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為什麼在幼稚園什麼都會做,回家後卻什麼都不做呢?



當做爸爸或媽媽看到孩子在幼稚園表現出色,但回家後卻顯得不願意參與任何活動時,爸爸媽媽可能會感到困惑和挫敗。這種情況可能讓您感到很難理解,但實際上有許多不同的原因可以解釋這種行為。




首先,幼稚園通常提供結構化和激勵的學習環境,老師們會鼓勵孩子參加各種活動並積極學習。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可能會感到更有動力去嘗試新事物和參與各種活動,因為這樣的行為會得到老師和同儕的肯定和讚賞。然而,回到家中後,孩子可能感到疲憊,渴望放鬆和休息,而不是參與更多的活動。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孩子在學校得到了同儕和老師的積極支持和鼓勵,而在家中可能難以得到足夠的關注和支持。這種缺乏關注和支持可能導致孩子失去了在學校時表現積極的動力而變得懶散。建立一個支持性的家庭氛圍是至關重要的,確保給予孩子足夠的關注和鼓勵,將有助於幫助他們在家中表現積極。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孩子在學校學到了新的技能和知識,但在家中缺乏展示這些技能的機會。這種情況可能讓孩子感到沮喪,因為他們無法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所學的東西。因此,家長可以提供機會,讓孩子在家中應用他們在學校學到的技能,讓他們感到自己有價值,同時幫助培養他們的自信心。




最後,結束一個充實的一天後,孩子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放鬆身心。給孩子一些自由時間,並營造一個輕鬆的家庭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家長也需要明確地表達他們的期望並給予適當的引導。



總而言之,家長應該理解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並且在不同的環境下可能表現出不同的行為。因此,了解孩子的需要並建立一個積極的互動環境至關重要。通過給予孩子支持、鼓勵和適當的引導,家長可以促使孩子在家中也能展現出和在學校相似的積極行為。



希望這些想法對您有所幫助,並且讓您更好的理解孩子的行為。






"成為超級父母"專注營造快樂、健康的家庭生活,提供實用建議和深入探討親子關係、教養技巧和家庭健康等主題。這本書將幫助父母們處理日常挑戰,提升親子關係,創建快樂、健康的家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1-25
為什麼我們要教小孩用威脅恐嚇來達到自己[目的]的邪惡思想呢?---萬聖節的不給糖就搗蛋!◎ 西方人的無知----將戲弄鬼怪、吃[ 仿人肉餐 ]當成好玩,卻不知已種下[ 殺念 ] ◎古德云:[ 三歲定終身。],意思是孩子從小從父母身上學到的觀念、言行,就已經註定了他們日後一生的命運是好是壞,是順利或乖桀,影響重大,不可不慎! 對西方文化活動照單全收,真的是正確的,毫無禍患嗎?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0-29
為你說故事 #18- 我們不能接納自己的小孩,是否因為我們不能接納的是自己? 我們對於父母和孩子,通常都有高人一等的期望,因為血脈相連,我們希望他們是,或是理當成對自己更好的人。只是每一個女人在成為一個母親的當下,她對待孩子的方式,也只能根據她的內在母性、人生的成熟度或是她從原生帶來的意識型態來教導自己的孩子。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是至少,如果我們已經覺察到這是一個彼此之間關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3-05-23
英文金融日記 #8|我為律師工作的震撼教育: 培養7歲小孩投資台股關於幼兒財商教育,或許是決定一個人長大後,是否成為工資收入者或是資產階級者的關鍵。大學時我為律師工作,看到了不一樣的財商教育,遠超出我的理解範圍。印象很深刻,我記得那天晚上是平常日。我從學校放學後,晚間6-7點就到雇主家上課,對象是一位國小生姊弟。原本是最普通的日常,沒想到竟然是我人生中的震撼教育。
Thumbnail
avatar
Connie
2023-02-19
「為什麼一直跟我道謝?」—一句提問,引出渴望共鳴的內在小孩「為什麼阿娘要一直跟我說謝謝?」我問太太。 。 「我媽真的很少這樣一直跟別人說『謝謝』!」隔了幾天,太太又提及此事。 「我又沒做什麼⋯⋯」我還是繼續原本的不解。 「以前,幫我們慶生的蛋糕,都要我媽特地交代,才會有人去準備;那天,她只是隨口說了一句,甚至沒有提到『蛋糕』的事情,妳就直接去買了⋯⋯所以,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1-30
244大學--為什麼你們的(課輔)老師沒有大學畢業,怎麼可以教我的小孩呢? 我們很希望有高學歷的老師來當課輔老師,但部落很難找到,我們又需要能夠每天或每兩天就能來上課的老師。另外,老師的學歷與程度固然重要,但是家長最應該在意的不應該是老師的學歷與程度,而是能不能把您的小孩教會不是嗎?如果老師的學歷與程度都很好,可以卻沒辦法把您的小孩教會,那這樣的老師對您來說是適合的老師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10-16
為什麼我小孩會說出很暴力的話,我們都沒有這樣跟他說話啊!到底該怎麼教?! 例如:跳跳糖不希望我出門時,他說:「要把我關起來!」跳跳糖不想去上學的路上,他說:「要把學校都砍掉!」 我們的教養不打不罵、也不威脅恐嚇,親子之間從來沒有這樣和他說話過,這些話又是從哪裡學來的,該怎麼導正他呢?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0-20
為什麼每次小孩都要等我理智線斷掉、大聲罵人的時候,才知道要收手聽話?開門見山地直接破題:請各位家長,不要使用對小孩數123、要求孩子停止的互動方式了。 你知道當你每次用『我數3就馬上停止!』然後開始123的數,最常發生什麼狀況嗎? 就是數到3你自己就生氣了!真心不騙的請各位家長都不要再為難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9-28
致H: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但我不想跟現任結婚,因為我還有一個國二時期開始就曖昧的對象!!作家H你好,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目前我跟我現任男友在一起半年了,但因為在一起越久,他的本性越來越顯露,我開始覺得他這個人對待小孩的方式有時候太暴力,講話談吐也太幼稚,開始有一種想離開他的錯覺,但我已經跟他見過家人很多次,他媽媽也期望我們結婚再生幾胎,小孩也認他為爸爸,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抉擇,而這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9
致H:我在交友網站認識現任男友,他的老婆因為生產變成植物人,而我肩負起扶養他小孩的責任!我的故事有點小說情節但真實的是我的故事。我離過婚,前夫當初跟我結婚其實早有另個女人只有我傻的認為那是一輩子。在我們經濟即將好轉的那天,離婚了!三個月後前夫與那女人求婚,我才明白這是一個騙局,我度過一年很黑暗的日子,精神病發作喝酒麻醉,要想證明我不是那麼差女人開始上交友網站,就這樣渾噩的度過。直到遇到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