思想統戰,所以有感而發。

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人困在「信息繭房」裡嘲諷別人困在「信息繭房」的那篇文章,有辱「觀察家」的頭銜,雖然是自封的啦~~~~


不然連基本的經濟數據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查,真不清楚是哪門子的觀察家。


raw-image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影的貓|《可憐的東西》:當我們從自由和禁錮的罅隙中醒來在自由與禁錮的罅隙中重新醒來,願我們都不再混沌。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3-12-10
談一談自由和自在的理解在網絡上跟其他人交流泰國的生活風格,我覺得在泰國生活可以更加自由,有人對我的“自由”的理念提出的不同的想法,他認為用“自由”來形容泰國生活並不貼切,而用“自在”更加貼切。於是,我詢問了一下ChatGPT,看看這兩個詞在理解上有什麼不同。 "自由"和"自在"是涉及个人和行为的概念,它们有不同的含义:
Thumbnail
avatar
whitehat.快乐在泰国
2023-10-29
❏讓愛自由和諧的流動沒有一個人可以脫離系統而生活, 每個人除了自身的狀態,也隸屬於一個更大的「力量來源」 家庭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 是德國心理治療專家(Mr. Hellinger)海寧格先生摸索出來的一套家庭治療技巧,業界常稱之為“海氏療法”。這種治療方法是把家庭成員排列出來...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13
菲菲文字:臺灣人民的聲音|我們為什麼要堅持自己的自由和民主最近,有一些人認為臺灣應該選擇與中國大陸統一,因為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經濟利益和國際地位。他們認為臺灣現在的自由和民主是沒有意義和價值的,只會帶來麻煩和危險。他們甚至認為臺灣人民不需要自己的國家和未來,只要跟隨中國大陸就好了。我非常不同意這些人的看法,我認為臺灣人民應該堅持自己的自由和民主,不要放棄自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5-22
羔羊為何沉默?菁英民主與新自由主義對社會和生活基礎的摧毀要說對於現今代議政治的反省,或者對米國式的民主全面的檢討,並整理了許多相互矛盾的思想,來說明以大眾為基礎的統治,在目前的運作中如何的被削弱、失能;而在資本主義不斷加乘之下,政治經濟實力如何交互作用鞏固既得利益並掏空原有的統治基礎,也就是一般大眾的決策參與。 把大眾比喻為羊群,並且把統治者喻為牧羊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12-27
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愛錢不丟臉,告別金錢焦慮, 財務自由和成就感我全都要!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有錢能使鬼推磨。」 確實,有錢的感覺真的很好,沒有錢也確實萬萬不能,但幸福卻無法真正與富有畫上等號,我們可以看到有些富人深陷憂鬱,卻也能看見有些平凡人的生活過得怡然自得,到底幸福的秘訣在哪裡呢? 本書的作者為富比世最佳財富顧問德瑞克,他告訴我們:「幸福源自於如何運用財富,而非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02
20220428全球首富馬斯克收購Twitter ,言論自由何去何從?2021年9月,伊隆馬斯克以2700億美元財富成為全球首富。現為SpaceX CEO及CTO、TESLA CEO、太陽能公司SolarCity董事會主席。 他聲稱:「言論自由是民主制度正常運作的基石,而推特是一個可量化的言論廣場,可以在這裏辯論對人類未來至關重要的事務。」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4-28
21-07-10 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 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 It is not enough to live, but also to have sunshine, freedom, and a little flower.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7-13
說故事看情緒—2個例子,自由和依他人的意思/外在情況而做有2個個案的人生好特別,忍不住想要寫出來,經過她們本人的同意,將目前為止我看到的特點寫出來。   壹. 2人的概況   ▓A的人生原則是(1)要自由,不要受制於任何的規定和人(註1); (2)生活要悠閒,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做的時候才做,不要被規定(該做什麼?什麼時候做?),不要被限制,不管是人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7-05
老高粉的第一篇筆記:改變過去、獲得自由和不斷幸福的秘密影片發布短短四天,就有200萬觀看的YouTuber能有幾人?相信我的同溫層也有很多五歲抬頭團,獻醜了~ 「被討厭的勇氣」也許是很多人有感的軟性關鍵字,但始終我行我素的自己,從來沒有翻過這本書,透過富有科學理性的老高轉譯成「改變過去的真正原因」,我就像被吸進了蟲洞想翻原著,不是秘密組織光明會發明了
Thumbnail
avatar
黃曉御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