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0(角色背景篇)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因此會加油添醋一下,讓故事更順暢。
4. 此篇為此角色的背景故事與設定,方便大家更融入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我乃東方甲乙,東方是複姓,甲乙為名,無字無號,是一名武術家,師從柱山派。從小我就在門派內長大,跟著師父習練武術,師父是一個天賦異稟的龍裔,據說是我們這一氏族內最早就成功化為真龍的龍裔,即使在其他氏族,這麼早化龍的也是屈指可數。而武術造詣更是出神入化,從我加入門派以來,從未看過有人可以在他手下撐過三招。而我的師兄弟姊妹們,在師父的指導下也是人才輩出,武功高強。但是就只有我,武功跟師兄弟姊妹們相比,用敬陪末座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也因此已經50歲了,化龍之日仍遙遙無期,不過師父從未放棄我,甚至很常跟我說,我是屬於大器晚成型,遲早有一天可以在武術造詣上超過門派內的任何一人,也包含他自己。說是這樣說,但我一直都覺得這只是師父安慰我的話,不過畢竟師父待我如子,我也不想要讓師父失望,因此每天仍然勤修苦練,也暗暗希望師父說的不僅僅只是安慰之言。

然而就在上個月,師父在門派內宣布了一件事,說要將掌門之位傳位於我,此話一出,各位師兄弟姊妹們都忿忿不平,大家都覺得我武功不怎麼樣,也沒啥建樹,憑甚麼出任掌門?師父也知眾怒難平,一番激烈爭論後,決議讓我外出遊歷,三年為期,這期間由武功最高的十五師弟暫任掌門,三年期滿後回門派與十五師弟決鬥,勝者正式接任掌門之位。

說起我這十五師弟,那真的是天縱英才,才25歲,已經成為師父座下武功最高的弟子,實力遠超所有師兄姊,他也是目前我看過跟師父比試可以支撐最久的弟子,雖說這是師父未出全力,但仍可看出其實力。也因此他本來就是大家預期中,最有可能接任掌門之位的弟子之一。

在我離開門派前一晚,我收拾完行囊後,跑到門派內一個僻靜之處望著天空發呆,這裡是我只要有煩惱或是難過時喜歡待著的地方,門派內很少人會來這裡,不過師父卻是例外,他經常來此找我,時而安慰時而開導,今夜,師父也一如往常地出現了,他坐下來後,說要告訴我我的身世,我很驚訝,從我有意識以來就在門派內長大,雖然偶爾也會問人我的身世,但大多數人都說不清楚,而師父總是說總有一天會讓我知道,難道今天就是那一天嗎?

師父說,我是自我襁褓之時就被父母送過來,父母並未說明原因,只請師父好生照料,師父年輕時也曾在外遊歷,因此因緣際會下與我的父親結識,我的父親是來自古老的五大家族之一--東方家族的家主,不過當初認識時還不是。師父跟我父親一見如故,很快認彼此為知己,更在一次冒險中互相幫助克服萬難,自此結成莫逆。而當多年不見,好不容易見面卻被父親託孤,師父立刻覺得此事甚有磎蹺,但父親不願多說,但言語之中竟似乎透漏著永別之意。父親離開後師父總是覺得不安,幾天後決定前往一探究竟,但到達東方家族的堡壘時,竟發現東方家族已被滅族,師父大驚,立刻四處查訪,一查之下更是驚奇,居然五大家族--東方、南方、北方、西方、中央、南方、北方、西方、中央都被滅族,這可是不得了的大事,要知道這五家族家底深厚,別說滅族,就是想要削減勢力也是困難,居然一次滅了五家,到底是誰有此等實力?少數可得知的情報是,滅族並非一夜之間五族全滅,而是逐一蒙難,也因此我父親才有時間將我託孤給師父。而這次滅族的順序依序是中央、北方、南方、西方,最後才是東方家族。竟暗自與五行相剋相符,即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此事之今已過去50年,師父多次嘗試追緝凶手都無果,也成了師父少有的遺憾。而到目前為止,除了我之外,師父尚未打聽到任何五家族之一的後人存活,不過也不排除有後人改名換姓隱於人世的可能。

聽完往事,我愣住了,我雖曾設想過我的身世,但卻未曾想到這樣離奇的發展,我再向師父詢問了關於五大家族的一些事蹟與訊息,師父說,此五大家族發跡前似乎不是以方位為姓,而是在發跡後,因各家族從事的行業與擅長的領域剛好對應五行,故改以其對應的五行之方位為姓,東方家以燒柴製炭為業,其族人所吐之火能燃燒更久;南方家為魔法世家,專研火系魔法,故其族人火系魔法最為精熟;中央家擅長土木之學,五大家族之堡壘皆是由中央家族所建,且他們還能控制熔岩,將其融入他們的魔法之中,難以對付;西方家與各式金屬為伍,是技術高超的鍛造師,它們更掌握了能讓武器附上火焰,但又不使武器熔化的祕法;而北方家則是靠海維生,同時在發展過程中意外發現蒸氣的力量,並在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後,逐漸掌握蒸汽之力,能御蒸汽制敵。此五大家族也往來密切,也正因為彼此互相幫助,因此能夠持續強盛不見頹勢,一直發展到我父親已經是第十代家主,不曾想滅族慘案發生...。

當晚我更加難以入眠,不僅要面對與同門的相爭,還聽聞到身上竟背負如此家族之仇,師父說他之所以決定告訴我,是因為我也即將四處遊歷,或許可以藉此機會也查查當年的滅族之謎,看來這段旅程,將比之前所想還要步步艱險。 隔天,我懷著重重心事踏上旅程,師父送我走出大門,握著我的手說,他還是那句老話,他對我有信心,要我不必過度憂慮,若是真有遇到難決之事,順從本心即可。就這樣,我離開了自小長大的柱山派,邁向茫茫塵世。之後,輾轉來到絕冬城,聽聞冒險者公會正在招募新的冒險者,我想這或許正是絕佳機會讓我長長見識也提升實力,於是我登記成為冒險者,開始我的冒險之旅。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