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回家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個多月的離開
努力適應,可還是克服不了蠢蠢欲動的想念

搭乘高貴奢侈的自強號
落點在帶頭的尾號車廂
緊鄰一群喋喋不休的上流人士
才上車五分鐘,我就倒了
以不能見人的樣貌入睡
冒著流口水的風險
約莫半小時後,被一陣菜市場的喧譁聲吵醒

睜眼一開,原來是身邊的上流人士放肆地大聲隔空交談
很吵!真的

當中某個貴婦人還搶坐了我的位置
呀!不滿的情緒隨著時間消逝而逐漸升高…
如果真要開pa,乾脆直接把整個車廂包起來算了,吵死了你們!!!

想是有人也受不了
所以當我逃到門口站崗時才會瞧見另一個女孩
也許,我們都寧願忍受車門外轟隆隆的車輪轉動聲,勝於那過份擾人的談話聲

三個多小時的路程
我在想到底是他們真沒有公德心?還是我的心胸狹隘到連陌生人也不放過的地步?
如果是前者,那為什麼我沒有勇氣出面勸導?
如果是後者,那為什麼我不能拒絕這種負面的影響?

算了,回家是件超爽的事,著實沒必要為了這種芝麻小事覺得不適
--------------------------------------------

近來,我偶爾會覺得「被想念」是件小美好的事(當然想念也很美好,只是想念對我而言又多了份辛苦的折磨)
因為那會讓我的心很認真的微笑
無意間看見那遺留的拙樣,還是會有點卡滋卡滋的火點在心裡蔓延著

在叔叔家看了「史丹利」的網誌(是奇摩部落達人之一,只是之前隨意見到的)
那篇惡搞的文章讓我笑到差點炸開,超搞笑的
那樣惡搞的天分真是讓我五體投地
雖對原著不太尊重,可我還是無法抗拒搞笑的誘惑

哈哈哈哈…這真是我九月份以來看到最搞笑的一件事了
要是天天能有這種搞笑的料,我想應該可以再多活個十年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載我回家前晚網友來公司接我下班,騎機車載我回家,我很喜歡有人接我的感覺,我在思考自己為什麼會喜歡別人接我下班,我想到了小時候,有時是爸爸接我下課,有時是自己搭公車,也想到了初戀男友,他也曾經騎機車接我下班,我很希望以後可以找到一個對象,是他可以經常接我下班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5-23
    我的小孩為什麼在幼稚園什麼都會做,回家後卻什麼都不做呢?當做爸爸或媽媽看到孩子在幼稚園表現出色,但回家後卻顯得不願意參與任何活動時,爸爸媽媽可能會感到困惑和挫敗。這種情況可能讓您感到很難理解,但實際上有許多不同的原因可以解釋這種行為。 首先,幼稚園通常提供結構化和激勵的學習環境,老師們會鼓勵孩子參加各種活動並積極學習。在這樣的環境中
    Thumbnail
    avatar
    阿婕二寶媽的天地
    2023-12-11
    我在泰北邊境聽他們不再唱:回家是夢裡的呼喚1949年到1954年間,一支孤軍從中國雲南退到緬甸,又再退到泰緬邊境。後來他們和他們的後代,在泰國、緬甸、寮國的交界處一帶,落地生根,直到現在。 中華民國,對於現今的孤軍後裔而言還是家嗎?
    Thumbnail
    avatar
    Lara
    2023-11-16
    千萬不要比我先死-從【老婆每天回家都在裝死】談親密關係的分離  電影的開場是老公談到自己離婚過,他跟現任老婆約定好,結婚三年後要好好確認是不是還想要跟彼此繼續過下去。他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回家,不知道老婆會說什麼,結果一打開門,就看到老婆倒在地上,身上沾滿鮮血,一動也不動。他緊張得要死,正要打給119的時候,老婆睜開眼,喊了一聲"阿"。先生...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0-31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那些我想要帶回家的貓若是大家有機會到埃及旅遊,那就一定會在路上看到許多的貓咪們。 牠們或大或小、或胖或瘦,唯一不變的就是大部分的時候總是髒兮兮的。無論什麼顏色的毛皮都會蒙上一層土色,在大街小巷中流竄著。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18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那些我想要帶回家的貓若是大家有機會到埃及旅遊,那就一定會在路上看到許多的貓咪們。 牠們或大或小、或胖或瘦,唯一不變的就是大部分的時候總是髒兮兮的。無論什麼顏色的毛皮都會蒙上一層土色,在大街小巷中流竄著。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18
    可以再說一次你帶我回家的故事嗎?(上)就算是在這個冰冷、殘酷的世界裡,身邊依舊會存在著一絲溫暖的光線給予一些希望。
    Thumbnail
    avatar
    meg meg
    2023-05-22
    在溫泉裡正念 - 我在三二行館「湯禪」疫情鎖國三年,最近終於公佈確認了開放邊境政策。許多朋友紛紛買好機票,我也常被問到何時要出發,不過我總覺得比起疫情前,我好像不太需要「出發」了。 出國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出關,飛機離地那刻,所有煩心事彷彿就也一起被留在地面。飛機衝入雲層,你從雲海上空俯視地面,那些瑣事雖並未消失,卻也不再蹲踞在你肩上,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02
    臥底調查》「我想帶你回家」在台外國人如何透過交友軟體約砲?我和小賈斯汀展開一場約會版全明星攻略機智問答,他化身加拿大曾國城,「你想尋找什麼?」「你覺得你最棒的特質是什麼?」「你想生小孩嗎?」不消15分鐘,還冒出一個特別題:「你上次have sex是什麼時候?」我使用脫逃卡跳過,終於迎來那句名言!「要來我家看蝴蝶嗎?」他的正確用語是,「我想帶你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