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返鄉,五天期間

「為什麼你不交男朋友?」

這個問題,我大概被問了五次

要不是吞吞吐吐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是索性沉默無聲以對

沒有明確的答案,也缺乏一致性的內在看法

自知已經快進入而立之年

拜託!這點簡單的算數概念,我還是有的

raw-image


但是別把這跟戀愛這檔事混在一起

不敢碰是因為我不想失控

不願意失控是因為我還沒有遇到

不要用年紀漸長來警告我愛情的條件限制

到底是希望我領悟些什麼??


哦,突然想到,所以我得先轉個彎

身邊的異性反應我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只是穿著像女生而已

自知確實如此,所以默然收下這一針見血的指教

但是為什麼小女孩的元素成份會比我想得還要來得重哩??

結束,以上。



某天晚餐席間,丁丁突然的天外飛來了這麼一句…

《如果他不是親戚,他會是姐姐喜歡的類型》

(丁丁,你什麼時候比我還清楚我自己喜歡的類型?)

嗯,當下直覺反應就是「對,他真的超好笑的」

事後想想,這句話對應上文的確是有待修正

『因為是親戚,所以能見識到他如此俏皮的一面』

『某些特點的確是讓我喜歡的,但是不是有該些特點的人就一定能成為我喜歡的對象?』


這麼說吧

那樣的個性,我是喜歡的

但說得更白些,我甚至是羨慕的

諸多矛盾的特點在他身上形成一種自然又獨特的味道

多才多藝的諧星、

純樸鄉土味的神秘主義者、

興趣廣泛的恍神男孩、

標準要求甚高的賺錢金頭腦、

自我感覺良好的中肯青年…

無厘的形容組合純粹是我個人強烈的主觀認定

眾多特質當中,最讓我佩服的一點是安靜規劃、全力實踐這點

一個小我三歲的弟弟如此全心經營生活實務面

的確是讓我有點小震驚

也許是家庭關係有別,也或許是男女身份有異

看到後輩這般認真投入,反觀自己似乎總是做得不夠(真是羞羞臉

raw-image



對於自己所想要的一切,精神或是實質層面都該加倍投入,多元嘗試

這難以名狀的羨慕,其實就是一種態度

像樣點吧,這位村姑


人生,玩要玩得盡性,過就要過得盡力

有沒有喜歡的對象倒還是其次

但要是連喜歡自己的原因都沒有的話

那就真的play eggs了

學學這位弟弟的實務心態吧

就算沒有賺大錢的雄心壯志

其餘的個性特質也值得參考!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攝記首爾。S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點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迎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玩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俏皮。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倒吊人x朝露少女:覺察與面對自我的情緒,讓自己跳脫言語暴力受害者與加害者的迴圈昨晚凌晨邊畫畫邊聽podcast時有一句話突然直衝腦門,讓我暫時停下了動作,那句話大意是說「容易生氣(有情緒)反應的人,身上有很多傷」,我突然聯想到晚上跟太太一起看電視時發生的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7
    9. 擁有會跳舞但跳不好的冰箱 vs. 擁有會唱歌但跑調的微波爐選擇:擁有會唱歌但跑調的微波爐 原因: 雖然不看就能屏蔽冰箱,但冰箱需要24小時通電而微波爐只要使用的時候通電就好,相較之下電費和覺得小厭煩的時間比較短。 跳舞的冰箱會造成裡面的東西亂七八糟但唱歌的微波爐不會造成內部髒亂。
    avatar
    96夢想家K
    2023-10-03
    跳出單調,撞出風格:視覺創意的跳色與撞色 你的空間缺少色彩的力量嗎? 有時,你或許會覺得自己的日常生活或家居空間顯得單調乏味,好像少了某種激情和活力,甚至有些沉悶。 色彩不僅能讓一個空間從視覺上煥然一新,它還擁有著改變心情不可思議力量,以及展示你品味和個性的特性。 柔和的色調會讓你感到寧靜或放鬆,鮮豔的色彩能喚起活力和創造性,大膽的紅色
    Thumbnail
    avatar
    矩設計|Geometry interior design
    2023-08-25
    挑食,挑掉的是你的福報。吃,是生而為最大的福報。 可以投胎為人,己經是相當大的福報。不論這一生會有多少的磨難?必須經歷多少的生離死別?眾生之中,有哪一種生命體會比生而為人的我們有更多的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艾拉_占卜師/NGH催眠師
    2023-07-17
    跳跳男孩首領有一個特別的孩子被稱為「跳跳男孩」。跳跳男孩這稱呼,並不是上天給予的名字,而是他永遠將雙腳併攏,向前跳躍前進的方式進行移動,讓大家給了他這樣的一個外號。 跳跳男孩喜歡和天空龍一起玩「往後跳」的遊戲。這是一個跳跳男孩站在高處的磐石上,從邊緣跳下地面,而天空龍會使用魔法招喚颶風,把男孩從還沒落到地面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7-10
    【離島走跳】初夏澎湖(三):北環吃冰跨海去,夜釣海鱺啖牡蠣澎湖旅程來到倒數第二天,我們跨上租來的機車,在吃過早餐後一路向著北環奔馳而去。 在北環看什麼呢?澎湖跨海大橋、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樹保安宮;二崁聚落還有澎湖水族館,都是我們這一趟要造訪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3-07-02
    【離島走跳】初夏澎湖(三):北環吃冰跨海去,夜釣海鱺啖牡蠣澎湖旅程來到倒數第二天,我們跨上租來的機車,在吃過早餐後一路向著北環奔馳而去。 在北環看什麼呢?澎湖跨海大橋、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通樑古榕樹保安宮;二崁聚落還有澎湖水族館,都是我們這一趟要造訪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3-07-02
    [看房筆記] 新店央北.三輝四季|遠眺安坑山景的低調寧靜宅小社區零店面的單純規劃,中上規格的建材與設計細節,推薦給講究寧靜生活品味的您。建案採先建後售模式,若短期內想要儘速入住央北重劃區,三輝四季將是高 CP 值的候選案件之一。 (建案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順德街;賞屋日期:2023/02/27)
    Thumbnail
    avatar
    TY Chang
    2023-04-16
    [如何讓跳跳虎變乖乖虎]/你搖我啊 !阿伯原本家裡就收留了一隻藍貓 她是母貓 聽說以前的處境悲慘 ,整天被關在籠裏 ,就是等著被配對繁殖 外型可愛 就成了市場搶手好貨! 因為繁殖場的主人一場意外 ,無意間在動物醫院領養了她 我幫她取名叫[珍妮] 珍妮生性害羞 可能被關久了,顯得有點笨 ,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覺得可憐又可愛。
    Thumbnail
    avatar
    你搖我啊
    2023-03-2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